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夢貘輓歌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敲鬼門】陰間實習生(十三)(完)

[複製鏈接]
21#
 樓主| 發表於 2017-1-1 09:19:44 | 只看該作者
(六)

  泛財換上紅色漢服、紅色繡花鞋,手裡提著一籃橘子哼著輕快的小調。

  碧笙看泛財穿著突兀,覺得怪異的挑起眉,「泛財,你今天要跟誰約會嗎?」

  「約會?不!」泛財睜大雙眼神采奕奕的說著,「今天是元旦!我要去慶祝一下。」

  「今天元旦嗎?」碧笙微微簇著眉,思考了一會兒,「原來是西曆呀,我只過農曆的春節唷!我想其他人也是吧。」

  「咦?」忽然發覺好像只有自己想跨年,泛財臉色瞬間變得青白,「整個陰間都沒有鬼要跨年嗎?」

  碧笙歪著頭笑了笑,「說不定連春節都沒過呢。」

  「什--麼--」泛財大聲驚呼,腦子裏原本計畫好要去敲詐紅包的,現在這個計畫完全被事實打碎。

  碧笙呵呵笑著,覺得泛財的反應很可愛,「陰間怎麼會過喜氣的節日呢?」

  「可惡……好像很有道理,而且過大節我們好像會更忙。」泛財忿忿的咬牙抱怨,「大節最多的死亡原因都是--開車不專心車禍、喝酒開車車禍和不明原因車禍。」

  「以前馬車時代都沒這麼嚴重,現代的人發明便利的東西,反而害死自己了啊。」碧笙摸摸泛財的頭,忽然看見泛財一臉陰沉。

  原本以為泛財是因為沒紅包拿而難過,沒想到泛財咕囔說著「如果沒車禍就好了」之類的話。

  碧笙想追問時,泛財突然丟下橘子籃一句話也不說的跑開,跑的方向還是通往人間的月台車站。

  他想去人間跨年嗎?碧笙這麼想,反正在陰間也沒歡樂的氣氛,就讓他去走走也無所謂,反正元旦就那麼一天,過了就過了,下次還要等明年呢。


  泛財坐著區間車來到人來人往的車站,活人、生靈、鬼魂把車站擠得水洩不通,也有一些妖怪和仙靈穿梭在其中,人間的跨年夜熱鬧的和陰間形成對比。

  被大量的人潮嚇傻,一個恍神就被人潮擠出車站,車站外到處都是閃爍的燈光,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和大型擺飾,每個人都在用手機拍照、打電話、看轉播或查時間表,繁亂的場面營造出熱鬧的氛圍。

  左邊是唱歌表演的搖滾區,右邊是小型舞台正在舉辦年終拍賣,前面則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後面是香味四溢的美食街,五光十色的聲光讓泛財頓時暈頭轉向。

  轉啊轉,當回神過來時發現自己正站在馬路中央,由於泛財不是活人,汽機車都無視於他的存在呼嘯而過。

  被車子穿過身體泛財還是不舒服的抖了一下,搖搖頭釐清思緒吸收一下現代變化的衝擊,過了一回兒抬頭準備走回車站,卻看見有個人站在路口。

  雖然跨年很熱鬧,但多數人還是會遵守過馬路的規則,車子紅燈停綠燈行,過路人則是相反,綠燈要停下來等紅燈才能過。

  可是,泛財卻看見有個不合群的人,他走出人群中仰望著天空,似乎沒察覺自己正走向馬路中央。

  車鳴讓泛財心跳加速,輪胎刷過柏油路的聲響撕裂著空氣,在幾秒內數台車迅速掠過泛財眼前,如果那個人現在過馬路的話,肯定會碾成肉醬,好一點頂多飛出去幾公尺然後摔死吧,至少屍體還是完整的。

  泛財腦子裡忽然浮現模糊的記憶,儘管是久遠到幾乎快忘記的事情,他還是在那個過路人身上看見自己以前的影子。

  叭--刺耳的喇叭聲把泛財拉回現實,眼見那個過路人就要被一台卡車撞上。

  「危險!」泛財急忙撲過去把那個人推回人群。

  把對方撲倒後泛財忽然覺得有點奇怪,怎麼覺得自己碰到的那個人,體溫和觸感跟自己很相像,低頭一看。

  原來過馬路的人,是掌管陰間居住就職的鬼官清錄則。

  「你是青行燈的實習生啊。」清錄則面無表情的看著泛財,嘴邊還沾著疑似草莓糖漿的痕跡。

  「啊!那個、我以為你要被撞了所以……」泛財連忙起身順便把清錄則拉起來。

  清錄則的外型變得有點不太一樣,原本碧綠色的長髮變成黑色低馬尾,翠綠色無神的雙眼也成了黑瞳,身上穿著墨綠色羽絨外套和黑色窄褲,看起來就跟現代人一樣。

  泛財看了一下自己的服裝,又看看四周人的服飾,好像除了活動宣傳人員外,沒有人會穿著紅色漢服到處跑。

  都怪陰間的規定太古老,害泛財以為跨年也要穿傳統服飾,結果陰間鬼官來人間還不是穿現代服嘛!

  一個彈指,砰!一聲白煙瀰漫,泛財身上的漢服眨眼間換了一套,那是紅白相間長版T,深藍色短裙,黑色長筒襪配上黑色娃娃鞋,頸子上也圍了一條雪毛茸茸的圍巾。

  最後戴上小花貓造型的毛帽,泛財站在玻璃前用反射看著身上的服裝,滿意的點點頭後轉向清錄則。

  原本是想問清錄則為什麼來人間,結果清錄則一直仰著頭盯著某處看。

  這麼說,剛才清錄則也是因為盯著某個東西看到出神,所以才會走到馬路中央。

  泛財雙手叉腰,抬頭看著清錄則注視的地方,那是百貨公司外的巨大宣傳視頻,正在撥放用墨水畫出新年快樂四字的影像,同時也畫了雞年和一些吉祥物的圖樣。

  「明明沒有毛筆,為什麼可以畫圖和寫字呢?」清錄則冷不防向泛財問到。

  「呃……那只是用電腦做出來的東西。」泛財聳著間,不知道該怎麼跟清錄則解釋影像原理,「跟於書的電繪板差不多啦!」

  「那他們肯定是用了很大的電繪板。」清錄則瞇起眼冷冷的說。

  「我想……那不一定是用電繪板畫的……」泛財愁著臉,不是很擅長應付老到成鬼官的九十九神。

  「唷!這不是青之門的實習生嗎?」輪迴之路的鬼官劉孟蘭,他頭頂紅色貝雷帽,穿著淺褐色風衣搭著紅底黑線的格子長裙,腳踩中筒咖啡色雪地靴。

  孟蘭腰間上仍掛著藥壺,嘴裡咬著草莓棒棒糖嘻皮笑臉的走來。

  泛財把孟蘭身上的衣著從腳打量到頭頂,一眼就可以看出服裝不但是名牌而且還是相當昂貴的牌子。

  反觀清錄則的衣服,雖然也不是很窮酸或不好看,但就是搭配得很違和又沒價值感,好像是從衣櫃深處挖出來隨便搭後就出門的樣式。

  「兩位鬼官大人貴安,今晚怎麼會來訪現世?」泛財恭敬的向孟蘭欠身,眼神還四處掃過,想說其他鬼官說不定也在這裡。

  孟蘭咧嘴而笑,搭上清錄則的肩說道,「西曆元旦是我們的機關假日呀!當然,只有四路鬼官,不包含守門的。」

  只見孟蘭眼神睥睨的斜向右方,泛財看過去就發現青行燈跟一名人類女性正走出超商,青行燈頭上還是戴著斗笠,臉上掛著白布,但身上的衣著卻是西裝筆挺,穿得如此詭異他的女朋友居然還能很自然地走在他旁邊。

  看來每個鬼官的審美觀都不太一樣,看過清錄則、孟蘭、青行燈的穿搭後,泛財開始幻想地獄路和天堂路的鬼官會怎麼穿。

  「四路鬼官都放假的話,你們會去跨年晚會嗎?」泛財忽然想到,可以要求鬼官們帶他去跨年。

  孟蘭雙眼轉了一圈,猶豫幾秒後環手抱胸回應兩個字,「不會。」

  「欸?為什麼?」

  「我不過西曆的節日。」清錄則快速的回答,「而且我討厭人多的地方。」

  孟蘭苦笑的聳著肩,「清錄則就是有點古板嘛!他不喜歡煙火和烤肉,也討厭音響巨大的噪音,更不能接受人浪或大家一起舉手之類的晚會。」

  「我可以接受草莓糖葫蘆。」清錄則點點頭一臉嚴肅的說。

  泛財歪著嘴憋笑,心想清錄則其實不是古板,只是跟不上歡樂的氣氛而已,排除掉紙類怕火的本性,人浪和舉手的活動他會慢好幾拍吧!

  農曆春節確實沒有那麼多晚會,大部分的焦點都在回家過年或拜訪親友,想較之下和平很多,重點是有紅包可以拿。

  「對了,因為清錄則剛回魂不久,我必須跟在他身邊觀察狀況才行,萬一又被嚇到出魂我才能緊急急救呀。」孟蘭哀嘆幾聲又拍了拍清錄則的肩。

  清錄則不喜歡晚會,孟蘭必須跟在他旁邊照顧他,所以兩人都不會去跨年,但會在附近走走逛個街。

  泛財失望的一聲長嘆,他生前都沒機會去跨年晚會,死後原本以為有機會的,現在也許可以一個人去,不過跨年只有一個人跨也太孤單了吧!

  「你們在這裡啊,人多到都被拆散了。」穿著一身白色日本軍服的彼方,手裡端了寫著「賀正」的方木,上方放著像是麻糬的白色物體,物體最上層又放了一顆小橘子,橘子後方還開了紅色扇子。

  「這是什麼呀?」泛財好奇的盯著彼方手上端的東西。

  彼方有點疑惑泛財怎麼會在這裡,不過既然對方先發問了,他也很順口的回答:「在日本新年之前要供奉鏡餅,因為孟蘭很想看我就拿過來了。」

  「喔--」孟蘭合掌驚呼,湊到鏡餅前還把泛財擠開,「這是你自己做的嗎?該不會是今天趕出來的吧?」

  「我才不會供奉一夜餅,那太無禮了。」彼方看見泛財和孟蘭雙眼閃亮,稍微解釋了一下日本鏡餅的製作方式。

  大概就是用稻米做成兩個糰子堆起來,要從十二月二十八日開始供奉,如果在三十或三十一號才供奉的話就會變成一夜餅,這樣會是很不虔誠的表現。

  雖然彼方沒有特定信仰,但生前養成的習慣的還是會持續,所以供奉鏡餅和門松等等的事情他還是會做。

  「什麼時候要去吃你說的『大晦日』呢?」天堂路的鬼官石楠,忽然從彼方身後晃出來。

  石楠穿著粉紫色鏤空連身洋裝,披著米黃色上頭有各種刺青圖騰的披肩,腳穿高跟絨毛長筒白靴。

  想起石楠有剝皮的癖好,泛財打了個冷顫,心想石楠的衣服該不會都是用人皮做的吧?

  「大晦日是今天的節日,我們要去吃的東西叫做『蕎麥麵』。」彼方把鏡餅丟進某個一次元黑洞裡,然後拿出艾鳳查附近哪有有賣蕎麥麵。

  「蕎麥麵是什麼啊?聽起來好像很好吃。」泛財眨眨貓兒一班的雙眼,拉著彼方的袖子問到。

  「你比我們更像現代人,居然沒吃過蕎麥麵。」彼方有點訝異的說著。

  「我以前家裡很窮嘛!只吃過乾麵和泡麵……」泛財嘟起嘴一臉楚楚可憐的模樣。

  彼方嘆了口氣,「真是的,今天就不追究你翹班好了,我會帶你去吃蕎麥麵,但錢要自己付。」

  「彼方還真是沒人性欸,人家生前都這麼淒慘了,還不請吃飯。」孟蘭小聲的在彼方身邊竊竊私語。

  「他賺那麼多錢,還要我請嗎?」彼方不滿的皺起眉。

  「對呀,就連我生前是被殺人犯虐殺死的,死後還要當天堂路鬼官,只能看著別人上天堂,自己卻連投胎都沒辦法呢。」石楠望著遠方有意無意的說著。

  「你自己就是剝皮殺人狂了!接受懲罰也是應該的吧!」彼方反駁道。

  「我也超可憐的,下班路上被車撞死嗚嗚嗚嗚嗚……」孟蘭摀著臉發出很假的啜泣聲。

  「國已不在……」清錄則往著旁邊的歷史展示品,突然悲從中來,想起自己以前被重用的日子。

  原來鬼官生前都這麼慘啊,泛財感受到哀傷的氛圍,也想起生前悲慘的遭遇,突然覺得胸口有一個裂縫,冷風隙縫中鑽進去讓他全身麻涼。

  --如果沒車禍就好了。

  嗯?好像聽見了誰在耳邊細語,泛財四處張望,但都沒看到疑似在對他說話的人。

  這時彼方揉著額角,很不甘願的說,「好了!請你們吃飯總行了吧?」

  「喔耶!」孟蘭跳起身,搭著環住彼方的手,「唉呀、死後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好同事呀!走走走,我們去吃那個西什麼堤。」

