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菜菜子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全職】落花知秋 10/7 25-30

[複製鏈接]
21#
發表於 2017-9-4 18:05:47 | 只看該作者
心髒的雪峰哥2333
心疼樂樂...
這是要說些什麼呢??

點評

盡情期待(?  發表於 2017-9-6 20:5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發表於 2017-9-4 18:06:22 | 只看該作者
心髒的雪峰哥2333
心疼樂樂...
這是要說些什麼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發表於 2017-9-6 00:11:17 | 只看該作者
峰哥(什麼鬼?)你黑了你知道嗎?(不過這樣的峰哥我可以)

他是要跟樂樂交代婚後(?)事宜了嗎?

點評

連交往都還沒啊XDD  發表於 2017-9-6 20: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樓主| 發表於 2017-9-6 20:52:42 | 只看該作者
17.
張佳樂忐忑的跟在吳雪峰後面。

吳雪峰有話要跟他說,而這話一定是跟葉秋有關係——

既然跟葉秋有關的話,那張佳樂當然要聽。

走到別處,看不到葉秋一行人後,吳雪峰才聽下來,轉過身來笑得一臉溫和的看著張佳樂。

嘉世跟百花雖然感情不錯,但兩方聚在一起時,正副隊長通常是這樣的相處狀況:

吳雪峰跟孫哲平談論正事,葉秋跟張佳樂在後面閒閒沒事的互噴垃圾話。

垃圾話噴到後面都是誰贏他不想說。

總之,他跟吳雪峰接觸的不多,大概只聽說過他挺維護葉秋,且不同於他家嘲諷能力max的葉秋,是個溫和好相處的人。

在賽場上,氣沖雲水的表現一向都很低調,在頻道上偶爾發言也都謙謙有理。

但張佳樂昨天一天相處下來,給吳雪峰貼上了這兩個表情。

愛操心!腹黑!

笑容黑成這樣,誰告訴他吳雪峰個性好性格平和的!給他過來!他保證不打死你!

……咳,告訴他的好像就是自家隊長兼搭檔。

「小張啊。」吳雪峰站在張佳樂前面,一臉……憂愁?「我昨晚想了很久。」

……他是在憂愁葉秋被他張佳樂搶走嗎?

「其實,我一直很擔心,我走之後誰能來照顧小隊長。」突然換了個話題,吳雪峰依舊一臉惆悵,「老陶身為老闆不好偏私,沐橙還小,隊裡其他人估計也呆不了多久就得退役了啊……」

「小張啊,小隊長她不吃辣,雖然不承認但其實很愛吃甜食,常常熬夜要注意,熬夜又常常懶了就直接吃泡麵……」

張佳樂默默聽著吳雪峰把葉秋的習慣通通都說了一遍,並默默記了下來。

有點多啊,有種想挑出手機記手機上的衝動。

「小張,」在似乎終於講完了,吳雪峰嚴肅的又叫了聲張佳樂,「你算是個不錯的小子,而且……」

吳雪峰一臉糾結,「小隊長似乎對你也有點興趣。」

張佳樂眼睛立馬亮起來。

葉秋!對他有興趣嗎!

「但大概只是有點好感而已。」吳雪峰馬上從糾結變成面無表情的打斷張佳樂的希望。

只不過,知道葉秋不是對他全無好感,張佳樂就很開心。

「小張,告訴你這些是因為……」

「你還是至今我看到難得小隊長比較感興趣的男人。」

「但你可不准逼小隊長啊!」

看到吳雪峰氣勢洶洶的說,張佳樂連忙表示他真的不會,「若葉秋真的不喜歡我,我絕對不會逼迫的!」

「很好,我沒看錯人。」吳雪峰滿意的點頭。

張佳樂之前一直以為,吳雪峰是那種臉上只會出現笑容的人 ——其實是因為他只看過人家微笑的表情。

他今天才發現,吳雪峰表情分明豐富的要命。

而且變得速度還神快。



18.
葉修對張佳樂的感覺確實跟不同男生不太一樣。

大概是孫哲平早早就告訴他張佳樂喜歡她的關係,讓她一開始就有點在意張佳樂。

葉修其實挺遲鈍的人,國中時好幾次人家送花遞情書結果她直到聽到人家說喜歡她想跟她交往後才反應過來。

這樣說來,孫哲平確實是神助攻。

雖然葉修總表現得無視張佳樂的追求,但她還是會偷偷觀察著張佳樂。

跟一樣懶散的她相反,張佳樂活潑的性子挺吸引著她。

所以昨天回來後,吳雪峰問她對張佳樂感覺如何時,她說:「還挺有趣的人啊。」

「異性方面?再看看吧。」

「跟其他人比?老韓那種人一看就知道是不會哄人家的,老魏那傢伙猥瑣死了,郭明宇他還欠我錢沒還啊!林敬言斯斯文文的,我跟他不熟。孫哲平嘛頂多當損友吧,王傑希那小子小小年紀就一臉嚴肅樣。」其實葉修跟王傑希也才差2歲而已。

