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溫暖的窩 http://pinkcorpse.org/?40170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文 / be向】人魚

熱度 2已有 901 次閱讀2016-6-5 18:36 |個人分類:文章

-內容虛構不要當真

-亂七八糟的文(欸###



黑暗吞噬了虞仁的意識,虞仁感覺到他自己在一片永無止盡的大海裡漂浮,冰冷的海水溫度讓他以為自己回到了故鄉,不由自主地想要安心的闔上眼睛睡著,但刺痛的身體卻在挑動他的神經,虞仁只好不情願地睜開眼睛。

 

眼睛一睜開,一入目的便是滿眼的黑暗還有腐酸的臭味,虞仁愣了一下便隨後苦笑,他晃了晃限制他行動的鎖鏈,眼中除了澀意之外還參雜一些痛苦。

 

「就這麼恨我嗎?阿南。」虞仁低下頭低語的說,一頭滑順的長髮也隨著他這個動作垂到眼前,遮住了虞仁的視線。

 

而他整個人顯得可悲又可笑。

 

「你做這個姿態給誰看呢?虞仁。」一個俊朗的男子穿著不斐的衣服走進關了虞仁的牢房裡,他站在牢房裡唯一凸起的檯子上,然後一臉嫌惡地盯著整個人都泡在水中的虞仁。

 

「阿南!」虞仁抬起頭看向檯子上的那個人,眼裡劃過一絲愛戀,卻被那人眼中深深的厭惡給傷了心。

 

明明不應該是這樣的,虞仁腦子一片混亂的想著,阿南明明就說只要自己幫他奪得大位,他的身邊只會有自己一個人的,但為什麼會發展到現在這個局面?為什麼到最後在他旁邊的人不是自己?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樣?

 

虞仁秀氣的臉龐滑下兩行淚水,他含著水氣的眼睛直盯著林南,執拗的想要一個答案。

 

「沒有為什麼,虞仁我從一開始就不喜歡你,我只是利用你幫我奪得大位而已,你還真的以為我會喜歡上你嗎?」林南惡意滿滿吐出這些話語,滿意地看著對面的人兒因為他的話語逐漸發白的臉。

 

「呵哈哈—」虞仁發笑了起來,他笑他自己,花了這麼多年追逐一個不愛他的人,最後卻落得這個下場。虞仁笑得眼淚都出來了,他抬起被束縛住的雙手,狠狠的打在水面上,濺起的水花打在他的臉上,虞仁已經分不清自己臉上是淚還是水。

 

「你笑什麼?」林南看著神情有點癲狂的虞仁,心中一股後怕感,他該不會瘋了吧?

 

「笑我有眼無珠,既然這雙眼沒有用那還要它幹什麼呢?」虞仁語氣甜甜地說,手上的動作卻絲毫不含糊,他屈起手指插入雙目,痛讓他皺起了雙眉,血順著臉頰流了下來滴在水中,不久水裡就有一點淡淡的紅暈。

 

林南看見虞仁的舉動退了幾步,然後顫抖地開口:「你瘋了!」

 

虞仁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目光沒有焦距地盯著林南,那目光似乎要看清林南的內心,那種不舒服的感覺讓林南幾乎想落荒而跑。

 

「皇上,你不是說只看那個賤人一下,就來找我嗎?讓我一個人在鳳熙宮裡等了好久。」嬌媚的聲音帶著撒嬌的意味傳進兩人的耳朵,林南只感覺有一個溫暖的身軀靠在他背上,還有一雙手環著他的腰。

 

「小秊,你來這裡做什麼?這裡髒,你不該來的。」林南轉過身子把身後的人抱進懷中,語氣溫柔地說,這一幕深深刺痛虞仁的心,他低下頭不讓別人看見他臉上的表情。

 

虞仁就這樣恍惚的沉澱在自己的情緒裡,連那兩人什麼時候離開都沒有發現。

 

皎白的月光透了進來撒在沉思的虞仁身上,水中虞仁的下半身開始產生了變化,他原本筆直的雙腿逐漸幻化成一條上面有著金麟的魚尾巴,原本鎖在腳踝的鎖鏈也因為變化而撐壞,掉進了水中的深處。

 

虞仁感受自己身上的變化,臉上滿是懷念以及後悔,如果當初聽哥哥的話不要來陸地上,那麼如今自己還是一個不諳諸事的懵懂男孩吧。

 