  「我只請你們吃蕎麥麵!」彼方把孟蘭甩開然後舉起艾鳳,「車站美食街有賣,現在就去吃。」

  「一堆線,看不懂。」清錄則瞇起眼,他還沒學會怎麼用艾鳳的地圖導航。

  「我帶路就好了,你們不要給我亂跑。」彼方走在前頭帶路,後面是石楠牽著泛財,在後面則是孟蘭拉著清錄則。

  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前往拉麵店,雖然彼方只說要請吃蕎麥麵而已,但其他人還是各自夾了一堆炸蝦、可樂餅等等的小菜。

  泛財吃的很飽,還在商圈買了一堆小東西回四方之門。

  看著泛財大包小包,彼方很順手的幫他提了幾包東西,「你買這些要做什麼?」

  「新年禮物呀!」泛財燦爛的笑著說,「我也買了給鬼官的禮物喔!」

  「我也有?」

  「嗯!」泛財停下腳步,從某個袋子裡挖出一個東西,「幫你買了胃藥。」

  「……」彼方睹了泛財手上的胃藥一眼,完全沒伸手拿過那個禮物,「不需要。」

  「欸?感覺彼方長官很需要耶!」泛財笑呵呵地把胃藥硬塞到彼方手裡,「其實還有別的禮物,不過有點大所以寄去辦公室裡了。」

  「是嗎?」露出不是很期待的臉,彼方冷淡的回了一句。

  泛財送了一盒草莓給清錄則,孟蘭是整人用的蜘蛛、蟑螂、蜈蚣等等的假蟲包組,石楠拿到新的裁縫用剪刀。

  聽說青行燈的禮物是一組紅包袋,泛財是在暗示青行燈春節記得包紅包給實習生。


  回到青之門,泛財發現其他實習生都圍在青之門邊看電視,那個電視也是個妖怪,曾經在貞子身邊做傳送員,因為貞子改用網路當通道後電視們就正式退休了。

  大家都在看人間的跨年轉播,當泛財提禮物回來時,他才發現其他人也有準備泛財的禮物。

  碧笙端著一盤小元寶,溫柔的笑著說:「泛財,新年快樂唷。」

  泛財看見元寶眼神散發著星星,四周飄散出鈔票顏色的小花,「碧笙--新年快樂!」

  這一晚,青之門大開,實習生與陰間居民一同度過熱鬧得夜晚。

  至於,其他門呢?

  也敞開大門,讓鬼魂任意進入了。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遠在人間的青行燈看著手機裡的打卡照片,有點擔心放任實習生這樣玩。

  咻--碰!

  看著天空中絢麗的煙火,青行燈決定暫時忘記工作的事情。

  因為他的跨年可是要陪女朋友一起度過呀!

  --

  廢叭:其實應該在跨年夜發的文XD
  因為打字打一打,鍵盤的部分突然彈起來分解,壓不回去壞掉了QDQ

  我用了六年的鍵盤居然在跨年那一天壞掉啦QQ

  所以這篇文章後面和結尾變得有點快速了解,因為我趕著在晚上的時候打完
  又要應付崩解的鍵盤,嗚呃呃呃--
  最後就打到這邊,然後去看跨年吃波和吃宵夜了ODO

  31日這天其實在我身邊發生很多讓我意外的事情
  不能說好也不能說壞XD但就是會讓我嚇一跳

  在這裡祝大家新年快樂呀~新年新希望w
  今年的目標應該是可以繼續寫文,同時又能兼顧課業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樓主| 發表於 2017-1-10 21:40:59 | 只看該作者
(七)

  近期是陰間轉運站準備春節的時間,不管是哪個部門的鬼官都忙得暈頭轉向,加上四方之門亂放鬼魂近來,這也讓更上皆的鬼官感到頭疼。

  四方之門原本的用意在於分類,現在不但沒達到類的功能,反而讓陰間內部變得更混亂。


  陰間警部屬。

  「青行燈!你的實習生計劃一點用處都沒有!我要向上檢舉!」

  總警長氣沖沖拍著桌,指著青行燈破口大罵,原本陰間警察的工作範圍只是抓偷跑的鬼魂,或是小偷、爆走妖怪等等的事情,現在因為四方之門大開,不明的妖物和鬼魂的都跑進來作亂。

  特別是青之門那條本來就不適很安寧的街,因為只要有錢就可以通過,導致一些罪惡至極的鬼魂拿到很多偽造車票,甚至有鬼魂搶奪別人的車票去天堂或直接投胎。

  當然天堂路和輪迴路的鬼官也不是省油的燈,一眼就能判斷車票是否偽造,也能把想偷渡的鬼揪出狠狠揍一頓。

  就目前為止還沒有成功騙過鬼官,也沒有鬼偷渡成功,雖然最近工作量變大但也還是能應付,也不至於說過勞或是有壓力。

  四路鬼官本身工作應變能力就相當優越,對於這種事情只是小菜一碟,而小鬼官可就忙的蠟燭兩頭燒了,警部裡的監獄也塞滿了違規的鬼魂,一時無法容納這麼多鬼,還要跟地獄部門申請地牢空間。

  才短短一星期的時間,青行燈的控訴書就堆得跟山一樣高,因為懶得讀那些文件,索性拿去給實習生們瞧瞧。

  在那之前,他必須坐在會議桌邊,聽每個部門的長官抱怨一輪。

  「你知道這樣做有多危險嗎?說不定有什麼東西,暗中計畫毀掉轉運站!」一隻長得像鼴鼠的老太婆喊著,「這世界的能力者再增加!路邊隨便一個孩子都有可能傷害鬼官。」

  「嗯……你是指如什麼嗜的組織事件嗎?」青行燈不以為意的摸摸脖子,「那種組織很少見啦、用惡魔、天使、鬼官開啟謎之通道什麼的,只有瘋子才會做哪種事情。」

  「世界上就是那麼多瘋子。」高馬尾的女性冷肅的說著,「你就是其中一個。」

  青行燈搔著臉,語氣依然慵懶,「別這麼說嘛!我也做了很多事情耶,發展觀光、跟人類組織聯手等等的。」

  面目猙獰的紅臉男,不屑的哼了一聲,「你的支持率也只有六十幾而已,雖然說支持人數過半,但反對的你計畫的人也不少。」

  「觀光客之中,也有可能參雜不懷好意的鬼。」總警長就是投反對票的鬼官之一,「而且你也讓四方之門失去了過濾、防衛的功能。」

  「唉呀,你們能力不足就說嘛!」青行燈雙手一攤,毫無悔意的嘆著氣,「明明都當上鬼官了,還擔心這裡會被毀滅嗎?我看你們只是嫌麻煩,不想多做事情而已。」

  「是,我們確實在嫌棄沒錯。」鼴鼠老太婆用手杖指著青行燈,「嫌棄你傢伙帶來的麻煩!你不但惹了很多事情,還破壞了很多規定,而你居然還能一副無所謂的模樣,有沒有羞恥心呀!」

  「他有就不會在這裡了吧。」高馬尾的女性死氣輕蔑,火焰般金紅的雙眼瞪著青行燈,「你的實習生根本沒受過訓練,只是你高興就讓他們進來,門外漢果然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青行燈輕輕的「喔」了一聲,「那麼,千古流傳佇立久遠的神獸世家就很厲害嗎?明明都是被家族排擠的人嘛!」

  「你這個無理傢伙!」總警長用力垂著桌子,「所以我才會反對你當鬼官呀!明明只是個下階燈籠妖!」

  「是啊,四方之門的燈籠妖都轉行啦!你怎麼不跟他們一樣呢?」紅臉男臭著臉不耐煩的喊著。

  「上面的長官究竟在想什麼呀?這麼隨便就讓一隻燈籠當上階鬼官……」高馬尾女性用纖細的指尖敲擊著桌面,表情顯得更煩躁。

  鼴鼠老太婆瞇起眼,望著青行燈冷淡的問,「你還有什麼想說的嗎?例如,你為什麼覺得自己可以當上階鬼官?憑什麼跟我們上等鬼官平起平坐?」

  「嗯……」青行燈搓搓下巴,歪著頭說,「就憑我還願意在四方之門任職吧。」

  「……」眾人安靜下來,幾個鬼官開始用怪異的眼神交換視線。

  青行燈似乎說到什麼重點,讓原本頤氣指使他的鬼官都閉上嘴,看他們沉默不語的模樣,青行燈也沒怎麼感到訝異。

  「看來,你們也知道守門人和引路人,這工作有多不討喜了對吧?」青行燈單手撐著下顎,悠哉自若的說,「當神獸世家的人放棄四方之門時,你們在場有誰跳出來扛這個爛攤子呢?」

  「……」

  「沒有吧,高尚的上階鬼官們嘛!沒人想處理四方之門的問題呢,真奇怪呀!明明自己接手就不會有『麻煩變多』、『治安問題』了耶,但為什麼不願意接管呢?」

  「這個……」總警長咳了一聲,原本想說什麼但又把話吞回去了。

  「反正我就是個小小的燈籠,要我下台是很簡單嘛。」青行燈聳著肩,打了呵欠趴在桌上,「但是,我下台後,誰要接管四方之門?」

  「……」

  看現場一片寂靜,青行燈也不想坐在這裡浪費時間。

  提著燈籠颯爽的離開會議室,青行燈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情緒,但他一出去就用手機狂發訊息給女朋友。

  內容多是自己努力工作還被羞辱,覺得委屈需要女朋友的安慰,雖然這只是想跟女朋友約會的藉口,在剛才的會議裡,他除了爽一個字之外沒其他想法了。

  四方之門在神獸世家脫離後,就沒有福利保障,工作時間長薪水又少,不努力爭取、關說也拿不到補助,當大家有假日可放、有年金可以拿時,唯獨門外是被忽略的邊緣地區。

  讓鬼如此沒有目標的工作,自然是沒鬼應徵,當時大會議一堆上階鬼官互踢皮球,大家都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門外,覺得只要把門內管好就好。

  只有青行燈跳出來自願處理這個問題,不但管理的門外也在門內做了不少改造,即時有段時間沒辦法好好休息,他還是四處奔波到處找資源和鬼來弭補門外空缺。

  之所以放任實習生偷懶,那是為了讓轉運站的鬼官知道,門外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忽略的門外就會有很多麻煩。

  所以!要彈劾就儘管彈劾吧!不過青行燈真的下台後,這個空缺還是要有某個鬼官來補,到時候就不要抱怨四方之門福利爛!


  唉,一群不知感謝的上階鬼官。

  每次開會都一定會爭論這些無聊的問題,當然最後的結果就跟今天差不多,只要用一句「誰要接管四方之門?」就能輕鬆脫身。

  青行燈在手機裡感嘆幾句,轉運站之所有有紀律、日日安逸,還不是因為門外有守門人和引路人,那些上階鬼官都門外的行為視為理所當然,好像小鬼官本來就應該無條件做好分類、過濾的工作。

  不!其實分類和過濾應該在轉運站做的,只是為了不讓轉運站擠爆,才把分類線拉長,那個地方就是四方之門,第一分類區,轉運站變成第二分類區。

  某些老鬼官自以為在門後就是比較高階的鬼官,但實際上是差不多的,門建立的時間一久,裡外鬼官的能力差距越大,在這裡指的能力是戰鬥力,就算是文書類型的鬼官,至少也要有自保的能力才能擔任,不然哪天被派出去公差回不來,會讓別的職員很困擾的。

  實習生應該有戰鬥能力吧,青行燈忽然頓了一下,自己在徵選實習生時,好像沒驗收過「戰鬥力」這個項目。


  朱之門。

  來到朱之門,青行燈在遠處就聞到撲鼻而來的香氣,似乎是地瓜、醬油還有焚燒的氣味。

  「你們在做什麼?」提著燈籠走到門邊,看見於書跟周揚圍著火溝,好像在烘烤東西。

  「喔,青行燈大人,剛才我們拿到一堆廢紙,原本想丟去回收場,但於書說那些紙可以拿來烤地瓜。」周揚拿著樹枝,樹枝上插了一條魷魚乾。

  「嗯……那是新品種的地瓜嗎?」青行燈彎著身子,打量隻魷魚乾的外表,不管怎麼看都不像地瓜。

  「這是春雨給我們的小菜啦!」周揚嘿嘿笑著,遞了一根烤蜥蜴給青行燈,「聽說烤蠑螈也不錯喔!要吃吃看嗎?」

  「呃……蠑螈?」青行燈拿過烤蜥蜴,猶疑的嗅了嗅,隨後連同樹枝一口吞下烤蜥蜴,「吃起來像傘蜥。」

  「蜥蜴是可以用『吃』來分辨品種的嗎?」周揚從身邊的木箱裡抓起壁虎,用樹枝貫穿後放在火溝邊。

  「蠑螈就是蠑螈,他不是蜥蜴的同種,所以口感很容易分辨。」青行燈環手抱胸,意識到雜貨舖的春雨,該不會他用一對雜物騙實習生說是山珍海味吧?

  『青行燈大人對界門綱目科屬種也有認識?(‘⊙д-)』

  於書戴著口罩,感覺沒有很想吃火溝邊的東西,他畫出一個火柴人幫忙顧地瓜。

  「多少有點認知,只是沒有人類那麼狂,他們很喜歡幫生物畫族譜的樣子。」青行燈看見燃燒中的廢紙,感覺有點眼熟,那是控訴書嗎?

