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筆硯續墨 http://pinkcorpse.org/?4081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墨染成篇,筆硯續夢。用文字幻化那些想像的世界。

日誌

【特傳穿越+背叛】Another Story 第二章+第三章 節錄

熱度 3已有 1101 次閱讀2016-5-21 22:33 |個人分類:特傳同人-Another Story

第二章:你好,褚學長,要跳火車嗎?(節錄)

(前略)
  他留著一頭乾淨俐落的短髮,墨黑的青絲隨著莫名的風輕輕飄揚,臉龐乍看之下就像是那種很快就會被埋沒在人群中、沒有特色無法記住的臉,但細細查看之下,又覺得他的臉帶有屬於他的獨特,那種如水柔和的眉眼和歷經不少事所歷練出的成熟眼神,交錯結合成一種讓人移不開眼的魅力。感覺就是很厲害的人。
  那個人身上穿著一件奇特的紫色袍子,整體而言怎麼形容我並不曉得,簡單來說就是一件讓人感覺非常帥氣的袍子,合身的剪裁和獨特的布料更顯這人的氣質。那是一種溫潤儒雅似水一般的氣質。
  他的膚色偏白,搭配著紫色的袍子卻不會讓人感到怪異,反而有種他本來就是如此的感受。這個人就整體氣質而言有點像女孩子,但你就是有辦法看出他是一位男孩子,清秀卻不妖媚,那張臉上全然沒有任何的神情。
  一雙如黑曜石般的眼眸直勾勾的看著我──等等,直勾勾的……看著我?我猛然從觀察不遠處這人的思緒中回過神,發現自已盯著人家看了好一段時間,做了極為不禮貌的事情。然而卻不等我開口,對面那人啟唇,如同身上氣質一般的聲音流洩而出。
  「來了。」他說道。
  「啊?」我發出疑惑的單音,有些不明瞭對方的意思。我不過就是不小心看著你發呆了至於嗎?我這樣想著,但下一秒,我馬上就明白了對方的意思。
  呼嘯而過的火車夾帶著強大的風壓,轟隆轟隆的,火車輪子與鐵軌的摩擦聲,正因為現在都是電氣化鐵路所以火車的速度更快。火車帶來的風吹亂了我的頭髮,視線中全是飛舞的黑色短髮,明明是男孩子居然還有被頭髮擋住視線困擾我也是……無語了。
  不過視線所及看見那人的短髮也被風吹得凌亂,奇特的紫色袍子在風中飛揚,明明一樣是被風吹起,我覺得我就像個白癡一樣,對方卻是意外的好看,而且這個畫面從遠處看應該……很像少女漫畫中那種怦然心動的畫面?
  ──不對,那是我要跳的火車啊!

  (第二章節錄完)





第三章:魷魚夢和保健室(節錄)

(前略)

  揉合著東方與西方的風格,處處可見中式古風的紅色涼亭和歐風的白色涼亭,蜿蜒的小路邊上既有柳樹也有玫瑰,但最多的仍是盛開的彼岸花,放眼望去全是火紅一片,綿延至灰濛濛的天邊,另類的海天一線,空中四散著鮮血一般的花瓣。花葉永不相見,我記得彼岸花似乎還有其他含意,可我想不起來了。

  在這樣東西混合的地方,意外的不會給人任何突兀之感,正常的好像本就如此。

  我沉默無言的跟著前方的人走。

  不遠處是一扇鮮紅色的大門,高聳至天頂,看不見盡頭,旁邊還有同樣色澤的圍牆,一樣看不見圍牆的盡頭。褚學長不斷的往前走,沒有說任何話,我只能安靜的追在他的腳步後面,他走得有點快,我必須小跑步才能追上。

  守在那扇大門邊的是兩位年紀看來不大的青年,穿著端正嚴肅的華麗古風服飾,面容卻是一位溫和一位冷峻。褚學長熟稔的朝他們點點頭,他們便聯手推開了那扇看起來有相當重量的門扉。

  「歡迎來到這裡。」我走過的時候,那位神情溫和的門神(註五)朝我笑了笑,漂亮的琥珀色雙眼瞇了起來,一頭接近黑色的深褐色頭髮不羈的亂翹。

  另一邊黑色碎髮的門神(註六)也朝我點點頭,那雙澄澈的蒼藍色雙眼卻沒有離開過另一位門神的身上。他們看著都有些眼熟,我卻想不起來他們到底是誰。在他們和我說話的時候,褚學長已經走遠了,我沒法繼續細想,加緊腳步追了上去,不再看那兩位門神。

  走進去後我注意到了這裡的不同,和外頭像是浸染過鮮血的紅褐色土壤不同,這裡面的土壤是那種混雜著灰的黃褐色土壤,而且那種灰我沒見過,不太能辨認,可腦中卻直覺性的認定那些是骨灰。不知名生物的骨灰。

  在這灰暗陰沉的世界中,所有的色澤都太過濃烈,初見時確實會有種驚艷,看久了之後只感覺滿眼生痛,一股噁心想吐的感覺湧了上來。不遠處的建築是亮眼的白色建築,遠遠看著,我無法辨認那到底是什麼建材,一度推測是大理石,但被我自己否決了。

  跟著褚學長走了幾步後,我終於查覺到了不對勁。這裡太安靜了。靜悄悄的一如世界的聲音都被奪去一樣,只能聽見我自己的腳步聲和急促的呼吸聲,這裡不是那種祥和的寧靜,而是一種了無生機的死寂,細碎的、任何喃喃細語聲全都是奢望。

  內心陡然徒生一股寒意,我感覺自己的手微微顫動,褚學長就在我面前幾步遠的位置,但我卻一句話也不敢問,直到和褚學長二人走進建築物下,我終於看清建築使用的建材後,我才顫慄著開口,聲音全是顫抖著,聽起來沒有半分生氣。

  「褚、褚學長,這裡到底是哪哩,為什麼沒有人、沒有聲音,還有,為什麼這些建材……」

  我說不下去,目光偶然觸及牆面又立刻轉走,但我不知道我到底能看什麼。

  這些建築,是由人骨拼湊而成的。

註五:傳說中的門神鬱壘,這裡是動漫《勇者大冒險》中繼承鬱壘(ㄌㄩˋ)之力的安岩。

註六:傳說中的門神神荼,這裡是動漫《勇者大冒險》中繼承神荼(ㄕㄨ )之力的神荼(ㄊㄨˊ)。


  (第三章節錄完)





哈哈哈哈居然這麼久才放節錄上來我對不起了簡直(。
不過老實說我超怕第三章這個會嚇跑一堆讀者啊2333333
嗯然後讓我先對漾漾跪下......對不起為了劇情需要只好這樣子惡搞了!(你這叫惡搞?
話說我自己寫得好開心啊wwww(這人有病
又默默的刷自己萌的CP啥的大家都懂(手動再見)荼岩啊荼岩w真的會有種手癢想寫他們同人文的衝動(加進工作日誌吧(不

最後還是......欲知詳情,請等六月十六日開坑XD(提前了喔w
1

路過

雞蛋
2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