「這樣說來,張佳樂確實是好對象。」

當然,她也就隨口說說而已,沒什麼認真的意思——

只不過,她也承認了,張佳樂勉強算是她的理想男友吧——比較對象緊限聯盟如今跟她一樣的大神級選手的話。

風趣,開放,會哄人,跟她合的來。

葉修看張佳樂開開心心,走路都快飄起小花的模樣,在看了下走在他前面一臉糾結,深沉的像似做出了什麼重大決定的吳雪峰後,就大概猜到了。

猜到吳雪峰大概把她昨晚說得大概意思告訴張佳樂了。

雖說如此,葉修也不覺得害臊,更不覺得這些有什麼好不能說得。

其一,那些事確實是她真實想法。

其二,她相信張佳樂不會僅因為她對他有點好感就有什麼誤會,就算有了吳雪峰也絕對殘忍的會幫他解除。

只不過……看張佳樂身邊快開滿小花的傻樣。

讓葉修懷疑自己是不是相信錯了。

還是,這人真的只是聽到喜歡的人對他不是毫無意思就開心成這樣?



番外2.
對吳雪峰來說,葉秋除了是他的隊長,也像是妹妹。

吳雪峰跟葉秋年齡有段差距,葉秋雖然是個成熟、堅強的女孩,但同時她也是個很懶的人。

在賽場上,葉秋是他尊敬、依靠的隊長,只要有一葉之秋在,不管面對的是誰,氣沖雲水都不會畏懼。

在賽場下,葉秋多半把戰隊的事務丟給他,雖然能照顧好蘇沐橙,但對自己總是不上心,彷彿生活中只要有煙跟榮耀就能存活,著實讓吳雪峰操了不少心。

葉秋,就像他吳雪峰的妹妹,一個慵懶有些任性但又不會太過吵鬧的好妹妹。

一個可愛的不想讓給人的妹妹。

當然,只是妹妹,不是女兒的,他年紀還沒大到有女兒。

所以吳雪峰在發現其他戰隊有好幾個都對葉秋有意思時,平常的好好先生有些動怒。

你們這群臭男人,竟敢覬覦我家可愛的小隊長!

這就是關於為何氣沖雲水在某些場次打得特別火爆感的真相。

而這些人中,張佳樂尤其明顯。

因為他是唯一一個跟葉秋成為好友的人。

老實說張佳樂喜歡葉秋這件事不少人都看出來了,吳雪峰當然也是其中一個。

他是在第三賽季第二次聚餐後發現的,在跟蘇沐橙確認後得到了確定的答案。

瞬間,吳雪峰馬上看張佳樂不順眼。

原本他是挺欣賞張佳樂的,張佳樂身為第二賽季出道就大放光彩的新人,沒什麼傲氣,待人基本禮儀都有,個性活潑親人,第一賽季不少人都挺喜歡這小夥子。

但在知道他也是那群覬覦自家小隊長的狼中,吳雪峰馬上改觀。

尤其是看他跟葉秋感情不錯,開始擔心起自家的小隊長不會就這麼被拱了吧。

而且,他第三賽季打算退役,不能看顧小隊長了啊!

所以,在宣布退役完,還在嘉世整理東西的吳雪峰聽到葉秋要跟張佳樂出去玩,立刻決定跟了過去。

花了一天時間,總的來說,對張佳樂吳雪峰還算滿意。

那天晚上,吳雪峰發現一向只看著榮耀女神的隊長,似乎難得對張佳樂起了興趣的。

他之後要去B市讀書,不能繼續呆在小隊長身邊,而葉秋身為隊長,給其他比她晚出道的隊員照顧又很奇怪……

雖然張佳樂在不同的戰隊,但照應一下應該還是沒問題的。

只是,張佳樂其實是那種連自己都照顧的不是很好的人……

所以,隔天早上送機時,吳雪峰抱持著張佳樂就算沒追到手但應該還是願意照應的想法,一股腦的跟張佳樂灌輸“關於照顧葉秋的各種法子“。

嘛,他就幫到這邊了,張佳樂能不能追到他家前隊長,就看他自己的了。

------------

恭喜樂樂通過岳父了(大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發表於 2017-9-9 00:46:54 | 只看該作者
為什麼葉修形容榮耀裡那群人的話讓我感覺槽點滿滿......而且餘來郭明宇你被嫌棄只是因為欠錢嗎?聽起來好慘......