  『(´_ゝ`)我以前也不喜歡分這麼細。』

  「你是指,不喜歡上生物課嗎?嗯……人間的學校就跟開會一樣,讓人頭痛呢。」青行燈回想起自己偷跟蹤女由上學的日子。

  「對了,長官不是說會有公文寄過來給我們嗎?」周揚抱起廢紙往火溝裡丟。

  青行燈默默望著紙燃燒殆盡,也許控訴書回收再利用也不錯啦!反正上面寫的東西大概都是廢話,所以這堆紙確實是「廢紙」呢。

  「公文就算了,也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拿起烤壁虎,青行燈咀嚼著樹枝和肉串,吃東西時思考這自己原本要來幹嘛。

  也許,就只是來這裡吃東西吧。


  白之門。

  因為吃飽沒事幹,青行燈提著燈籠來到下一扇門。

  「青行燈大人!」鈴鈴從門上跳下來撲抱青行燈,用水汪汪的大眼盯著他看。

  看到鈴鈴的眼神,青行燈大概知道是想要拿甜點的意思,不過今天忘記帶食物在身上了。

  就在氣氛要變得尷尬前,青行燈忽然想到一個好點子,他從嘴裡把方才吞下的烤蜥蜴抽出來。

  「這是烤蠑螈。」青行燈拍拍鈴鈴的頭,「雖然不是甜的,但偶爾可以嘗試新口味。」

  鈴鈴面無表情的看了一眼烤蜥蜴,被烤過的東西乾扁扁又黑漆漆,雖然看起來不好吃,但這是長官的心意,鈴鈴還是丟進嘴裡咬了咬。

  「吃起來像巴拉刈。」鈴鈴皺起眉,嘴裡的味道有點複雜,「這是人類的食物嗎?」

  「人類應該不吃蠑螈……櫻花妖都說這是巴拉刈嗎?」青行燈對於陌生的名詞感到好奇,說不定巴拉刈是櫻花妖的遠古語言呢。

  「不知道欸,但鈴鈴之前遇到一個來報到的鬼魂,他說是來見喝巴拉刈的朋友什麼的,所以鈴鈴也去人間喝喝看巴拉刈,也許鈴鈴能跟那個鬼魂一起去找他朋友!因為我們都喝了巴拉刈。」

  「好喝嗎?」青行燈有點疑惑的歪著頭,他的人類女友沒跟他提起過這種飲料,不過有人會製造喝起來像烤蜥蜴的飲料嗎?

  鈴鈴揪著嘴,雙眼轉了一圈,似乎在腦子搜尋能形容那個味道的詞,「算好喝吧,喝下去櫻花樹樹根四周的煩人雜草都消失了呢,神清氣爽?應該可以這樣說。」

  「嗯……也許可以買給彼方喝,他也需要神清氣爽。」青行燈點點頭,把巴拉刈記錄在手機裡。

  這時,身上沾了一些泥巴的梳影回來了,「呼!多虧有那些廢紙。」

  青行燈看著梳影,感覺是剛園藝結束的模樣,「你把紙埋進土裡了嗎?」

  「對呀,順便種了幾個討厭的鬼魂。」梳影燦爛的笑著說,「陰間的蚯蚓應該會喜歡吃紙漿。」

  控訴公文這次被拿去當肥料了啊,青行燈一臉沉思,覺得這些實習生潛力無窮,沒想到可以把廢紙利用在各種地方。

  「對了!」鈴鈴彈起來揮舞著小手,「蚯蚓會喜歡巴拉刈嗎?」

  「巴拉刈?」梳影表情抽了一下,「應該很討厭,我不太確定耶。」

  「鈴鈴,巴拉刈是人類製造的飲料,不能給蟲喝。」青行燈拍拍鈴鈴的頭,「人類製造的飲料通常都對自然有害。」

  梳影挑起眉,半掩著笑意問青行燈,「長官,您不知道巴拉刈是什麼嗎?」

  「難道不是飲料嗎?」

  「噗哧!」梳影痛苦的憋笑,看鈴鈴和青行燈滿頭問號,收斂一下情緒回復溫和的微笑,「對,有些人確實會喝啦。」

  「鈴鈴還以為每個人類都會喝呢。」

  梳影呵呵的笑著,「只有失意落魄、走投無路、心情低迷的人才會喝。」

  「所以,那是類似喝酒解愁的飲料囉?」青行燈像是想通了什麼。

  「長官?您是認真的嗎?」梳影露出詭異的笑臉,有意無意的附上一句,「也許植物類的妖怪會比較喜歡,可是我們不是植物。」

  青行燈聽不太懂梳影的意思,不過既然人類和植物都喜歡,那應該是很好喝的東西。

  果然還是買幾瓶給其他鬼官喝吧。


  玄之門。

  繼續前進來到玄之門,因為變成觀光計畫區的緣故,不少神靈進出這個地方。

  神靈來訪會使該區域受到淨化,這也是一種免費清潔的方便之處呢!至少不用再花力氣排除陰間晦氣,玄之門需要維持聖潔的形象。

  瓔絮除了擔任守門人,現在還順便兼職縫補員的工作,她的縫紉手工本來就很好,現在有客人需要保存外衣或是修補衣物,都可以尋求瓔絮幫忙。

  偶爾客人還會提供高級衣料,讓瓔絮可以把衣物改造的更華美,這個兼職不僅是瓔絮的興趣,還能額外拿到不少小費,真是一舉兩得。

  「宵風呢?」青行燈有點意外的問,因為宵風通常是工作最認真的實習生,難得看見他無故擅離職守。

  瓔絮指了指門內租車的位置,「他在表演剪紙秀。」

  「剪紙?」青行燈把頭探進門內,看見很多遊客圍觀剪紙秀的景象。

  「呃……今天原本送來一堆不知道要做什麼紙,我沒發現紙放在桌子旁,不小心打翻紅色染料讓那堆紙報廢了,所以……」

  「宵風就拿那些紙表演剪紙秀?」

  「一開始只是想剪個春聯之類的東西啦,但被一個叫做玄壇真君,騎白虎過來的爺爺誇讚,然後要宵風多剪一點,讓他帶回去過春節。」

  「玄壇真君?沒想到這裡會有大人物大駕,真意外呢。」青行燈搓了搓下巴,當意識到這裡變熱鬧時,身邊盡是成群神獸坐騎。

  「反正那接剪紙不用錢,很多遊客租車的時候都要順便拿幾張,都要春節了嘛!這也是應景的贈品。」瓔絮聳聳肩,心想那堆紙原本就是垃圾,把垃圾當贈品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那些紙上不會字嗎?」青行燈有點擔心,萬一控訴內容被看到就糗了。

  「我打翻的是熔岩紅染,本來就是拿來消除污漬的液體,有字也不見了吧,那堆紙上有寫重要的東西嗎?」

  「沒有。」青行燈速迅回應,隨後去跟宵風要了幾張剪紙,確認真的沒字後才放心離開。


  青之門。

  青行燈來到此處時,碧笙和泛財不意外的翹班,青之門毫無防備的敞開著,不管是外面來的鬼怪還是裡面的住民,都自由的進出這扇門。

  看到這種景象,青行燈感覺到有點不妥,偶爾開著門還好,但總是開門似乎真的挺危險的。

  出門至少要把門關上嘛!想起人類女友總是這麼叮嚀他,出去忘記關門家裡的東西可能會被偷走,萬一有壞人窩藏在家裡不就更糟了嗎?

  拿出艾鳳,傳個簡訊要兩個實習生下次記得鎖門在離開後,自己提起燈籠站在門前喊了一句:

  「我要關門了,要進來就快點!」

  外頭的鬼怪露出睥睨的表情,臭著臉議論紛紛。

  一隻臃腫的豬怪指著青行燈吼道,「你算老幾呀?這扇門要開要關你說了算?呸!」

  其他鬼怪也放聲大笑,他們已經自由進出好幾天了,忽然有個陌生人跑出來管理,讓他們覺得是多管閒事。

  青行燈嘆了口氣,想起以往工作的辛酸,為什麼每隻鬼怪都看不起燈籠呢?

  「好吧,既然沒辦法用說的,我只好用燒的。」

  「啊?」

  就在其他鬼怪還沒反應過來的剎那,一股熱流席捲四散,青藍色的火舌宛如颶風掃蕩青之門前,眨眼的功夫就把門前的鬼怪燒得連渣都不剩。

  青行燈掃過左右,確定沒其他漏網之魚後轉身看著門內的鬼怪,「我要關門囉。」

  「嗯!請關、請關。」裡頭的鬼怪都嚇傻了,每隻鬼都猛點著頭,沒有鬼敢多嘴。

  把門關上後,青行燈在門外佈下幾道結界,就像是關門後要拿鑰匙把門鎖好一樣的行為。

  佈完結界後發現門縫裡有殘破的紙屑,那是控訴公文的一角,其餘的文件好像在剛才不小心燒光了。

  「……」把最後的一角也稍乾淨,青行燈拍拍手上的灰完全無所謂。

  要離開時青行燈仰望著青之門,總覺得今天好像忘記了有點重要的東西,今天找每個實習生應該不是為了看他們怎麼處裡公文吧。

  是要做什麼呢?

  叮咚!

  彼方傳來了開會通知,青行燈困擾的嘆口氣,只好暫時放下原本思索的事情,做好心理準備去開會比較實在。

  當青行燈不甘願的離去後,原本封鎖的青之門,不知道被誰從裡面開了一點縫。


  --

  廢叭:

  註解--

  巴拉刈:也叫對草快、克蕪蹤、巴拉刈,是一種除草劑(維基百科)
  谷歌一下會發現,不少人飲用這種農藥自殺,但實際上這是一種會讓人生不如死的液體

  玄壇真君:全稱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道教神祇,相傳姓趙,名朗,字公明
  民間相傳趙公明為「武財神」,居五路財神之首,為天官中路元帥(維基百科)

  --
  考試途中又來敲鍵盤w
  最近被推坑>陰陽師和《史帝芬宇宙》

  很喜歡《史帝芬宇宙》寶石人的設定w
  而且這部其實有GL的味道呀(雖然設定上寶石人沒有性別,但外表特徵多數以女性為主)
  嗯……如果我也能寫寫同人文就好了,在同人裡加入自創角,這通常會寫得很瑪莉蘇

  不過嘛、就算瑪莉蘇也想寫寫看,自己創個寶石人之類的(寫這部同人文要去研究礦物了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發表於 2017-1-12 20:17:13 | 只看該作者
!!!!!!!!(爆炸)

最近我我我我剛好也入了陰陽師跟史帝芬宇宙的坑!

不過史帝芬宇宙目前我只看到第三集 ......\Cheese Burger Backpack/(等等

點評

史蒂芬宇宙還在等更新R~我自己的文章也超久沒更了(摀臉)  發表於 2017-2-20 13:5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樓主| 發表於 2017-2-20 13:54:50 | 只看該作者
(八)

  南方屬朱雀,朱之門。

  周揚慵懶的打了個呵欠,同時眼前飛來焦黑的屍體他卻無動於衷。

  只是拄著長棍輕敲擊地面,朱之門瞬間打開讓屍體順利從寬敞的大門飛進去。

  正確來說,屍體是被丟進去的。

  「於書,你不覺得我們有點多餘嗎?」周揚懶懶的臥躺在門邊,就算雙眼被布蒙著,他也能看到書坐在另一側畫圖。

  戴著口罩的於書沒有回應周揚,紫色雙眼看著周揚眨了眨,像是不理解周揚的意思。

  他們之所以變成守門人,原因之一就是四方之門需要看門的鬼官,如果守門人是多餘的,那他們怎麼還能繼續坐在這裡呢?

  周揚看於書眼神中充滿疑惑,舉起手指了指遠方的道路,「那個健康步道呀,裝上輸送帶之後我們的工作只剩下開門而已。」

  於書才剛抬頭望向輸送帶,幾具表情痛苦扭曲的屍體又飛入門內,基本上除了覽的時候會關門,其他時間都是大門開開,所以連開門的必要都沒有了吧。

  開著也不會有鬼想進去。

  朱之門是重罪鬼魂走的地方,原本只有灼熱的石頭路,現在改裝成高溫高速輸送帶,鬼魂只要一踏上輸送帶就會進行高速傳送。

  然後就會像剛才看到那樣,一具又一具的焦屍被丟進門裡。

  『(´ΘωΘ`)可以在這裡偷懶很棒呀。』

  於書傳了一封簡訊給周揚,他認為這裡安全又有錢能領,就算位階很低還要長時間綁在門前。

  但至少比外面的漂流魂太多了。

  於書不太記得自己的死亡方式,只知道死後才發現人間是個可怕的世界,充斥著妖魔鬼怪,自己也有被吞噬的可能。

  如果躲在被別人家,還會被當作是惡靈驅逐,最後他無處可去被逼到搭上一台老舊的區間車,來到四方之門找到守門人的工作。

  先別管四方之門到底需不需要守門人,反正能在這邊悠閒度日就很棒了。

  周揚緩緩挪動身子到於書身邊,露出和藹的笑容說著,「我是擔心,上面的人會用很多理由讓我們失去工作。」

  於書微微瞪大雙眼,他還沒想到這麼危險的事情,因為高層開會都是青行燈去,有問題青行燈也會幫忙辯駁,好像只要青行燈繼續當長官守門人的職位就會永遠存在。

  但,青行燈不在了怎麼辦?

