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魯至深

[原創文] 【崩壞傳說】9/18停更公告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8-4-25 12:58:14 | 顯示全部樓層
05〈三國演義之空城耍特技〉


  比賽地點:街亭→西城


  比賽名稱:《唱丘一萬里,空城會飄移》


  開場時間:公元228年


  參賽者:諸葛亮、司馬懿、司馬昭、將士若干、馬謖(活人/亡靈)


  比賽背景簡介:

  傳說,在很久很久很久的再很久的超久的非常之久以前,有一座城名為空城——城如其名:一座空空的城。某天,一位特技表演大師發現了這個地方,決定把它作為軍(培)事(訓)基地流水線製造一群高品質表演人員。

  然而,另一群不甘慘敗其下的挑戰者們也在無意間發現了此處,決定傾盡全力與之爭鋒——贏者全拿,輸者……欸也不能幹嘛。

  就在今天,這場曠世激戰即將揭幕——


#本特技比賽由蜀漢「邊緣人」、東吳「工具人」與曹魏「小人」三大跨國媒體贊助及現場直播#


*節目開始*

  路人甲(歡樂):「歡迎各位來到『唱丘一萬里,空城會漂移』的特技比賽現場,我是主持人之一路人甲。」

  路人乙(沙啞+輪椅出場):「大……大家好,我……我是……我是主持人路……路人乙。」

  路人甲:「嗯咳,在比賽正式展開前我先來介紹一下本日比賽規則。參賽者分為不同顏色的兩隊,守城者是白方,攻城者是紅方……嘿沒毋丟,丟系傳說中の紅白大對抗啦!」

  嘰咿咿咿——嘎碰。

(帳篷內)

  導播:「欸欸欸現場給我暫停一下,主持人二號昏倒了!嘿那邊那隻,對,沒錯,我指的就是你不要懷疑你是看見旁邊還有別人嗎!你現在上,記得順便把輪椅上的木乃伊丟下來送醫!」

(主持人席)

  路人丙(燦爛的笑著出現):「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新替主持人路人丙。由於剛才路人乙出了意外,所以接下來由我接手啦!是說大哥,二哥被你嚇到昏過去了吶,想對他做什麼請儘早喔。」

  路人甲(拇指):「不愧是達到腹黑最高境界的三弟,懂我!台下的,手上的刀借一下,馬上還!」

  路人丙(蹲下看戲+繼續燦笑):「那邊的鏡頭先轉過來,要把裸奔的木乃伊全部錄下來喔。」

  路人乙:「……(我只是摔倒了不要對我做奇怪的事情啊喂!)」

  路人甲(心滿意足地坐回原位):「好的,請忽略方才的小意外,讓我們繼續回到現場。首先進行的是雙方隊長的微訪談,有請諸葛暗先生、司馬貳先生。」

  路人丙(推眼鏡):「那麼這裡是來自觀眾的第一個問題,請問臥蛇先生,您覺得若只憑智商白方能獲勝的機率為?」

  諸葛亮:「一。」

  路人丙:「不愧是軍師大人,回應相當自信。請司牛先生根據軍師大人的回答做出評論。」

  司馬懿:「鹿死誰手,猶未可知。」

  路人丙:「兩位的互動真是煙硝味滿滿啊!那接下來是針對死馬先生的問題,請問您今天要表演的特技是經過多少時間排練而成?」

  司馬懿:「商業機密。」

  路人丙(眼神死):「……諸葛先生的回答?」

  諸葛亮(高深莫測狀):「佛曰,不可說。」

  路人丙:「好我們的微訪談就到這裡結束謝謝兩位的回答兩位可以歸隊了樓梯在那小心不要滑倒啊對了台下的觀眾請將您手上的TNT收起來主辦單位並沒有準備煙火活動感謝配合。」

  觀眾一號:「那C4可以嗎?」

  路人甲:「……不行。」

  觀眾二號:「那手榴彈可以嗎?」

  路人甲:「不行!」

  觀眾三號:「那雞蛋芭樂番茄榴槤還有ㄆㄨㄣ可以嗎?」

  路人甲(青筋):「都說了不行!!!保安人員給我出來,把這幾隻鬧事的給我丟出去!喔火藥麻煩拿過來我這裡,我待會要去找人算帳……嘿對沒錯,感謝您。」

  路人丙:「好了好了台下的女孩看過……啊呸,先生女士們照過來照過來,萬眾矚目、橫跨千年、驚世駭俗的特技比賽即將開始!有密集恐懼症、恐血症、心臟病高些壓高血脂的捧油們請自行注意人身安全,我們的特約醫護團隊『黃泉路上你跟我,歡脫快樂一起走』在旁隨時為您待命。」

  路人甲:「好的,那現在讓我們歡迎首先出場的蜀漢の馬謖先生得斯,他將為我們帶來『脫衣熱舞.我家大門叫街亭』!DJ,音樂下——」

(台下)

  觀眾四號(吐血狀):「臥槽,那幾塊東西是肥油嗎?嚇死寶寶了!」

  觀眾五號(從旁邊拉出麥克高歌):「讓那堆肥肉脂肪一起掉下來,脂肪肥肉在那不停甩~」

  觀眾一號(冒出來):「安可!安可!下一句!下一句!」

  路人甲:「……」我靠台下比台上還精采啊。

  觀眾二號(開汽水):「哥們大家一起嗨!喔耶!」

(台上)

  馬謖:「……」感覺內心受到了一萬點傷害。

  碰——!

