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黎依

[原創文] 邱比特(1/6新增)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0-1-6 20:24:14 | 顯示全部樓層
 某日,當我懶洋洋的躺在樹上,暫時放棄尋找情侶幸福的方法時,我聽到一個清脆爽朗的少年聲。
「邱比特先生──」小泉──那名有著澄澈的雙眼,被風吹的微亂的黑髮,以及天生那種無邪純真的傻氣的少年,開心的向我跑了過來。

不料,跑到一半,他就踩到了很顯眼的新鮮香蕉皮,摔個狗吃屎躺在我面前。
「好痛……」他緩緩的從地上爬起來,揉著頭痛的額,整個人髒兮兮的看起來狼狽不堪。
「你阿……是特意來摔給我看的嗎?」我無奈的問。
「不是啦!是想跟你說一件事。」他站起來,開心的大喊:「明天我要跟小桐去約會喔!」
「是嗎?那很好阿。」該死,進展這麼快。
「可是,我有點擔心……」臉上喜悅的表情忽然一掃而空,他低下頭,有些憂鬱的說:「小桐有好幾個追求者,每個追求者的條件都比我好很多,有些人更是懂得討女孩子歡心,適時表達出自己的愛慕。我…我不會說話,也不會表達我的情感,像我這種人,真的配的上她嗎?」
「當然。」我從樹上滾下來,浮在空中繼續做我的日光浴。「因為你是個笨蛋。」

「什麼阿?難不成她喜歡笨蛋!?那我可千萬不能變聰明!」他驚愕的把我的話當真,當下還真的敲起自己的頭來。
「……」我嘆了口氣。「你不用敲了,沒有比你更笨的人了……」
小泉的手上包著繃帶,臉上也戴著OK蹦。
得知心上人家裡很窮,體貼的他便自告奮勇要幫她做早餐,偏偏她最愛的就是他最不擅長的煎蛋。
為了親手做給喜歡的人,他不只一次被熱油燙到,被油潑到,只為了把早餐交給她時,能夠看到她靦腆而開心的微笑。
這樣單純的傻勁,有哪個女孩不愛呢?
我忍不住莞爾。

「看到那對正走過來的情侶嗎?」我慵懶的用手比向正迎面走來的一對學生情侶。「他們天天經過這,你仔細看一下他們。」
只見一名有著黑髮黑眼的少年,牽著紅褐色長髮的少女,靜靜的走過這。
少女帶著暖暖的笑意看著少年,而少年也嘴角微微上揚,以溫和的眼神回看著她。他們話不多,因為他們不需要言語。
只是一個對眼,就能看出彼此有多愛著對方。
「不需多餘的動作與話語,連旁人都能明白他們有多愛對方,所以你不必擔心自己不夠花言巧語,這樣就夠了。」
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然後,露出孩子般純真的笑容。
「恩。」


「哈爾斯──!」
「哇阿!」我驚叫一聲,朝地面撲倒。
「哈爾斯,不好了啦,快來!」
小泉愣愣的看著我和正壓在我背上的愛蜜娜。
「灰奕發現了啦!他正在暴走!快來幫忙阿!」站起,將我轉過來,死命搖著我肩膀,這三個動作一氣呵成的愛蜜娜正慌亂的跟我說。
「人類暴走又不是我們能解決的!」我大叫,然後猛然轉頭看向小泉。「記住!盡你所能體貼小桐!一定要好好愛她!」
才剛說完,我就被愛蜜娜拉走,變成遠在天邊的一顆星。


  城市中央,一棟灰白色大樓的辦公室裡,一名男子摔壞了所有東西,頹廢的坐在地上,看起來活像個死人。
「為什麼……」他疲憊的把臉埋在雙手裡,聲音虛弱的顫抖。
愛人只說過她是刑警,卻從不告訴他她在調查什麼。而就在今天,她終於說了。
她說了她有多恨那個兇手,有多希望能親手制裁他。當時她帶有恨意的眼神看在他眼裡,讓他十分的受傷。
他只是想活下去。
殘酷的社會在幾年前剝奪了他的財產,在屋子都被查封拍賣,連他苦苦哀求的母親遺物也一律被拍賣時,走投無路的他只好當小偷。
但他真沒想過會失手殺死一個人。
更沒想到,如今那個人的女兒,竟是自己的戀人!