  『(´_ゝ`),事情應該不會這麼糟,前代守門人不也做了好幾年嗎?』

  「是沒錯啦!做很多年卻突然說不幹,神獸還真是任性呢。」

  『(´・_・`),總之,上層沒有開除守門人的理由。』

  「也沒有一定要留守門人的理由吧……」

  『 ( •́ _ •̀)?你想說什麼?』

  周揚嘆了口氣,垂著間看一堆屍體陸陸續續飛進門內,他沉默了一會兒,露出苦笑。

  「收到觀命簿了吧。」周揚拿起藍色布書,翻開其中一頁唸到,「外面的世界更有趣,只要放棄這扇門,會看到更多好玩的東西。」

  於書聽了皺起眉,也拿出自己的觀命簿書翻翻找找,但書並沒有這段文字。

  『Σ(*゚д゚ノ)ノ,你的書有瑕疵!』

  「不知道呢,字就是那麼突然的浮現出來。」周揚把內頁轉過去給於書看,「你認為這段話想表達什麼呢?」

  『(゚д゚),……』


  西方屬白虎,白之門。

  今天的梳影也在細心栽培著靈魂果樹。

  「疏影!」鈴鈴忽然大叫,還騎著光溜溜的謎樣生物跑來。

  疏影拍拍手上的泥沙,好奇的看著鈴鈴的坐騎,那是一著臉部表情爽囧,身材豐腴光滑四肢粗短的……馬?羊?

  就在疏影打量謎樣生物時,鈴鈴環住生物粗長的頸子,這才發現生物其實是有毛的,只是細毛太過光滑以至於誤認是滑溜溜的肉膚。

  「我是羊駝嚕嚕你好。」囧臉的生物用成熟富有磁性的音桑說著,「死後都沒衣服可以穿,有點害羞呀。」

  「羊駝?」疏影難以置信的看著羊駝嚕嚕,這謎樣生物的長相跟他記憶中的羊駝長得可不一樣。

  「是的,請問你知道這是哪裡嗎?」羊駝嚕嚕抿了抿W形狀的嘴。

  「這裡是陰間!」鈴鈴大聲回答,「你已經死了唷!」

  「啊、我知道我死了,不過陰間是什麼地方呀?」羊駝嚕嚕眉頭深鎖,看起來很困惑的模樣。

  鈴鈴用手指戳著羊駝嚕嚕的臉頰,那柔軟的細毛和白嫩的肌膚觸感,鈴鈴戳了之後雙眼便閃閃發光,情不自禁的又戳了好幾下。

  羊駝嚕嚕並不在意被鈴鈴戳臉和摸摸,溫馴的坐下抖了抖馬尾般的尾巴。

  「陰間是死掉的靈魂去的地方,就算是動物也應該知道吧。」疏影也好奇的戳了戳羊駝嚕嚕的脖子,確實感覺到溫暖柔和的觸感。

  「死掉?靈魂?」羊駝嚕嚕沉思了一會兒,「羊駝死掉應該會進入輪迴,然後投胎變成羊駝才對。」

  「欸--羊駝還有自己的輪迴方式嗎?」鈴鈴有點詫異的問。

  羊駝嚕嚕W形狀的嘴開始蠕動,用有點失望的語氣說,「看來,我的屍體被觸手雨帶走了。」

  「啊?觸手雨?」疏影腦子裡出現很多隻手的畫面,「你是不是死前電玩打太多呀?我用觀命簿看一下你的資料好了。」

  疏影和鈴鈴同時拿出觀命簿,一翻開就看見驚人的資訊--該生物非陰間管轄範圍。

  「咦?咦咦咦--」鈴鈴整個人跳起來,把書對著羊駝嚕嚕,不管翻哪一頁都只顯示這句話。

  「不是地球上的生物或妖物呢。」疏影看過使用說明書,觀命簿是用來簡易看見亡魂的訊息的本子。

  當訊息顯示『該生物非陰間管轄範圍』時,就代表眼前的靈魂是從別的地方來的,非地球上原始該有的生命體。

  不過這是幾乎不可能的,說明書上寫著發生率只有零點零零零一。

  如果機率這麼低,那眼前這隻謎樣羊駝又是什麼呢?就是那零點零零零一嗎?

  「觸手雨是什麼呀!」鈴鈴抱著羊駝用臉蹭著那軟綿綿的毛。

  「嗯……用你們人類的說法,就是一個黑洞吧,只是那個黑洞有自己的意識,還會到處攻擊羊駝跟其他生物。」

  「聽起來是難理解的東西。」鈴鈴躺在羊駝嚕嚕身上,一臉快睡著的模樣。

  「那就不要理解吧,總之我現在回不去了……」羊駝嚕嚕低下頭露出哀傷的表情,「如果我在這裡輪迴,會變成什麼呢?」

  「別這麼難過嘛!」疏影拍拍羊駝嚕嚕的背,「我可以問問青行燈大人,他也許可以幫你喔!」

  「不可能……從古至今沒有任何生物,穿過觸手雨還能平安回家,除非……那個傳說是真的……」

  「傳說?」疏影趴在羊駝嚕嚕身上,聞到一股像是巧克力的香甜。

  「聽說擁有『彩虹羊駝仙子棒』的人,可以讓羊駝自由穿梭在任何時間裡,如果地球上真有此人就好了。」

  羊駝嚕嚕說完一聲長嘆,其實他根本不相信這個傳說,因為傳說都是沒來源沒邏輯的。

  彩虹羊駝仙子棒何其珍貴,怎麼能將這麼重要的東西輕易交給人類呢?

  就算真的在人類手中,但這傳說是幾十年前?幾百年前又或者幾千年前的?也許輾轉流傳在各種人類手裡,可能會被放在博物館或某個有錢人家地下室。

  最糟的狀況還是仙子損壞。

  不然就是傳說根本子虛烏有。

  鈴鈴跳起身雙手插腰說著,「問青行燈大人,他一定會知道。」

  「說的也是呢,感覺青行燈大人在人間的朋友很多。」

  羊駝嚕嚕看著兩個鬼官這麼願意他,不禁眼眶泛紅淚珠滑落成兩行河流。

  他們以為這零點零零零一的羊駝只是個意外,殊不知在他們跟羊駝搭話的同時,別處也正在發生反常的事情。
  

  北方屬玄武,玄之門。

  宵風和瓔絮坐在門外的接待處,今天的玄之門冷清的詭異,平常就算沒遊客也會有公務員、鬼官來這裡走走度假。

  看著高鐵時刻表,霄風皺著眉坐立不安,從早上到現在高鐵都沒有進站的消息,也沒有站務員式神的定時回報。

  「奇怪,太奇怪了。」霄風拿出艾鳳看著時間,已經過了進站時間卻連一點風聲都沒有。

  瓔絮坐在旁邊倒是一臉無所謂,因為她不是鐮鼬,對於風向、風聲這類的元素沒什麼感覺,只知道放出去的式神失去聯繫。

  看霄風這麼緊繃,瓔絮涼涼的說了一句:「紙糊的東西都靠不住呢。」

  「欸--」霄風聽了嚇得跳起來,「難、難道高鐵被風吹走了?」

  「也不是沒這個可能呀,因為材質是紙。」瓔絮隨意附和著,她才懶得管高鐵被吹去哪,只想著等等要去哪裡找樂子。

  叮鈴!

  式神回報專用鈴聲預警想起,深怕發生高鐵被吹走的意外,霄風連忙接通式神專線。

  「怎麼了嗎?」

  『你就是高鐵守門人嗎?』電話另一端傳來沙啞的聲音,像是很多天沒喝水的男子。

  「不是耶,話說這是式神回報專線,乘客不可以使用唷!」霄風發現不是式神來回報,失望的坐回椅子上。

  『哼。』男子冷笑一聲,隨後大聲喊著:『我劫了這台高鐵,去跟你上面的長官說,我要跟他談條件。』

  聽見高鐵被劫,霄風緊張對瓔絮投以求救眼神,「怎麼辦!高鐵被奇怪的人占據的樣子。」

  瓔絮半瞇著眼心想,誰會去劫紙糊的高鐵呀?雖然很想隨便敷衍幾句,不過看霄風緊張的模樣實在不忍心鬧他。

  搶過電話,瓔絮輕咳了幾聲,「我就是四方之門管理者,名叫青行燈,請問有什麼事嗎?」

  『嗯?青行燈是女的?』電話另一頭的男子有些疑惑。

  「青行燈也不過是妖物的名字,並沒有規定只有男性燈籠妖吧,你這個性別歧視的傢伙,快說你的目的!」

  男子被瓔絮直接了當的說話方式嚇了一跳,還以為自己劫持高鐵就是占上風,沒想到四方之門的長官真如傳聞中的那樣穩重。

  就算如此,男子也不想在此時退縮,充新整頓氣勢再次開口:

  『現在高鐵被我困再次元空間裡,想讓高鐵平安入站就讓我跟我的同伴進入玄之門。』

  瓔絮思考了一下,次元空間不屬於人間和陰間,就算進行攻擊或結界也會無效,若高鐵在次元空間裡發生意外,大概連一片紙屑都找不到吧。

  男子的要求她不清楚用意何在,如果想闖入玄之門,直接開高鐵撞進來不就好了嗎?挾持紙糊高鐵幹嘛?

  「請問,高鐵上只有你跟你的同伴嗎?」

  『呵!沒錯,我們可是有上百隻鬼怪呢。』

  「喔--」瓔絮拉長音調表示佩服,「好吧,那我現在按個按鈕。」

  『嗯?你要開門讓我們進去了嗎?』

  「不是唷。」

  『那是什麼?』

  「我要炸了那台高鐵。」

  只見瓔絮毫不猶豫的拿出艾鳳,按下青行燈幫她安裝的遠端遙控APP。

  碰!沙沙沙--沙沙沙--

  式神回報系統傳來嚴重雜訊,最後斷線無法再次聯繫。

  霄風看瓔絮這麼颯爽的把高鐵炸了,急忙追問幹嘛隨便亂炸高鐵。

  瓔絮只淡淡的回了一句:「沒啊,只是想測試那個APP是不是真的有用。」


  東方屬青龍,青之門。

  泛財與碧笙走在青之街上,在他們任期的期間把整條街整治的相當好。

  總共規劃了商業區、住宅區和行政區,商業區又分成美食街、遊樂街、特種街、藝品街、雜物街。

  這樣分的好處是方便管理每個街的亂象,而且也能分層收稅不會說做的東西不一樣又要改稅率。

  「最近特種街發明了新藥呢,說什麼希望我去試藥。」碧笙摸著稍長髮尾,從當上守門人後就一直沒時間減頭髮,現在已經長到接近腰的位置了。

  「要守門人試藥?他們瘋了嗎?」泛財不屑的別開臉哼一聲,「碧笙你去那邊當藥師比較快,免得他們搞出奇怪的東西。」

  「之前是有被特種藥公會邀請啦,但是我覺得工會成員有些不安好心。」

  「喔?怎麼說?」泛財挑起眉,拉長耳朵想聽聽八卦。

  碧笙雙眼掃過試四周,把泛財帶到巷子裡的茶館,找個隱密的座位坐下,然後點個需要花時間煮的甜點打發服務生。

  泛財有點興奮,真好奇有什麼事情需這麼神秘。

  確定周遭都沒有可疑人物後,碧笙才小聲說道,「他們說,青行燈大人暗藏密藥,還是人間製造的東西。」

  「密藥呀……」泛財環起手想了想,「是那種長生不老藥嗎?」

  「不是喔,是可以把時間、空間破壞掉的藥,據說藥效強到可以把神獸家的結界炸開,還補不回去。」

  「這根本不是藥,是炸彈吧!」

  「性能像炸彈沒錯,那是在沒吃下去的狀態。」

  「嗯?那吃下去會怎樣?」

  聽見泛財這麼問,碧笙臉色一沉,猶豫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

  「會進入『該生物非陰間管轄範圍』的狀態。」

  「欸?異形?」泛財腦子裡出現各式各樣的外型人長相,最後停在電影裡那種外骨骼堅毅,後腦夾長的怪異上。

  「雖然聽起來很誇張,我當時也覺得對方在說笑,但是他說『吃下去就掌控時間和空間,會變成這個世界的主宰』這樣的話。」

  「聽起來是相當危險的發言呢……」泛財不假思索,直接傳簡訊告訴青行燈這件事情。

  也許不會有人真的笨到去找那種藥,但這代表四方之門內出現異端分子,目的不只有找到那個藥,摧毀四分之門肯定也在計畫之內。

  傳完簡訊,泛財抬頭發現碧笙正在笑,就她對碧笙的認識,雖然碧笙時常保持笑容,但他是個笑裡藏刀的人。

  這一笑也不知道是在期待什麼,說不定他已經預料到有人要做壞事了,只是拖到今天才說。

  想到這裡,泛財默默把手機收起來,甩出一把鈔票當扇子扇風。

  「碧笙,你知道是今天吧。」

  「嗯?」碧笙笑咪咪的一臉傻樣,泛財看得出來碧笙是在裝傻。

  「想騙我是不可能的喔!」泛財瞇起眼揪著嘴,「你連特種藥公會都沒加入,怎麼得到這麼深層的消息呢。」

  碧笙呵呵兩聲,單手撐著下顎一派輕鬆道,「明知故問。」

  「所以你覺得四方之門被打爛很有趣嗎?」泛財有點不開心的臭著臉,她也有猜不透碧笙的時候。

  「別對這裡沒信心呀,我可是壓注不少錢在四方之門上唷!」

  「你該不會想要的是對方的財寶吧……」

  回應泛財的是碧笙燦爛的笑容,確定碧笙的用意後,泛財也露出幸福的表情。

  泛財招了招手意思是要問可以分到多少錢,碧笙伸出比了一個五。

  「一半一半,全部拿到的話就是我們兩個分喔!」

  「這樣啊,那我們還在等什麼?」

  碧笙斜眼看著店外,街上不知何時引起了小騷動。

  用下巴指了指外面街道的方向,泛財點點頭回應碧笙,兩人付了茶館費後朝街上走去。

  陰間居民驚恐慌亂,有的在看好戲,有的則是不安恐懼。

  隨手搭上一個小哥的肩,碧笙聲音輕柔的問道:「發生什麼事了呢?」

  「咦?你、你是守門人吧?外面有奇怪的傢伙說要炸門。」

  「炸門?」碧笙揚起嘴角輕蔑的笑著,「這有什麼好怕的呀,你有看過四方之門任何一處被破門過嗎?」

  「是沒有啦,不過對方說什麼,四方之門又老又破的們可以輕易被打破,所以我們都很擔心呢。」

  旁邊的泛財冷冷的呿了一聲,隨手拿起路邊攤的大聲公,朝著大門方向大喊:

