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溫暖的窩 http://pinkcorpse.org/?40170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短篇】無名

已有 1240 次閱讀2016-7-5 15:43 |個人分類:文章


「師傅、師傅,不要拋下我好不好?」


弱小的身子緊緊抱住眼前的身影,瘦弱的手臂用力到隱隱在發抖,而臉上的淚水則是撲簌簌地在往下掉,打溼了眼前人的青衫。


「小千不要哭,你可是男子漢呢,記得我教過你什麼嗎?」穿著青衫的人影轉了身面對他唯一的徒弟,臉上噙著溫柔的笑容,一如往常一樣,但這溫柔的話語讓韓千的淚掉得更凶了,他嗚咽的點著頭回答他師傅的問話。


「那你跟我說說?」


伸出手想碰觸自家徒弟的手,卻在下一秒要碰到他臉蛋的時候觸電般的收了回來,青衫人眼底閃過一絲掙扎,但再怎麼不放心雛鳥,雛鳥總是要翱翔天際,而不是一輩子被人用愛他的名義綑綁住羽翼,關在精美的鳥籠裡。


「在這裡要有勇氣,用勇氣面對是非,用自己的雙手保護珍視的東西。」韓千用一隻手比了比胸口,像是在覆誦般地說出口。


「既然小千記得,那你現在的行為在做什麼呢?」


青衫人冷下了臉說,眼神尖銳地盯著止不住哭的韓千,似乎想看透他的內心,韓千被這眼神盯的心虛地放開環抱住青衫人身體的手,然後抬起手狠狠的擦掉臉上的淚水。


「小千錯了,但是……。」韓千咬住下唇,眼底還有對青衫人的依賴和留戀,因為他知道青衫人這一去就不會回來了。


青衫人看韓千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麼,為了將來,青衫人眼底一沉,吐出尖酸刻薄的話,「韓千你夠了,扭扭捏捏的不放手成何體統!是人都會經歷生死離別的!」青衫人說完這話便撥開韓千想扯住他衣襬的手,扭身毫不留情地走了,徒留韓千一人留在原地。


韓千瞪著自己被撥開的手,身子一軟跪在地上痛哭了起來,沒有人比他更明白他失去了什麼,他失去了把他從戰場上抱回來,教導他知識的最重要的人了。


沒了、什麼都沒有了,韓千雙眼放空的笑了,他環抱住自己的雙腿坐在冷硬的地板上盯著青衫人離去的道路看。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