點評

w www可憐的郭明宇(#  發表於 2017-9-10 19:0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發表於 2017-9-10 18:19:04 | 只看該作者
本場MVP...雪峰大大~~
各種強勢,霸氣,寵(女兒)妹!!
還有葉修誰說老韓不會哄人...鐵漢柔情知道嘛

點評

雪峰大大表示是妹妹不是女兒(x 鐵漢柔情……好有道理2333  發表於 2017-9-10 19:0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樓主| 發表於 2017-9-10 19:16:52 | 只看該作者
19.
張佳樂會這麼開心,當然有其原因了。

他追葉秋也追了整整兩年了,期間雖然多半都是暗示而已,但有些“暗示“跟明示也差不了多少。

例如,去年情人節,張佳樂送了一盒巧克力給了葉秋,沒說是友情還是愛情。

但情人節這種日子是女生送男生的,他這個男生特定在情人節送女生沒說是友情巧克力,夠明顯了吧?!

結果……葉秋只回,謝謝啊,巧克力很好吃,但我那什麼白色情人節不會回禮的。

讓張佳樂深深覺得,自己是不是根本不被她當成對象。

所以,他現在知道葉秋對他不是全無興趣,才如此的高興。

高興到回程的飛機上都在傻笑,孫哲平默默假裝自己不認識這人他們只是碰巧坐在一起而已。

回k市不久後,夏休期就過了超過一半,差不多來到了職業選手回俱樂部的時間,張佳樂跟孫哲平這兩個正副隊長理所當然的準時回去備戰。

期間,張佳樂跟葉秋就只有在QQ上閒話幾句而已。

張佳樂表示吳雪峰給他的“照顧葉秋注意事項“沒能用上感到伐開心。

但很快的第四賽季就到來,張佳樂也好葉秋也好都忙得連QQ都很少上了。

雖說去年這時候他們也是這樣,但張佳樂在空閒時候還是會望著葉秋的QQ覺得有點寂寞。

啊對了,蘇沐橙做為第四賽季嘉世新人槍炮師出道了,其不輸演藝圈的顏值令她還沒正式上場就圈了一圈粉絲。

對於蘇沐橙張佳樂也是認識的,是一個笑起來甜甜、有些調皮的小姑娘。

百花跟嘉世聚餐多半都能看到她在,他幾次跟葉秋出去有時候蘇沐橙也會被帶來——就像有時孫哲平也會跟來。

也跟她打過幾次榮耀,對她水平心裡有數,雖然不即他們,但在職業圈也稱得上頗不錯,未來的成長無可限量。

會是勁敵啊,張佳樂每次跟蘇沐橙打都暗自想著。

終於,第四賽季到來了。

而不管是百花還是嘉世,目標都只有冠軍一個。

這次,百花能截斷嘉世的連勝的話,他就一定要告白!