  「有種你炸看看呀!」

  所有陰間居民頓時傻愣了幾秒,隨後對於守門人有氣勢的行為歡呼。

  「炸呀!」

  「炸嘛、炸嘛!」

  「別以為我們很好惹!」

  居民此起彼落的對外投的陌生敵人亂喊,敵人似乎真的受到挑釁,開始大聲介紹自己的武器。

  一邊說著武器威力有多強多厲害,還有性能如何、如何,說四方之門的建築構造是幾千年的老骨董,不費吹灰之力就能炸爛。

  「不要說廢話啦!」泛財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最討厭那種做壞事前還要解釋一堆的敵人。

  這麼一嘰,敵人也閉上嘴直接對青之門開炮。

  碰!轟隆隆隆--

  外頭五光十色,絢麗燦爛彷彿煙火的火藥炸開,陰間居民大開眼界,各個拿出零食坐在門內觀望。

  就這樣炸了十五分鐘,敵人炸藥用盡後居民開始鼓掌喊安可。

  「原來是炸藥呀,我還以為是煙火秀呢!」

  「喂!繼續炸啊!還沒看夠耶!」

  「是說四方之門的材質是什麼呀,我住這麼久都還不清楚呢。」

  正當居民七嘴八舌的聊天時,碧笙和泛財悄悄的離開青之街,想要從其他門繞到青之門前看看。

  對於四方之門的材質碧笙也沒了解過,看泛財邪惡竊笑,碧笙按捺不住好其還是問了。

  「喔,我把青之門衝新裝修更新囉,那個等級差不多是阿鼻地獄門呢,而且只有青行燈大人可以輕鬆開關,連我都挪不動那扇門呢。」

  「居然做了一個連自己都打不開的門啊……」

  「當然,四路鬼官可能也打的開吧。」泛財聳聳肩,其實她是故意選這種特定鬼官才能打開的門。

  如此一來,高層會議就更沒辦法開除青行燈,不然青之門就會永遠關閉或永遠開啟。

  因為,只有青行燈可以自由開關青之門。

  就算四路鬼官能開,但也不能讓其他鬼官去當守門人吧。

  兩人帶著輕快的步伐,朝著玄之門前進。

  --
  廢叭:

  超久沒更新這篇了w

  預計只有十篇左右吧……前面混了這麼久

  後面總算要鬧點東西出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發表於 2017-2-21 19:11:20 | 只看該作者
終於更新啦!!!!!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話說炸門那裡我不知道為啥想到某隻拿著球棒的狐狸(?

十篇左右嗎 噫,有點期待又有點失落_(:/ 」∠ )_

點評

好啊!!!!!萬分榮幸嗚喔喔喔喔喔喔喔(亂蹦  發表於 2017-2-21 23:28
之後有打算寫一些個人故事當一篇啦w要讓我寫石楠的過去嗎XD(  發表於 2017-2-21 19: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樓主| 發表於 2017-2-21 19:28:4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貘輓歌 於 2017-2-21 20:09 編輯

(九)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彼方臭著臉重擊桌面。

  眾人由凹下去的桌子可以得知,彼方現在不但生氣而且非常焦慮,自從青行燈升官後他就常常用打壞桌子或執折筆發洩情緒。

  「不過就是觀命簿出現奇怪的扇動文字,然後有隻異世界的生物跑來陰間,紙糊高鐵爆炸也是能預料的吧,至於青之門沒被轟應該是值得令人高興的事情。」

  輪迴路的孟蘭悠哉地說著,即便口裡說的事情皆是數百年來從未發生過的,但她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好憤怒或焦躁。

  石楠在一邊沉默不語,她手裡抱著一本破書,對於今天的突發狀況完全沒想法,但身為天堂路管理者,她還是有盡到責任的將天堂路封鎖。

  至於清錄則,他還在不開心青行燈用蠹魚嚇他的那件事。

  四路鬼官只有彼方一個人在關心入侵者呀!

  其他鬼官臉色都不太好,他們雖然都是有位階的鬼官,但真正有戰力的武官並沒多少。

  起碼四路鬼官都能用自己的方法戰鬥,青行燈門外資歷年久,也許可以應付。

  剩下的文官,都已經備好行囊準備逃命去了。

  看會議上複雜的氛圍,還有青行燈又隨意缺席,彼方緊握拳頭再次捶向桌面。

  可憐的桌子被敲出兩個凹陷,孟蘭也只能無奈的回應,「好啦!我們會認真做事,不過要從哪下手呀?」

  「清錄則!你確認敵人身份了嗎?」彼方對著清錄則喊道。

  「是蠹魚。」清錄則嚴肅認真地回應彼方。

  「……」彼方抽了一下眼角,轉頭看著石楠,「你也給我負責一項工作。」

  石楠用書遮住自己的嘴,剩半張臉眼神不甘願的看著彼方,「你要讓我去對抗野蠻人嗎?還是要我用人皮製作高鐵呢?」

  彼方按著眉心,對於石楠每次都懶得戰鬥相當頭疼,她只會為了有興趣的事物行動,如果硬逼她去做不喜歡的事情,只會搞出更多麻煩。

  身為相同位階的鬼官,彼方也無法用命令的方式讓石楠聽話,看她不想處理外敵和高鐵的事情,那也只有--

  「去研究那隻異世界羊駝。」

  「喔?」石楠雙眼一亮,闔起書溫柔的笑著,「就算把羊駝剖開也沒關係嗎?」

  「只要能把羊駝趕出陰間,你想怎都可以。」彼方才剛嘆了一口氣,石楠眨眼間便消失在會議當中。

  「那我呢?」孟蘭笑咪咪的合掌,將手背貼在臉頰上,「要我去修高鐵也可以喔!反正是紙糊的。」

  「你在打什麼主意?」彼方瞇起眼不屑的看著孟蘭。

  「嘿嘿,在地資源要多加利用嘛!」孟蘭甩起藥壺掛在左肩,「那我就先走囉!拜!」

  孟蘭走了以後,彼方理所當然去處理青之門外的敵人,清錄則的工作就是修補觀命簿。

  清錄則面無表情地走出會議室,在離開前彼方好像有說很多注意事項,不過剛才在回想被蠹魚嚇飛魂的記憶。

  完全不知道彼方說了什麼。

  應該,只有把觀命簿修好而已吧。

  緩緩朝著朱之門走去,第一個發現觀命簿有問題的是周揚,好像也只有周揚的本子有瑕疵,其他鬼官和守門人都沒回報呢。

  另外,關於青之門外亂丟炸彈的敵人,清錄則原本有派鬼火當探子,但鬼火出去便沒再回來,連通報一聲都沒有。

  他原本的文書業務已經夠多了,現在又冒出不知道有什麼目的的敵人,說真的,攻擊四方之門究竟有什麼好處?

  除了四方之門外,還有很多陰間門可以攻擊吧,為什麼特意選擇這裡呢?

  來到朱之門,除了周揚和於書之外,碧笙跟泛財也在門口,他們好像在聊關於青之門外的事情。

  「喔!是清錄則大人呢!」泛財咚咚咚的跑到清錄則身邊繞來繞去,「怎麼樣?青之門外的壞東西解決了嗎?」

  「還沒。」清錄則冷冷的回應,心想解決那些東西的工作,不是應該交給守門人嗎?

  泛財和碧笙稍微回報了玄之門的狀況,他們剛剛去過並沒看到什麼敵人,所以很無聊的跑來朱之門聊天。

  要說他們跟青行燈一樣怠惰嗎?懶得幫別人管小孩的清錄則,只想快點解決這裡的工作,然後回去辦公室裡趕公文。

  跟周揚要了那本有問題的觀命布來檢查,清錄則隨手一翻只看見空白無字的頁面,並沒有周揚說的扇動句字。

  這個現象如果是在過去,清錄則會判斷守門人可以能看錯了,或是只是想叫清錄則出來幫忙處理文件。

  換做現在,清錄則拿出艾鳳滑開螢幕鎖,雖然不是很熟悉電子產品的操作,但只是點點東西他還是記得住的。

  點開周揚的簡訊,裡面有他拍照下來的鐵證,確實觀命簿上有好幾頁浮出各種歪歪扭扭的文字。

  「嗯……」清錄則看著手裡的書沉默,心想解決的法只剩下一個了,「燒了這本書。」

  「了解!」周揚毫不猶豫地拿過觀命簿,正想把觀命簿朝輸送帶丟去時。

  刷!

  大量烏黑的墨汁從觀命簿裡衝出來。

  一名披頭散髮的女性,帶著詭譎的笑容佇立在眾人面前,周遭散環繞著陰森氣息,彷彿女性所在之處才是陰間。

  『(☉д⊙)!周揚,你的書裡藏了一個女人。』

  「喔?真可惜之前都只有字,如果是圖那該有多好呀!」周揚咧嘴而笑,對於眼前的女人毫無畏懼。

  「那個女的也是特種藥公會的人嗎?」泛財小聲的問碧笙。

  「沒見過呢。」碧笙聳聳肩,拿出一枚金幣在手中把玩著,「來賭賭看吧,誰會贏呢?」

  「墨汁女。」泛財丟了一枚金幣到碧笙手上。

  「那我賭……墨汁女會逃走。」

  於書看見青之門的兩人居然在旁邊玩賭博,看起來完全沒有要幫忙除理外來者的模樣。

  『(#`Д´)ノ!你們,不幫忙就算了還聚賭!』

  碧笙無所謂的輕笑著,「我想有清錄則大人就足夠了吧,他可是四路鬼官呢。」

  「話說回來,於書你覺得誰會贏呀?」泛財招招手,像在跟於書要錢幣。

  於書困擾的皺起眉,總覺得在這種時候聚賭黑沒良心,但確實就像碧笙說的,四路鬼官應該很強,在一打一的狀態下似乎也用不上守門人。

  一枚金幣落在泛財掌心上,丟錢的是周揚,「我也要賭墨汁女。」

  『(((゚Д゚;)))!幹嘛賭敵人啦!』

  「於書很意見很多欸!快下好離手!」泛財揪著嘴催促著。

  在三人的眼神逼迫下,於書拿出一枚金幣放在泛財手上,『(。ŏ_ŏ)……我賭第三個人會贏。』

  「第三個?是我們的人還是敵人那方啊?」泛財疑惑的問。

  『( ˘・з・),敵人那方。』

  就在四人聚賭的同時,清錄則與墨汁女面面相覷,清錄則毫無戰意,反倒是墨汁女殺氣騰騰。

  「你想做什麼?」清錄則仔細端倪著墨汁女,發現她並不是真的墨汁,而是用黑暗力量形成的黑色液體。

  墨汁女歪著嘴笑,扭著水蛇腰嫵媚的說,「原本想說讓你把我帶進去的,四路鬼官果然沒這麼好騙。」

  清錄則瞇起眼看墨汁女搔首弄姿,他討厭那種話說的不清不楚的人,特別是說話說到一半肢體動作還很多,真不知道墨汁女是來跳鋼管的還是想表演瑜珈

  看旁邊四個守門人也沒有要幫忙的意思,清錄則也不懂他們在想什麼,若一般路徑走進朱之門會寸步難行,敵人傻傻的闖進去好像更好辦事。

  是故意要讓敵人掉進去嗎?

  「你要進去就進去吧。」清錄則也懶得想對策了,反正對方也才一個人,到時候再通知陰間警察抓她。

  「嘖嘖,我需要通行證呢。」墨汁女環手抱胸,看著清錄則舔舔嘴,「不然怎麼走過那些陷阱啊。」

  感覺到墨汁女的殺氣,清錄則正要掏筆寫字時--

  嘶!