「若音……妳想制裁我,想親手殺了我嗎?」他搖搖晃晃的站起來,眼神空洞。
他渾身顫抖,似乎在猶豫什麼。良久,他忍不住落下悲傷的淚。
對他來說,這是個選擇。
已經知道了戀人要復仇的對象就是自己,既然如此,只要現在去逃的遠遠的,就有可能逃過一劫,但這也意味著從此必須永遠的離開愛人。如果繼續跟戀人在一起,遲早會被她親手審判。
從此刻開始,他的愛情,將帶他步入死亡。唯有拋下,才能有一條生路。

這是愛蜜娜筆記本上的字。讓我開始有不好的預感。
我想灰奕也知道被發現這一輩子就完了的嚴重性。
究竟,會怎麼選擇呢?
「……也好,死在妳的手下,總比死在其他人冰冷的槍下好……」他落著淚,憂傷的緩緩說道。在他知道真相的這一刻,他就知道他永遠不可能在跟戀人像以前那樣相處了。瞞著她,只會徒增自己痛苦。告訴她,雖然會讓她悲傷,但自己坦承總比到時後被發現來的好。
「不行阿!如果讓若音殺了你,她也不會好到哪去的。親手殺死愛人的傷痛……」愛蜜娜飛到他眼前,看著他彷彿萬念俱灰,放棄一切的樣子,忍不住也落下了淚。
我拍拍她的肩膀,她含淚回頭看著我,眼中盡是哀求的神色,但我搖了搖頭。
「為什麼……明明是天生一對,卻愛的如此痛苦……」她看向灰奕,聲淚俱下。
「並不是所有天生一對的情侶都能獲得幸福。」我靜靜的說,然後想到了小泉。
反之,不是所有不配的情侶都會獲得不幸。有一種是我們邱比特也無法預測的事,就是命運。


  此時,灰奕的辦公桌上手機響了。
我跟愛蜜娜倒抽一口氣,臉色蒼白的互看彼此。
該不會……
「喂?」灰奕脆弱的接起手機。
「哥哥!」
「……小泉?」
……呃?
「哥哥!救救我們,不,救救小桐阿!」
「你在哪?」灰奕愣了愣,隨後恢復了理智,開始摸索桌上的東西。
「我們家!我們走在路上,有討債的上前來找小桐麻煩,我帶她逃到我們家,但那些討債的正在店門口揚言要打死我們,所以拜託你快來阿!哥哥……啊啊!」
下一秒,手機的另一端便斷了音。
「小泉!說話阿!灰澤泉!」灰奕慌了,他趕緊拿了桌上的車鑰匙,立刻就走。
我跟愛蜜娜愣愣的互看一眼,隨後便利用我們的翅膀趕了上去。


「為什麼你不跟我說他是灰奕的弟弟!」
「這句話應該是我對妳說吧!」我們倆邊吵邊趕到了小泉家,真的看到了幾個身著西裝的黑衣男子拿著傢伙把小泉家的鐵門砸了個洞。路上冷冷清清,一個人也沒有,八成是都躲起來了。
「快把她交出來!否則別怪我們砸了這!」
小泉倔強的站在家門口,儘管身上都是傷,卻硬是不肯走開。
「小泉!」忽然一輛車衝出來,硬生生的停在一旁,灰奕下了車,怒瞪著這群不友善的訪客。「離開我弟弟!」
「你一個人?能做什麼?」黑衣男子們看了他一眼,紛紛大笑。
「能這樣做。」灰奕一個冷笑,抽出了手槍。
「……」