  路人丁:「醫生、醫生!表演者從城樓上掉下來了,快來救人啊!」

  醫生(有些幸災樂禍):「他掛了,幫他燒個紙錢吧~」

  馬謖.亡靈版:『說好的醫德呢?你們這群沒良心的!』

(備戰席)

  司馬懿(竊笑):「你家隊員死了耶,諸葛啊,感想如何?」

  諸葛亮(氣定神閒):「非常具有可看性。話說司馬兄,下一個表演的好像是你們,在這裡說風涼話有意義嗎?」

  司馬昭:「父親大人,點兵要開始了,您要待在裡面看?」

  司馬懿(彈跳起來):「諸葛你大爺!換我們了現在才告訴我!老、老子不奉陪了!」

  諸葛亮:「一路走好~」

  司馬懿(中指):「你妹。」

(台下)

  觀眾三號:「啊啊啊啊啊啊啊!舞台塌了呀啊啊啊啊啊啊!」

  路人丙:「靠,曹魏那群人是智障嗎?那座舞台是木頭搭的啊!十五萬人上去是要毀滅世界嗎!蛤?腦子這種好東西你們居然把它吃了!」

  司馬懿(撫額):「抱歉一時衝動,不敢了。全體士兵聽令,一二三後道歉!一、二、二點五!」

  路人甲(一巴掌下去):「耍什麼蠢!你知道你給我們增加多少工作量嗎啊啊啊——!」

  司馬昭(一臉漠然):「一二三。」

  眾將士:「對——不——起!」

  路人丙(瞬間變臉):「好的讓我們繼續比賽。接下來讓我們歡迎蜀漢的壓軸節目——『驚奇魔術.啊哈哈哈你抓不到我抓不到我』!」

(台上)

 旁白:傳說中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左知兵法、右知茅廁的諸葛先生看著因為馬謖失守街亭而變得一發不可收拾的形勢無奈嘆息,而遠處塵土滾滾的十五萬大軍又正疾馳而來,他只能穿上連帽黑斗篷、手持掃把,然後——開始掃地。不,應該是開始施法。

  諸葛亮:「@#$%&︿*+~※⊙﹀,+=\.‵!」

  小童一號:「大人,城內地板都變乾淨了,相信他們待會過來就會滑倒。」

  小童二號:「大人,城內兵士都隱形了,要下令丟手榴彈了嗎?」

  士兵一號:「軍師,拒馬架好了,我們要撤了嗎?」

  士兵二號:「軍師,黑狗血和童子尿都均勻撒到全城了,您看?」

  小童一號(嬌羞):「哎呀我的尿耶!」

  諸葛亮:「既然準備已充足,就走了吧!」

  眾人(開心合照):「YA~」

 旁白:當大軍終於趕到時,他們只看見了一座死氣沉沉、充滿詭異味道的城。據當時在現場的人所言,那真是他們一生難忘的回憶。

  司馬懿:「靠,童子尿、黑狗血,諸葛亮你心夠黑啊!」

  司馬昭:「……父親,該走了。」

  司馬懿(一臉不甘):「諸葛亮我不會放過你的——唔!」

(主播檯)

  路人甲(悠哉老人狀):「啊,主持人又成功活下去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路人丙:「今天的表演都很精彩呢,不過顯然還是諸葛先生更勝一籌。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就不做賽後訪談了,感謝今天大家的收看。如果喜歡請點讚或追蹤我們,我們將為您轉播更多八七的實況。」

  路人甲&路人丙:「各位觀眾,我們,下回見。881~」



※幕後小劇場——

  路人丁(八卦):「欸欸二哥,你出名了耶!」

  路人乙(只剩眼睛可以轉):「唔唔!(翻譯:我要看!我要看!)」

  路人丙(看戲):「『著名主播群成員之一於節目上尺度大開,對於在大眾之下裸奔毫無羞恥感,堪稱奇葩』。二哥,你真的要看?」

  路人甲(涼涼翻雜誌):「各人造業各人擔,二弟你想出名的願望大哥為你實現了,開心嗎?」

  路人乙:「……」幾位,我的人權呢?我要的不是這樣出名啊啊啊啊啊!





抱歉我真的卡文了啊啊啊啊啊!
而且又快段考了QQ(撲街
這篇徹底崩壞版的〈空城計〉希望大家會喜歡~
還想要我寫什麼中文經典改編的歡迎提出喔!
我們下回見~ㄅㄅ


#小笑話#
在禮記〈大同與小康〉中提到了「大同世界」與「小康世界」的差別,於是在上回段考前我和損友出現了以下對話:
我:「欸欸欸,課本後面的解析說小康世界是通往大同世界的門口耶!」
損友:「所以?」
我:「那大同世界是通往極樂世界的門口囉?」
損友(爆笑):「噗哈哈哈哈......」
我:「?」
接著我的段考就爆炸了。
所以,這真的是報應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9-18 09:30:43 | 顯示全部樓層
【公告】

嗯咳,這裡是作者,請客官暫且收起您手上的雞蛋心平氣和將此公告看完(ㄆㄨㄣ和炸彈也是)。
由於學測將至(是的作者是悲催的高三生),為了避免遭天譴,崩壞傳說系列--

長期停更

暫定於明年學測結束後復更(也許),因為真的有天譴!!!(QAQ
鑒於國文成績嚴重下降(大約是頂標降到均標吧?),作者只能忍淚收斂腦洞,停止各項改編行為,好好面對書本(才怪!
總之,請諸位見諒(鞠躬


*以下附上腦洞之作,與各科無關,姑且當作補償吧(?*




***地雷注意***




上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下聯: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橫批:唯我獨尊。


感謝各位收看本期節目XD
敬請期待下期【崩壞傳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