  墨汁女噴出高速水柱打掉清錄則手上的筆,還劃傷他的虎口。

  「我們都知道四路鬼官的能力唷!」墨汁女得意的說著,「沒有筆,你還能做什麼?」

  清錄則表情毫無起伏,斜眼看著打斷的毛筆,他只是輕嘆了口氣。

  「你,你們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嗯?」

  就在墨汁女疑惑的當下,清錄則揮動受傷的那隻手,甩出的血液並非鮮紅色,而是漆黑的墨汁。

  「封陣,束縛。」

  眨眼墨汁像敏捷的蛇,迅速攀到在墨汁女身上,死死的勒緊、纏繞。

  「咿--怎麼可能……你沒有毛筆了……」

  清錄則不想跟一個敵人多做解釋,正要下第二個指示時--

  碰!

  忽然有個巨大的衝擊力冷不防撞上清錄則,所有人的視線幾乎跟不上下一秒發生的事情,只聽見巨響和看到灰沙塵粉。

  他們看的到畫面只有,牆上被撞出一個巨大的洞,清錄則整個人被撞飛到另一扇門前。

  「哞!」撞飛清錄則的是一頭強壯的金色黃牛,他噴著熱氣暴力的抓住墨汁女用力一扯,墨汁女身上的束縛就被解開了。

  四個人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還能透過被撞出來的洞看見對面就是青之門,彼方就站在門前眼神兇惡的瞪過來。

  「啊、好痛!」碧笙不知何時倒在地上,還滿身是血表情痛苦。

  泛財看見碧笙的舉動便反射性流出淚來,「碧笙--你居然為了我擋下攻擊,嗚嗚嗚嗚。」

  「泛、泛財……噗咳!」碧笙吐出大量鮮血,揪住泛財的衣領湊到他耳邊說,「我們居然賭輸了。」

  『(/‵Д′)/~ ╧╧!你在意的是錢啊!』

  於書剛傳完簡訊,周揚馬上跪到碧笙身邊,「糟了,粉碎性骨折,而且內臟也破了好幾個,敵人還真殘忍。」

  「嗚嗚嗚--碧笙!噗哇!」泛財哭到一半也突然吐出血,除了鮮血外還有墨綠色不明液體,「不好!我中毒了。」

  「泛財!」周揚扶助泛財的同時,順手把泛財手裡的金幣搶走,還在她耳邊小聲碎唸著,「於書贏來的錢先交出來呀……」

  發覺自己的錢被拿走,泛財不甘願的瞪大雙眼,呼吸急促想說些什麼,不料卻被周揚用棍子壓住喉嚨。

  「嗚咿咿咿!」泛財只面目猙獰發出呻吟,全身還不斷抖動掙扎,想要把錢奪回來卻動不了。

  「於書!快過來幫忙,泛財痙攣了!」

  『Σ(゚Д゚;≡;゚д゚),你們到底在演哪齣呀!』

  於書雖然很困惑,但還是幫忙周揚一起壓住泛財,至於碧笙已經一臉安息的倒臥在血泊中,好像已經回天乏術的樣子。

  彼方站在青之門前看著那群守門人,由於距離關係他也只能知道有人受傷,看他們手忙腳亂的模樣,大概是有人傷的很嚴重吧。

  敵人有這麼強嗎?彼方看著眼前妖艷的女人,和那隻巨大的黃牛,清錄則雖然沒什麼傷,但似乎被撞昏一時醒不來。

  「嗯……打傷兩個守門人和一個鬼官,你們是什麼人?」彼方按著刀柄警戒著兩人。

  「哞!我們是來搶奪代號『煙火』的藥物。」黃金牛踏著沉重的步伐,懶得理後方守門人上演八點檔,感覺彼方知道的會比較多,所以便向彼方發出了挑釁。

  「呵呵,說了你大概也不懂吧。」墨汁女輕蔑的笑著,「那個東西,可是連你們都不知道的存在唷!」

  「你們……」彼方瞇起眼掃視四周,知道就算在追問去下去也得不到答案,不如先解決眼前的的敵人吧。

  除了墨汁女和牛外,青之門外也聚集了像是能力者的怪人。

  他們都是人類,有男有女不分老少大約二十幾人,每個人手裡都拿著武器和奇怪的法器。

  人類直接打進陰間實在稀奇,彼方死了這麼久,頭一次看到自投陰間的活人,而且一點都不怕陰間和鬼官,像是握有絕對勝利的把柄似的。

  兩個妖怪要搗亂就算了,人類跟著妖怪一起亂陰間?這是什麼詭異現象。

  「嘻嘻嘻!我們這麼多人,打一個會不會太過分呢。」綁雙馬尾的女高中舔著獵刀刀刃。

  「確實,聽說青之門的守門人很弱,被捅一刀就不行了。」臉上有雀斑的棕髮少年慵懶的說著,「難怪它們要把門建的這麼堅固。」

  彼方聽見另他在意的句子,青之門原本的守門人是由神獸龍族擔任,那位龍族某天失蹤好無音訊,之後便由青行燈擔起守門兼引路的工作。

  現在青行燈讓實習生負責看門,守門人和引路人就變成泛財與碧笙,那兩位不明原因跑去朱之門還打傷,在那之前,完全沒有守門人負傷的消息。

  那麼--青之守門被刀捅,這個傳言是怎麼回事?

  「那邊那個小鬼。」彼方語氣嚴肅的問著,「你從哪聽說青之守門人很弱的?」

  少年挑起眉,就算被鬼官點名也毫無畏懼,「我幹嘛要告訴你呀,笨蛋。」

  「……」

  彼方握緊刀柄蓄勢待發,感受到彼方的殺氣,原本嘻皮笑臉的人們也提高警戒。

  僵硬冰冷的氣氛一觸即發--


  白之門。

  該處只剩下兇猛的野獸在外防守,儘管已經將大門封鎖了,但為了避免敵人對這裡開砲,石楠還是請結界部門的人來幫忙封鎖。

  而內外都是守門野獸,只要有不懷好意者皆能立即咬斃。

  那麼,守門人和石楠究竟在哪呢?

  畫面來到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今天是風光明媚的好天氣,石楠穿著一身白色洋裝,頭頂竹編圓帽。

  姣好的身材和精緻美麗的五官,吸引著路人眼光,眾人並沒看見她身後有兩個碰碰跳跳的小孩,跟長相奇特的羊駝。

  石楠在出門前,拿著手術刀把羊駝皮扒下來過,意外發現異界的羊駝再生能力強的可怕,連靈魂的能量也近乎於神佛界的靈體。

  真不愧是異世界的生物。

  感嘆之餘,石楠還發現羊駝的內臟都變成巧克力,羊皮也是接近巧克力的材料。

  可可粉、可可脂、糖、香料、咖啡因等等。

  羊駝嚕嚕的毛之所以這麼柔軟,除了是動物毛外還參雜著生巧克力。

  「因為我生前吃了女神祝福過的巧克力喔!死後才會變成這樣。」羊駝嚕嚕一臉幸福的回答石楠的疑惑,牠看起來是自願將自己變成巧克力的。

  如果把羊駝嚕嚕身上的器官和絨毛取走,形體就會開始融化最後變成普通的巧克力,石楠覺得沒辦法保存異界研究材料有點可惜,但至少她今天大開眼界了。

  石楠坐上公車,拿出艾鳳打給青行燈,出門前她就一直和青行燈保持聯絡,據說輕型知道送羊駝回家的方法。

  「你說的是真的嗎?去精神病院什麼的……」石楠臉色不是很好,她覺得青行燈很可能在耍她。

  「我曾經看過一次呀,如果不在那裡,那我也沒辦法囉。」電話另一端傳來青行燈無奈地嘆氣,「是說現在四方之門很混亂吧,你擅自離開沒關係嗎?」

  「我的工作只有處理羊駝喔,其他不重要的事情交給另外三個鬼官就好。」石楠靠著窗戶看著外頭的景色,也藉著反射看到兩個實習生興奮的表情,「倒是你,丟下實習生躲起來,還真無恥呢。」

  「我也沒躲著呀,只是在想辦法處理某些東西,很棘手嘛!」青行燈語氣慵懶完全感覺不出他遇到困難。

  石楠冷哼一聲,關掉手機繼續望著外頭。

  他們要前往深山中的精神病院,稍微打聽一下才知道,那裡是連當地居民都不敢去的鬼地方。

  被稱為鬼地方,卻不少有錢有勢的人會到山上,好像是有什麼事情要請精神病裡的人解決,也可能是自己的親人去探親之類的。

  有可能嗎?去探親這種行為。

  石楠輕輕笑著,她雖然死了很久,但活著的記憶卻像是昨天剛發生的一樣。

  父母冷漠的眼神,姊姊耀眼奪目的身影,每個人都對姊姊多家關愛,卻把石楠隔離在房間裡。

  不管做什麼都是多餘的,幫助別人、憐憫別人,這些都是……沒意義的。

  沒有人,會願意接近我。


  玄之門。

  「什麼!你把高鐵炸掉了?」孟蘭用力拍桌,驚恐的看著瓔絮。

  被孟蘭這麼大的反應嚇了一跳,瓔絮諾諾的回應,「整車都是敵人,炸了也沒關係吧。」

  「是呢。」孟蘭揚起嘴角燦爛的笑著,「做的太棒了,不用我出手就先解決敵人,你真是稱職的守門人。」

  「哪、哪裡。」忽然被誇讚,瓔絮有點開心的低著頭。

  「可是,孟蘭長官!沒高鐵以後怎麼載觀光客啊?」霄風還在苦惱未來玄之門的發展。

  孟蘭一把搭上霄風的肩,表情與語氣嚴肅起來,「霄風。」

  「是!」

  「接下來的任務只有你能辦到。」孟蘭把臉湊到霄風面前,緊緊抓著霄風肩膀,「我可以把希望託付給你嗎?」

  「當然可以!」霄風吞吞口水,被長官託付重任,對他來說是一種光榮,但同時也是難以釋懷的壓力。

  「那麼。」孟蘭深吸一口氣,緩緩說道:「請你用紙剪出一台高鐵。」

  「咦?」

  --

  廢叭:

  結果高鐵還是要用紙做啊(最便宜的材質W

  泛財和碧笙的職場生存之道>遇到危險先裝死再說(喂!

  目前狀況

  朱之門>因為路徑危險,敵人不想走,被打了一洞可以直通青之門
  於書和周揚假裝在看照傷患,泛財和碧笙正在裝死

  青之門>門更新後變得異常堅固,敵人無法進入
  清錄則受到衝擊昏迷中,彼方被敵人圍攻

  白之門>大門封鎖,內外都有凶猛野獸看雇
  石楠帶著鈴鈴和疏影前往精神病院,希望能送羊駝嚕嚕回家

  玄之門>原本也要被敵人攻陷,敵人搶高鐵前往途中被瓔絮用遠端遙控炸死
  霄風正在努力用紙製作高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樓主| 發表於 2017-2-22 00:02:19 | 只看該作者
(十)

  銳利的刀刃在眾人眼裡畫出美麗的銀弧線,彼方迅雷不及掩的移動速度在剎那間便能讓敵人失首分離。

  連喘息、驚恐、害怕都來不及,眼前只閃過嚴峻的面容,緊接在後的是那冰冷切割。

  當敵人以為只要退後拉開距離就能安全,誰知下一秒傳出槍響,在嗅到煙硝之前,灼熱堅硬的子彈已經穿過腦門。

  他像柔軟的貓一樣優雅,刀起刀落乾淨俐落,他彷彿是空中獵鷹,即便沒進入視野的目標也能擊碎。

  強烈的殺氣宛如尖銳的長矛,觸及肌膚的瞬間便能將人貫穿,削起的片片血花,他營造出煉獄般華麗又慘忍的景象。

  不同人的鮮血交融,覆蓋在歷史久遠的青之門石磚上,就像是鋪上鵝絨那樣柔軟的赤色地毯。

  屍體與頭顱咚咚落下,無法堆疊而起只能像壞掉的人偶一樣任意擺放。

  青之門前瀰漫著刺鼻的腥臊,彼方甩掉刀刃上的鮮血,收起槍枝朝最後的倖存者走去。

  將刀架在雀斑少年的肩上,彼方眼神中除了殺戮之外沒有其他多餘的想法,但他沒馬上砍下去,而是用沉重冰冷的語氣問道:

  「我是地獄之路的鬼官--桐山彼方,你是誰?」

  「褐賀……」少年全身顫抖著,視線無法從彼方身上移開,「對不起、我、我們……」

  「少廢話。」彼方俯視著雀斑少年,「說,你們的目的。」

  「我、我不清楚,只是聽說有可以成為神的方法。」

  「愚蠢至極。」彼方瞇起眼舉起刀刃,「既然敢來陰間,那肯定是做好下地獄的準備了吧。」

  「咿嗚嗚嗚--不要啊!」少年尖叫揮著雙手,瀕死前赫然想到什麼死命大吼,「我們把煙火帶走,對陰間比較好吧!」

  彼方皺起眉,這些妖啊、人啊,開口閉口都是煙火,他可不記得陰間有開發過什麼漂亮的娛樂火藥。

  難道陰間有鬼在做什麼打算嗎?但毀滅門對鬼魂和妖怪來說都沒有好處,因為門有結界、連結和製造力量的功能。

  比起摧毀,應該更想要統治陰間吧,但這群傢伙只想要拿到『煙火』。

  他們,究竟是中二病犯,還是嗑藥過頭呢?彼方心裡有很多疑惑,但不問雀斑少年自己亂猜也只是無解。

  「第一個問題,煙火是什麼?誰發明的?」

  「嗚嗚……」少年看彼方的刀尖指過來,知道彼方決不會憐憫他的年少輕狂,現在除了回答彼方別無他法,「只要吃下煙火,就可以得到穿梭空間和時間的力量,是、是一個自稱從未來的女人帶來的。」

  「所以,那個未來人的東西怎麼會在陰間?」彼方覺得現在能力者真讓人頭疼,光是能從未來回到過去的能力久能搞出很多麻煩了。

  「因、因為她……雖然有點無法相信,不過另一個未來的她偷走了煙火,然後丟到陰間打算銷毀。」

  看雀斑少年恐懼的眼神,彼方知道他沒說謊,雖然平行世界互相干涉這種事情很難相信,不過異界羊駝的闖入讓彼方信了這番話。

  肯定是那未來人過度使用能力,造成時空錯亂,所以羊駝才會跑到這裡。

  「不過那個人打算銷毀煙火,那應該已經不見了吧,你們還來幹嗎?」

  「煙火還在。」

  「依據?」

  雀斑少年臉色陰沉起來,喃喃的說,「因為陰間還沒崩毀,那東西不能打壞的,一旦損壞就會爆炸,爆炸後……」

  「空間會崩壞。」

  「沒、沒錯,那個女人說煙火可以大量製造,所以要我們拿回去給她研究。」

  愚蠢無知道一個極致!彼方握刀的手氣到發抖,真不懂現在的人類怎麼可以笨成這樣。

  大量製造那種明奇妙的東西?然後大家一起變成神?一群可以任意控制空間和時間的怪物?