……感覺這話很耳熟的絕對是你的錯覺。


20.
第四賽季,後世被稱為黃金一代。

可現在他們還只是嫩芽,主力未換的老牌戰隊霸圖、嘉世、百花包辦了前三名,經過一個賽季洗禮的微草緊追其後,但魔術師跟團隊的脫節也漸漸浮上了檯面。

這個賽季,百花跟嘉世繼續維持著上賽季的習慣,賽後聚餐。

但嘉世新老慢慢接替,人員換了不少,聚餐時不在像以前那麼熱鬧了。

嘉世新老接替也導致葉修這賽季更加忙碌,吳雪峰退役後隊中目前沒人擔任副隊,戰隊事務都只靠身為隊長的葉修一人。

所以,張佳樂也沒打擾葉修,沒有約她出去。

第四賽季嘉世雖然新老接替,但跟其他戰隊——像是藍雨,微草,皇風相比還算還好。

嘉世最終,成功到了決賽。

對手,霸圖戰隊。

彷彿複製了第二賽季般,但結果卻截然不同。

嘉世最可靠的隊長,最強大的鬥神,一葉之秋第一個*出局。

葉修呆滯的看著黑白的屏幕。

在霸圖以季冷的性命換掉了他後,嘉世團隊瞬間潰散。

在一開始的茫然過後,她露出了苦笑。

不愧是她的老對手老韓,還有他那個嚴謹的新人牧師,第一眼看出了嘉世目前的問題。

嘉世的人,太依靠她了。

第四賽季,嘉王朝斷送在霸圖的手中。

不能露面的她在比賽結束後,從後臺通道先離開了。

走在通道上,她有些恍惚。

雖然這是嘉世第一次沒有拿到冠軍,但對她這個從不露面的人來說,就算拿到了冠軍,仍舊是走在這個路上,沒有差別。

「張佳樂?」她比賽完會先從這個通道出來不是什麼秘密,不少人都知道。張佳樂不知為何在通道上,朝著他走來。

然後,一把抱住了她。

「喂喂,樂樂你幹嘛啊?」沒有掙扎,葉修任由張佳樂把她抱在懷裡。

張佳樂沒說話,哪怕葉修叫他樂樂也沒回,只是靜靜的抱著她。

「是想安慰我?哥可沒這麼脆弱啊!」嘴上雖這麼說,葉修臉卻埋進了張佳樂的肩膀,「冠軍本來就不是那麼好拿得。我們嘉世明年會將冠軍重新拿回手裡哈。」

張佳樂仍舊沉默的抱著她,葉修也停了下來。

眼淚一滴又一滴,不受控制的掉落著。

葉修就這樣,讓張佳樂抱著她,安靜的啜泣著。

不知過了多久,張佳樂突然鬆開了手,扶著她的肩膀,對著她的臉說:

「葉秋,我喜歡你。」

「我們交往吧?」

---------------

*其實,我忘記一葉之秋是不是第一個出局了(艸

終於告白了,可喜可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發表於 2017-9-16 17:20:08 | 只看該作者
等等哭的到底是葉修還是樂樂!!?
還有啊...葉修妳都變御姐(?)了還自稱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樓主| 發表於 2017-9-22 19:40:21 | 只看該作者
明天的白澐 發表於 2017-9-16 17:20
等等哭的到底是葉修還是樂樂!!?
還有啊...葉修妳都變御姐(?)了還自稱哥...

葉修啦,輸的是葉修不是樂樂啊ww
嗯……我是覺得,大陸自稱哥比較像是嘲諷語氣,跟“哥”這個字的意思本身無關,所以女生大概也能自稱,吧(?
個人理解就是,也不知道對不對(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樓主| 發表於 2017-9-22 19:41:15 | 只看該作者
21.
張佳樂在看到一葉之秋第一個出局時,咬緊嘴唇。

這賽季,百花輸給了霸圖,止步於四強。

不管是這點,還是因為葉秋,他都希望嘉世贏。

但直到榮耀兩字跳出,嘉世團隊賽仍一直都沒有轉機。

當下,他只覺得,葉秋一定很傷心,很難過。

就像第三賽季,他回去時偷偷大哭一場。

第一次沒拿到冠軍的葉秋,只會比他更傷心的。

他知道葉秋在比賽結束後會從哪個通道出來,立刻轉身跑了出去,無視掉孫哲平在後面的呼喊。

他想在他喜歡的人難受時,陪在她身邊。

但直到張佳樂跑到通道上,稍稍冷靜下來後才發現,他無法想像葉秋會哭。

那個女人,遠比聯盟裡的任何人都看起來要可靠,堅強。

葉秋絕對不是一個沒拿到冠軍就會消沉的人。

在看到葉秋平靜的走來時,他一句安慰的話也說不出口。

但張佳樂也覺得,葉秋一定很難過。

葉秋也是人,哪怕她不是個會輕易消沉的人,但不代表她不會對失去冠軍傷心。

只是,她不會把自己的脆弱表達出來而已。

所以,他走向前,抱住了葉秋。

安靜的聽葉秋說完,感受著漸漸濕掉的肩膀。

安慰的話語他不認為葉秋需要,因此,他只安靜的陪在她身邊。

原本,張佳樂決定拿到冠軍在表白。

但他現在,只想成為在葉秋難過的時候,陪在她身邊的男人。

因此,張佳樂鬆開了手,對著葉秋的臉說:

「葉秋,我喜歡你。」

「我們交往吧?」



22.
「好啊。」幾乎是秒答,葉修對著張佳樂的臉,答應了告白。

心裡有種“他終於告白了“的感慨。

「葉、葉葉葉秋,你說什麼?!」張佳樂滿臉不敢信置的又在問了一次,葉修只好無奈的又說了一次,「我說,好啊,我們交往吧。」

她是從什麼時候就開始等著這句告白的呢?

