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赤心的脫線世界 http://pinkcorpse.org/?20118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這裏是我用來混的地方,歡迎各式各樣的吐槽

日誌

通往赤心世界的門口

已有 901 次閱讀2015-10-27 20:44 |個人分類:赤心的家鄉之路| 旅遊, 澳門, 世界, 赤心

 

澳門給人的印象是一個「賭博之城」,再來是「很多好吃的東西」,一些對歷史文物有興趣的人可能還知道這個「世遺之城」,繁榮和富饒,前途與機會,或許這就是大家對這個城市的印象。唔…… 還是連這些印象都不知道? 怎麼也好,接下來我會盡量每周都說幾個有關澳門的故事,當中會有我的回憶,有我的親身經歷,有我對這個城市的看法。無法對保證這都是有趣又輕鬆的故事,也可能都是自己主觀的看法,然而,我還是決定用這種方式把澳門呈現於讀這些文章的人眼前。除了澳門以外,香港、中國內地、台灣、澳洲和一些自己旅行過的地方也想用文字,將自己腦海裏的風景和想法呈於人前。或許把自己腦中的世界的事情是愚蠢又如天方夜譚,把批判的語言來表達更是愚不可及,但它們卻確實地存在於我的腦海中。

 

所以取着如此文字態度的我有着怎樣的立場論說這些地方呢? 自己不曾在同一個城市連續停留超過五年,自小生活於港澳特區兩地的我多次回答這樣的問題:「香港和澳門兩個地方,你更喜歡哪一個?」小時候到現在依然找不出答案的我,今天要回答的問題卻變得更難了「你是香港人還是澳門人?」說實話,兩個問題都很困難,所以現在我的回答變成「我是港澳人。」

所以,我的家鄉到底是哪裏呢? 自己心中是有一個明確的答案,雖然這不是什麼秘密,但目前我想把這答案保存於心。希望藉着自己的文字可以這樣一連串的故事中告訴別人我的家鄉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