  就算現在陰間沒被煙火炸到潰散,也會被群白癡用超能力轟爛吧。

  上層的神佛界若聽到這個消息,肯定會把人類打回石器時代砍掉重練。

  「第二個問題,『青之守門被刀捅』的傳言從哪聽來的?」

  「也是……那個未來女性,不過她說親身經歷這件事的是曾經的活作夥伴,她也只是聽聽而已。」

  「曾經的合作夥伴?誰?」

  「不知道呀!我真的不知道,嗚嗚嗚--」

  在彼方問話的同時,陰間警察匆忙趕來,先是把泛財、碧笙和清錄則扛走,接著詢問彼方敵人靈魂的刑罰。

  收起刀刃,彼方冷冷的回了一句:「通通丟進『人間穢污』。」

  說完馬上朝人間走去,說要去把青行燈抓回來問話。

  「『人間穢污』是什麼啊?」雀斑少年害怕的問。

  「你會變成蟑螂、葡萄球菌、癌症細胞其中一種,輪迴三千次才可以重新投胎成別的東西。」陰間警察露出的微笑令人不寒而慄。


  人間,石楠等人。

  三鬼一羊駝下車就看見,公車站牌下的座位上坐著戴惡鬼面具的西裝男。

  石楠挑起眉,感覺得到西裝男散發著似人非人的氣息,難不成他是謎之都市傳說嗎?

  鈴鈴和疏影互看一眼,兩人決定上前與西裝男搭話。

  「吶吶、你知道彩虹羊駝仙子棒嗎?」鈴鈴歪著頭問。

  西裝男用詭異的面具看像鈴鈴和疏影,也瞄了一眼羊駝嚕嚕,隨後從西裝內側口袋拿出有點惡趣的仙子棒。

  「喔喔喔喔--彩虹羊駝仙子棒!」羊駝嚕嚕看見那根仙子棒,雙眼噴出大量淚水,「拜託!快把我送回去!」

  就在西裝男要揮動棒子的瞬間--碰!

  遠處射來藍色激光,西裝男持仙子棒的右手瞬間變成冰塊。

  「居然凍住男人的右手!太慘忍了!」羊駝嚕嚕高分貝尖叫著。

  石楠看兩個實習生跟西裝男都不緊張,就只有羊駝嚕嚕嚇得亂跑亂叫,好像是牠的手被凍住一樣。

  提著冷凍槍的少女面無表情走來,除了她之外,還有全身刺青的大叔跟一個扛狼牙棒的不良少年,三個擁有超能力的人類氣勢磅礡的站在鬼官面前。

  不良少年咧嘴而笑,用狼牙棒指著西裝男,「戴奇怪面具的傢伙,你怎麼會有那個好玩的東西呢?」

  「羊駝給的。」西裝男語氣平淡的回應。

  「說的真簡單,不過來源不重要。」刺青大叔點了一根菸,吸氣隨後把氣吐在西裝男身上,「把那個給我們。」

  「等等!」疏影擋在刺青大叔和西裝男之間,「先到先贏!先讓我們把羊駝送回家。」

  「沒錯、沒錯!先讓我回家。」羊駝嚕嚕奮力的踏著羊蹄,「話說,你們搶仙子棒想幹嘛!想成為羊駝嗎?」

  「廢話真多。」冷凍槍少女不想跟陌生人拖時間,舉起槍就是朝疏影射去。

  疏影從指間拉出銅弦,奮力一甩擊破冰柱,此時石楠連忙拉著西裝男朝森林逃去。

  大叔跟不良少年看目標逃跑,正要追上去時鈴鈴急速滾動,由後方像打保齡球那樣撞飛兩人。

  就在一團亂戰的同時,羊駝嚕嚕焦慮的跟上石楠的腳步,牠只是想回家而已,為什麼會搞出這樣的場面啊!

  石楠跑到一處有大石頭的地方,儘管臉上掛的笑容,動作卻異常的粗暴。

  只見她把西裝男的右手壓在石頭上,舉起手術刀和藹的說,「切下來我會再縫回去的,嗯……也許會少幾片指甲,請別介意。」

  手術刀落下的瞬間--西裝男突然膝擊石楠側腹,看到自己的手莫名其妙要被砍,果然還是會反抗的。

  石楠貴為鬼官也是做假的,雖然被踢一下有點痛,但她打死不放開西裝男右手。

  在她與西裝男拉拉扯扯之間,費了點工夫才將西裝男強壓在地上,石楠扣著西裝男右手坐在他身上,而西裝男處於劣勢,只能抓著石楠持手術刀的手,避免她一刀落下。

  羊駝嚕嚕緊張的左跳右跳,牠總是覺得人類的心理好複雜,原本可以好好的對談,現在怎麼搞成要護殺人的樣子啊。

  石楠呼吸平緩看起來不像歷經打鬥,她專注的盯著西裝男的右手,在意的不是那根仙子棒,而是西裝男觸感不錯的膚質。

  鬼官在外有不能亂殺人的規定,但只是砍一隻手,拔幾片指甲應該沒關係吧!

  漂亮的笑臉貼在西裝男面前,黑色長髮傾洩而下散落在兩人之間,「我突然有個猜測,你在那邊坐著不是在等公車吧,是等我們。」

  西裝男子沉默不語,握緊石楠的手腕將手術刀逐漸推離自己,但石楠的力氣也不是普通的大,稍微施點力便能讓手術刀繼續往下壓。

  「青行燈提醒你的對不對?如果你是他認識的人,那肯定非等閒之輩。」石楠陽光般溫暖的笑著,因為好奇,用原本按住西裝男右手的手,伸去掀起西裝男的惡鬼面具。

  「……」

  與西裝男的真面貌四目相交,石楠先是愣了一會兒,臉上的笑容退去但很快又恢復了,而且變得更燦爛。

  接著她換按住男子的頸部,然後把手術刀移到男子臉上,「帶張臉皮回去,應該沒關係吧,呵呵。」

  「等等!手下留情呀鬼官大人!」羊駝嚕嚕著急的原地打轉,「別忘了我們到這裡的目的。」

  「嗯,你是說研究羊駝嗎?」石楠愉悅的說著,「這個男的跟羊駝也有關係,所以我要把他剖了,好好研究。」

  「欸--怎麼這樣!」人類就算死了也這麼喜歡互相傷害嗎?羊駝嚕嚕無法理解人類的行為舉止。

  不管是現在也好還,還是剛剛那群奇怪的人也好,到底為什麼這麼喜歡打來打去啊?

  看石楠與西裝男僵持不下,羊駝嚕嚕決定去找守門人求救,急促奔跑回公車站旁,這時他才看見四周被打得面目全非。

  到處都是冰凍和被打壞的痕跡,還有幾個樹枝跟焦炭在地上,看不到守門人羊駝嚕嚕幾乎快被逼出淚來。

  「救命啊!殺人啦!」羊駝嚕嚕朝著空蕩蕩的山路喊著,但回應他的只有一片沉寂。

  我到底該怎麼辦?

  羊駝嚕嚕無助的站在公車站牌旁,看著夕陽緩緩落下,牠變得越來越迷茫。

  只是想回家而已,為什麼這麼困難?


  玄之門。

  霄風用了一整天的時間剪出一架高鐵,由於講求快速他也沒心力注意細微部分。

  孟蘭看著全新的高鐵雙眼閃爍金光,看來只要有毅力還是能辦到的嘛!

  「但這個能跑嗎?」瓔絮問了一個戳中兩人內心的問題。

  「這個嘛……弄幾個式神是去測試吧。」孟蘭雙手一攤,碰碰兩聲出現一男一女的式神。

  當式神上去後,正要開動前忽然有隻金黃牛從天而降,慌慌張張的衝進車廂內,正好趕上車廂關門時間。

  霄風疑惑的看著孟蘭,好像在猶豫要不要發動高鐵,孟蘭聳聳肩燦爛的笑著,比個讚代表可以出發。

  於是高鐵順利啟動,咻的一聲朝著人間衝去。

  「效果看起來還不錯。」霄風鬆了一口氣,還以為臨時剪出來的高鐵會出問題呢。

  瓔絮沒因此感到開心,她滑著艾鳳用監控軟體查看高鐵狀況。

  沒過幾秒,瓔絮冷不防說了一句:「唉呀,在異空間焚燒殆盡了呢。」

  「居然。」霄風失望的趴在桌上,果然沒有專業人士製作,要做到完美非常困難呀。

  孟蘭笑呵呵的拍拍霄風的肩,「沒關係啦!下次我們用厚紙板做看看。」

  「……」

  為什麼還是紙呀!

  --

  廢叭:

  這系列混雜了敲鬼門1和敲鬼門2的東西
  (打算結局是接續敲鬼門3)

  彼方穩妥妥的解決的青之門大亂

  結果超展開的石楠那邊呀
  石楠生前的設定是 膚質很好的人+剝皮殺人魔
  所以好不容易可以回到人間,馬上來剝個皮也是可能會有的反應吧
  (不要懷疑,西裝男就是衰到極致的惡鬼先生)

  羊駝嚕嚕表示人類都好可怕QDQ

  最平安的玄之門,高鐵依然修不好(霄風也QQ

  明天要趕實習報告,所以這次深夜更文啦!大家晚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樓主| 發表於 2017-2-22 22:16:04 | 只看該作者
(十一)

  我永遠忘不掉那種眼神,也忘不掉那個觸感。

  畏懼、嫌惡、冷漠的眼神,像是尖銳的細針插在我身上的每一寸毛細孔。

  那令人窒息噁心的話語,跟廉價骯髒的淚水。

  我不懂父母為什麼要有那樣的表情,也不懂為何眾人要用扭曲的嘴臉對我。


  「狗狗會咬人的話,把牠嘴巴縫起來就好啦!」

  「貓咪會抓壞家具,把牠手掌砍掉就好了吧。」

  「金絲雀不會鳴叫,把牠腳趾慢慢折斷好了。」


  我說錯了什麼嗎?

  為什麼要用那個眼神看我?為什麼要擺出那種臉呢?

  於是我開始沉默,我開始理解外人需要的行為。

  大家都喜歡開朗熱情的孩子,他們也喜歡乖巧聽話的孩子。

  即便我不喜歡那個人,也討厭那個人的言行舉止,我也不能當下表現出來。

  身為一個富有人家的千金,若有『冷血無情』的名號會對自己和整個家族名譽有損害。

  因此,我必須偽裝,成為『溫文儒雅』的女孩。

  很簡單吧,任何人都可以做到,如果不想再次遭受冷漠,再次看到那些噁心的臉。

  只要符合他們的理想就行了。


  我有一個姊姊,正確來說是個鄰家姊姊。

  她就是個善於偽裝的優良範例。

  面對外人總是保持溫柔的微笑,就算遇到煩人的蒼蠅她也能應付的很好。

  總是用漂亮的外表拉攏自己的勢力,花言巧語使別人成為自己的工具。

  她從來不在自己以外的地方卸下偽裝,只有在日記裡我才能看到她的真實。

  沒錯,我會偷爬進她家,進到她房間東看西看,還會偷用她的化妝品、偷穿她的衣服,最重要的還是看她的日記。

  我很喜歡也非常崇拜鄰家姊姊,她表面也喜歡我,但從日記裡看來,我除了讓她在外走路有風外,似乎……連朋友的不是啊。

  --噁心的小公主,每天在我身邊繞來繞去,真煩呀。

  --她居然在看人體解剖書,這麼笨當不上醫生吧。

  --送我的刺繡真難看,除了花之外,其他圖案都是鬼畫符。

  意外的我沒有難過,好像早就知道這個結果了。

  爸爸也好,媽媽也罷,每個人帶著虛偽過著每一天。

  當然,我也是,如果不那麼做,我就會被關起來,像狗、像貓、像隻剪舌的金絲雀。

  他們討厭我,我也沒辦法不討厭他們。

  因為他們沒有值得我喜歡的理由。


  唯一喜歡的還是只有鄰家姊姊,就算她一肚子壞水,會私下挑撥離間,會在暗處踐踏別人的真心。

  我還是喜歡她,喜歡她亮麗的外貌,那溫暖柔和的笑容,還有姣好婀娜的身材。

  與腐敗的內心極大的反差,她就像是無人可觸及的天使。

  如果,喜歡鄰家姊姊,該怎麼辦?