虞仁靜靜地想著不遠處那深海裡的家,口中唱起了歌:

『我是一隻魚

聽不懂你的言語

沉默在水裡呼吸

捨不得閉上眼睛

游啊遊啊我會再牢記你

還有你每一個表情

水灌進眼底無聲無息

卻模糊了你 隔開你

渴望躺在你溫暖掌心

感受你 擁抱你 親吻你

親吻你

渴望躺在你溫暖掌心

感受你 擁抱你 親吻你

可惜我只能遊個不停

裝作魚 只有七秒記憶

我是一隻魚

只有七秒的記憶 』                 —出自魚 (Live姚貝娜

 

甜美的歌聲傳遍了牢房,虞仁眼裡也流出夾雜著血的淚水,他摸著自己的臉笑了起來。

 

其實,在這場愛情裡結局早就已經註定好,只是虞仁自己不願相信罷了,或許自己只是貪戀當初那一絲給他溫暖微笑的人,所以他才編了一個虛假的謊言來哄騙自己的心,無視林南眼中對他的憎惡,硬是讓自己愛的那麼卑微。

 

現在,夢醒了,人卻回不去了啊。

 

虞仁似是在慰嘆自己的癡傻,眼簾緩緩地垂了下來,歌聲也逐漸停止。

 

最後,終成絕響。

 

*

 

吶、吶吶,朋友!

 

你有沒有聽過人魚的傳說?

 

沒聽過?沒關係我跟你講講。

 

據說他們有一副好樣貌、好歌喉,嘖嘖!你真該聽聽人魚唱的歌,那個好聽的沒辦法形容啊!

 

咦?你問我為什麼知道那麼清楚,那是因為我聽過人魚唱歌啊…

 

你想找他們,得了吧!不要去招惹他們!

 

人魚一族可是很癡情的,一生只有一個伴侶,沒有那個覺悟不要招惹人家啊。

 

你說我到底是誰?我就只是一個說書人罷了。

 

-end-


很喜歡這首歌www


路過

雞蛋
1

鮮花
1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發表評論 評論 (11 個評論)

回復 繁花落 2016-6-6 22:31
好虐ˊˇˋ
不過好好看
回復 玓玓瓅 2016-6-6 22:33
繁花落: 好虐ˊˇˋ
不過好好看
有很虐嘛w
自己不太覺得(艮
回復 繁花落 2016-6-6 22:37
玓玓瓅: 有很虐嘛w
自己不太覺得(艮
因為挖眼(什麼鬼#
但是我喜歡結局ˊˇˋ
回復 玓玓瓅 2016-6-6 22:38
繁花落: 因為挖眼(什麼鬼#
但是我喜歡結局ˊˇˋ
挖眼這個橋段我最喜歡(欸你###
結局我也挺滿意的w
回復 腐女一枚 2016-6-9 12:45
舔舔虐文摸摸小玓
回復 玓玓瓅 2016-6-9 12:55
腐女一枚: 舔舔虐文摸摸小玓
蹭蹭小葉子望虐文(欸你###
回復 腐女一枚 2016-6-9 12:59
玓玓瓅: 蹭蹭小葉子望虐文(欸你###
矮我超愛虐文的說ˊˇˋ
喜歡那種被虐的死去活來的感覺ˊˇˋ(MMMMMMMMMMMMMMMMM不
然後自己哭得要死
回復 玓玓瓅 2016-6-9 13:10
腐女一枚: 矮我超愛虐文的說ˊˇˋ
喜歡那種被虐的死去活來的感覺ˊˇˋ(MMMMMMMMMMMMMMMMM不
然後自己哭得要死
雖然喜歡看虐文但討厭被虐到哭的地步
回復 腐女一枚 2016-6-9 16:21
玓玓瓅: 雖然喜歡看虐文但討厭被虐到哭的地步
   哈哈
我是大虐怡情 小虐傷身哈哈
回復 玓玓瓅 2016-6-9 16:24
腐女一枚:    哈哈
我是大虐怡情 小虐傷身哈哈
那小葉子都去看大虐吧,可以怡情w
回復 腐女一枚 2016-6-9 16:55
玓玓瓅: 那小葉子都去看大虐吧,可以怡情w
是阿 然後我都怕我媽問我說:你為啥要哭 哈哈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