葉修也不知道了,第四賽季的她很忙,但在忙裡的些許空閒中,望著張佳樂的名字,總會想著。

這些少許的空閒時間,能有他陪著有多好呢。

能有他陪著,自己的辛勞或許都不算什麼了。

這些念頭只是一閃即逝,她也不曾細細思考著。

直到如今,張佳樂終於表白了,她才重新回想起來。

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張佳樂。

愛上了張佳樂。

所以,她不假思索的給了答應的回覆。

他們兩個並肩走在通道上,一個人平靜的走著,一個人恍惚的走著。

看著一臉傻樣的張佳樂,葉修覺得,她怎麼會喜歡上這種傻傻的男子呢。

明明小時候的願望好像是嫁給成熟的男人?

但是,她就是喜歡上了,也沒辦法了嘛。

葉修邊想,邊偷偷的牽了張佳樂的手。

張佳樂轉頭望向她,臉上帶著驚詫。

她朝他笑笑了,並改變了手上的姿勢。

十指緊扣的戀人牽法。

——第四賽季,對嘉世戰隊與嘉世粉絲都不是什麼美好的賽季。

——但對嘉世的隊長,鬥神葉秋來說,卻是她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刻之一。



23.
張佳樂覺得他心臟快要蹦跳出來了。

撲通撲通,臉頰熱得不像話,緊扣的手心隱隱出汗。

葉秋真的答應了?

他他不會在做夢吧!

在快到通道盡頭後兩人就放開了手。

回到自己隊內時張佳樂沒有對自家隊員說他終於追到葉秋的事情,不是不信任隊友,只是——

電競選手當然沒有規定不能談戀愛,只要不影響狀態就好,但這是在對象是圈外人的情況下。

對象是圈內人,據張佳樂所知他們應該是首例,而若只是普通的選手那倒還好。

但他們一個是嘉世隊長,一個是百花副隊,交往的消息被有心人知道了,鐵定會被利用。

不管是為了自己的聲譽,還是為了戰隊跟俱樂部,這事還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而且葉秋從不露面,也讓他們交往事情曝光的可能性低了很多。

孫哲平在盯著看有些反常的他後,露出了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越少人知道越好,但不代表親近的人也不能知道。

回到飯店後,孫哲平馬上問道,「張佳樂,你跟葉秋怎麼了?」

「咳咳咳……」在喝水的張佳樂對自家搭檔的直球問法嗆到了,「呃,我們算是,交往了?」

「呦,你告白了?」

「咳,對啊,然後葉秋……」孫哲平無語的看著張佳樂像個小姑娘紅起臉來,羞澀的說,「她說,我們交往吧。」

「沒想到你這小子還真能追到。」孫哲平用一種不可思議的口氣說道。

「……」

孫哲平,原來你對你家搭檔我這麼沒信心嗎!





24.
葉修不告訴隊友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她懶得解釋。

雖然回到嘉世隊伍中她仍是一臉平靜,但還是逃不掉跟她最親近的蘇沐橙的眼睛。

一到飯店房間,蘇沐橙馬上拉住葉修,「葉修葉修,你跟張佳樂怎麼了啊?」滿臉八卦之情。

張佳樂喜歡她葉修的事情雖然不到人盡皆知,但不要太遲鈍的嘉世隊員都隱隱知道了。

「就,他告白,我答應了。」咱們葉修用輕描淡寫的幾個字解釋完畢,顯然讓蘇沐橙一點也不滿意。

「沐橙,我跟張佳樂可不是什麼電視劇,真的就這樣而已。」葉修只好無奈的再強調真就這樣,沒什麼狗血劇你逼問也逼問不出來的,蘇沐橙才放棄追問。

跟張佳樂交往一事,對於外界,葉修是秉持“有人問就承認,沒人問就不管”的態度。

當然,張佳樂考慮到的事情她也有想到,但……

反正除了職業圈沒人看過她的外貌,真被抓到她跟張佳樂一起約會也沒人知道的。

不露面就是如此的任性。

咳,都正式交往了,第四賽季夏休期他們當然不會放過難得的假期,約了出來。

……雖然還沒約會前他們也會私下約好出去完就是。

由於葉修覺得與其想第一次約會行程內容還不如上網遊幫嘉王朝搶個boss,所以約會行程全程都由張佳樂來安排。

葉修也不在意張佳樂規劃什麼,因為,對她來說,不管去哪裡——

只要是跟張佳樂在一起,就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