對面的人拿的都是球棒鐵棍,沒有一個人拿槍。
他們一定想不到,會有人不怕犯法隨手把槍帶在身上……
好樣的,小泉,你叫他來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你敢開就開阿,殺人罪可是很重的,再者我們也不會放過你的!」一名留八字鬍的男子頗有自信的露出微笑,打定注意認為眼前這個長的一表人才的上班族男子不會開槍。
「沒差,反正我也該死了。」灰奕淡淡一笑,眼中沒有任何的猶豫。
「可惡……」男子們紛紛咒罵了一聲,便收回傢伙,罵了聲你給我記住,然後夾著尾巴逃跑了。
灰奕收回槍,頗為擔憂的看向小泉。
「小泉,你……」他緩緩的伸出手,想觸摸弟弟的臉龐。
「對不起……」忽然,一名身材纖細的少女從陰影處走出來,淚流滿面的哭著從背後抱住了小泉。「都是我害你……」
灰奕收回了手,靜靜的看著他們。
兩人脆弱的身影,就好似他,為這淒苦的愛情感到悲傷。

「不要緊的,妳沒事就好。」小泉閉上眼睛,讓額上的血流過他的眼。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都是我……」小桐泣不成聲的抱著他,帶著心碎的語氣緩緩說道:「我們分手好嗎……?這樣的話……」
「我不會因為這件事而離開你!你不要──」小泉驚愕的轉頭想看她,跟她辯解。
是時候了。
我飛了過去,停在小泉正前方。
「想聽實話嗎?」我飄在空中,淡淡的問。
他愣了一下,以困惑的表情看著我。
「我之所以會幫你,是因為你跟她,本來就不該在一起。」我靜靜的說。「如果當初不是我弄錯,你們倆可能一輩子也不會認識。」
「弄錯?那她原本……」小泉呆了。
「她原本的真命天子,是一個多金大少。」
小泉沉默了。
他低下頭,倔強的忍住眼淚。良久,他緩緩的說了。
「你會幫我找到她真正的真命天子嗎?」
我點點頭。
下一秒,他哭了。「那就好……」
「邱比特先生,你可以把當初射在我背上的箭拿下來嗎……?」
我微皺著眉,只要跟上司申請許可,其實是可以的。
但這樣真的好嗎……為了不讓小桐痛苦才這麼做的,那你自己呢?
這個傢伙,到最後都還是個爛好人。
「分手吧。從此以後,不要再見面了,好嗎?」
小桐緩緩鬆開手,含淚點點頭。
兩個人的愛情,就此劃下句點。

---------
還有一回(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6 20:52:09 | 顯示全部樓層
老實說劇情演變有點太快了些OAO

有點太急於結尾了,不知道小黎你這篇文一共是多少字?是有字數上限的文章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6 20:57:38 | 顯示全部樓層
12# 審判

沒錯(哭)
我也不想這麼快做結尾,可是當初學校規定是一萬字以內,我這篇是10496=  =
學校已經算通融了ORZ
這是我的困擾之一,每次要徵文,三千字我一定會寫三千一,五千字我一定會寫五千一,一萬字我一定會寫一萬零一百這樣=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6 21:02:41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總的來說,學校徵文這種東西基本上也只能寫言情小說。

畢竟言情小說需要用到的架構不大,就是小小的短篇故事而已。再不然就是溫馨感人的八點檔劇本,也是這種比較簡短的小故事才有可能去投稿那種幾千字的學校徵文= =+

畢竟學校徵文又不可能收同人。(攤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6 21:15:1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寫的投稿短篇文不是親情就是愛情,不過共通點是,我就是喜歡加點奇幻元素在裡面..
太久拖離正常的現代小說(EX藤井樹),所以寫出來的東西都有奇幻在裡面就是ORZ

不過要說同人文,我認識某人他們學校要徵稿,結果她問學校可不可以寫初音同人,結果真的答應了O_O
問題是寫出來又有多少人看得懂就是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