  喜歡姊姊的話……把她的皮扒下來就好了呀!


  是啊!人體最大的器官--皮膚。

  特別是保養過的皮膚,非常適合在上面繡花,也能縫製成外套和配件。

  有了剝大姊姊的經驗後,我的內心有種微妙變化。

  我愛上了細緻的肌膚,不管是什麼顏色,不管是什麼性別。

  就像是選布那樣,不同的主題需要不同的膚色膚質。

  剝皮能短暫的使我忽略人們的虛偽,因為我不需要去看那汙濁的內心,只要有外表就夠了,那才是用來生存的道具。


  我永遠忘不掉那種眼神,也忘不掉那個觸感。

  柔軟、滑順、溫暖的肌膚,像是母親體內胎盤那樣緊緊的擁抱著我。

  那令人心平氣和的寂靜,跟高貴純潔的鮮血。

  我不用知道父母擺出的那種表情,也不用理解眾人扭曲的嘴臉。


  不管做什麼,都無法改變你們對我的想法,那麼我就別再做無意義的事情了。

  你們能得到一個溫馴優雅的少女,而我能得到自己歡的東西。

  這樣不就好了嗎?每個人都虛偽的活著,我愛那虛偽的皮。

  
  其他的,都是多餘。


  人間。

  夕陽西下,橙紅的光穿梭在樹林之間,細微的光灑落在石楠與西裝男身上。

  死了很久的石楠,看著壓在身下的男人內心有種難以言語的澎湃,她已經有很久沒有碰到活人的皮膚。

  雖然鬼魂或妖怪的皮膚也不錯,但果然還是人類的觸感最棒了!

  看著手術刀微微割開西裝男的臉頰,石楠就像拆驚喜包的孩子那樣興奮,想像用手術刀劃開西裝男的臉,刀片切割組織分離肌肉的畫面。

  鮮血找到缺便簇擁而出,刺鼻鐵鏽的腥臊讓石楠更加施力,一點一點的把刀尖刺入西裝男臉裡。

  也許西裝男戴著惡鬼面具有點怪,但石楠判斷他仍是個人類,凡人是沒辦法與鬼官抗衡的,能僵持到現在已經算厲害的了。

  西裝男被掐臉、割臉,竟然還能保持面無表情,好像一點都不害怕自己的臉皮被扒走。

  就在夕陽沉入邊際黑夜降臨的剎那--

  「住手!」羊駝嚕嚕賣力奔來,並用厚實的胸口撞開石楠,「我受不了啦!你們到底有什麼問題!」

  石楠被撞飛也沒驚慌,輕盈的後空翻後安穩落地,轉頭看著西裝男時,西裝男已經被羊駝嚕嚕載走了。

  一臉惋惜的看著手術刀,嗅著淡淡的血腥,石楠依舊保持著微笑。

  反正,只要是人總有一天會死,等那個人到陰間在剝也不遲吧。


  羊駝嚕嚕邊哭邊跑,背上的西裝男已經戴回惡鬼面具,不過持仙子棒的手仍被凍結著,不解凍也無法使用仙子棒。

  「嗚哇哇哇--人類真的好可怕喔!我要回家啦!」羊駝嚕嚕的淚水滴在地面,就像是鹽酸那樣侵蝕著柏油路。

  「你在融化。」西裝男語氣平淡的說,「嗯,看來你不能待在人類世界太久。」

  「啊?我融化了嗎?」羊駝嚕嚕保持著時速三千公里奔馳著,他沒發覺自己除了流淚之外,其他部分也在漸漸潰爛。

  「你能先慢慢停下來嗎?」西裝男一手扣著羊駝頸子,避免因為速度過快被甩開。

  「停?」

  省略『慢慢』二字,羊駝嚕嚕緊急剎車,西裝男就這樣冷不防被慣性原理丟了出去。

  羊駝嚕嚕皺著眉,感覺到背上輕輕的相當困惑,回頭才發現西裝男不知道被丟去哪裡。

  「啊……那個……先生?」在原地轉了幾圈,羊駝嚕嚕發現自己來到陌生的環境相當不安,「有人嗎?有、有活著的人類嗎?死的也可以喔!哈囉?」

  四周灰濛濛像是起的大霧一樣,腳踩的地板是龜裂的泥沙,到處走走可以看見乾枯的樹木跟不明骨骸。

  羊駝嚕嚕全身顫抖,牠自己來這種地方就算了,剛才還把西裝男丟到更遠的地方,難道因為牠把人類害死了嗎?

  糟了、糟了,這裡有沒有守門人還是妖怪,有的話至少可以問個路吧。

  啼子不安的踩踏著,噠噠噠的胡亂奔跑,由於身體有些部位融化的關係,牠開始覺得呼吸困難腳步沉重。

  原來異世界羊駝到這裡會融化啊!

  羊駝嚕嚕心裡想著要回去跟同伴說才行,告訴牠們這個地方很可怕,大家都想殺了對方,更重要的是羊駝還會慢慢融化。

  即便已經死了一段時間,但牠相信回去跟女神稟報,女神會降下神諭告訴祭司這件事情。

  如此一來,羊駝們的歷史又多了一筆警惕--絕對不要來人類世界。

  嗚--

  羊駝嚕嚕豎起耳朵,聽見有什麼在移動的聲響。

  牠就呆站在原地,看著一台寫著『玄之門高鐵』的東西朝著牠奔來。

  「高、高鐵?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不過上面應該有人。」

  羊駝嚕嚕興奮的朝高鐵衝去,看到高鐵跑這麼快牠更亢奮的加快腳步,眨眼間,高鐵就衝到牠面前,與牠親密接觸--

  碰!

  一聲巨響,羊駝嚕嚕驚恐的看著那架高鐵,還以為會因為碰撞停下來,沒想到……

  高鐵被牠撞飛了。


  轟隆!

  不但撞飛,還在半空中直接爆炸。

  「……」

  上面,應該沒有人吧。

  當羊駝嚕嚕這麼想的時候,忽然有個人影伴隨著煙灰落到地面。

  人!看見疑似人的物體,羊駝嚕嚕開心的朝落下的方向奔去。


  「嘖,青行燈建議的東西果然沒一個好的。」穿著軍服的男子拍拍身上的灰沙,看著被炸爛的高鐵有點困擾。

  「啊呀!太好了!看起來是個鬼。」羊駝嚕嚕擺著幸福的表情在男子身邊噠噠繞圈。

  「我是地獄之路的鬼官,桐山彼方。」彼方看著那隻詭異的羊駝,疑惑的瞇起眼,「石楠沒把你送回去?」

  「啊、啊啊……因為她忙著剝別人臉皮。」想起石楠可怕的笑臉,羊駝嚕嚕不禁打了個寒顫。

  「呿!果然還是變成這樣了嗎?」彼方總覺得今日諸事不順。

  原本是想從青之門去人間,結果青行燈飼養的鞍野郎,也就是那台區間車,堵在出口打死都不讓出條路。

  所以彼方就從隔壁的玄之門出去,正好孟蘭說高鐵完成了,請彼方試搭看看,怎麼也沒想到高鐵這麼脆弱,開到一半居然就爆炸。

  孟蘭還很有自信的說:「厚紙板絕對沒問題的!」

  結果現在還不是爆炸了嗎?

  彼方內心不斷抱怨,他永遠不知道有問題的不是高鐵,是高速衝撞高鐵的異界羊駝。

  「那個呀,能送我回的人被丟在這裡了,可以幫忙找他嗎?」羊駝嚕嚕諾諾的問著。

  「是死人還活人?」

  「呃……我背著他的時候還是活人,但丟出就……說不定死了吧。」

  「連死活都不知道要怎麼找呀。」彼方按著眉心嘆氣。


  朱之門。

  因為牆壁被打破,一堆工人在此門忙進忙出。

  周揚和於書閒著也是無聊,乾脆去青之街走走晃晃。

  「哎呀!好久不見。」雜貨舖的春雨熱情的向兩個守門人打招呼,「今天有新貨喔!」

  「嗯?青之門不是關了嗎?你們還有新商品?」周揚覺得有趣,拉著於書朝店裡走去。

  『(´-ι_-`),感覺不是好東西。』

  於書有點不安的緊跟在周揚身邊,周揚也只是笑著安慰他幾句。

  雜貨舖裡雖然常常有讓人錯愕的東西,不過都挺有趣的,像是電繪版、艾鳳、掌上遊戲機之類的。

  多數的商品都是從人間來的,雜貨舖有外出許可證,能在特定的時間到人間補貨,貨物限定無生命物體。

  「這次是墨魚糖嗎?還是怪味雷根糖?」周揚想起之前吃的詭異食品,有些雖然難吃但也很新奇。

  春雨搔搔櫻色短髮,一如往常神秘的笑著,沒有回應周揚的問題。

  於書皺起眉,腦子裡出現很多假想,想著等等會有假蟑螂或是惡趣的玩具等等。

  每次來雜貨舖都會被惡整,通常都被整之前周揚都會替他擋下來,但看到周揚被整於書也不是很高興。

  春雨帶他們來到像是倉庫的地方,看來這次的商品不能隨便拿出來給人看呢。

  悄悄打開鐵門,門後是堆滿布料、棉花手工藝品的儲藏室,儲藏室的天花板不知為何破了一個洞。

  微光從洞口照射而下,有個戴著惡鬼面具的西裝男站在那兒,全身都是棉花和羽毛、棉線。

  「看到了嗎?」春雨瞇起眼貼在門縫上,並沒打算直接進去。

  「呃……你們終於開始當人口販子了?」周揚打量一下西裝男,猜測他應該是不明原因從天而降掉進儲藏室裡的。

  『-`д´-!我要去通報警察!』於書用譴責的眼神看著春雨。

  「欸、不是你們說的那樣,其實他不是商品啦!我只是想讓你們看看那個奇怪的人。」春雨連忙解釋。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周揚看著西裝男臉上的惡鬼面具,心想這種自我流打扮在青之街很常見,哪裡怪了?

  「他是活人唷!」春雨加重語氣說,「一個『活人』,在『陰間』裡,這很不正常吧。」

  周揚和於書對望幾秒,他們才發覺事態的嚴重性,陰間是只有死去的靈體才能進入的地方。

  活著的東西如果進去就會逐漸死亡,可能會變成妖怪或是殭屍,就算是活人能力者,也不可能堅持太久。

  『(((゚Д゚;)))!還在這裡幹嘛!快把他送出去!』

  於書緊張的要衝進去,卻被周揚和春雨一把攔住,將於書壓回自己身邊,周揚不懷好意的笑著。

  「說不定他是敵人,仔細想想普通人不會突然從天而降對吧。」

  『(|||゚д゚),是這樣沒錯啦、那現在怎麼辦?』

  周揚按著下顎沉思,對於敵人的了解很少也不能輕舉妄動,果然還是先假裝示好,看對方的反應再做決定好了。

  戳戳春雨的肩,周揚小聲地說,「身為店長之一,你先打頭陣去跟他搭話。」

  被人戳又被推出去,春雨不是很甘願但也只能去做了,只見他笑嘻嘻地朝西裝男走去,攤著雙手親切的打招呼。

  「哈囉!請問需要幫忙嗎?」

  西裝男戴著惡鬼面具無法看見他的表情,他只是異常安靜的盯著春雨。

  忽然安靜下來讓氣氛變得有點尷尬,春雨再次提問:

  「請問需要幫忙嗎?」

  「幫我……」西裝男頓了一下,好像在猶豫要說什麼,他緩緩舉起被冰住的右手,「解決這個。」


  鈴鈴與疏影在樹林當中,好不容易從山下爬回公車站旁,只看見石楠坐在那裡擦拭著手術刀。

  「石楠大人,羊駝跟那個奇怪的人呢?」疏影跑的有點喘,剛剛跟一群瘋子打架真不鬧著玩的。

  「不知道。」石楠隨性的回應著,斜眼看著兩個髒髒的守門人,「你們怎麼搞成這樣?」

  「因為鈴鈴忽然嘩--的變成火球!還是藍色的火球喔!」鈴鈴做出誇張的動作,努力還原當時烈火燃燒的模樣。

  藍色火焰?石楠盯著鈴鈴,每個實習生身上都有青行燈氣息,鈴鈴和疏影也不意外,只要特意去感受就能感覺到青行燈的火焰。

  所以,青行燈把自己的火焰放在哪裡呢?直接放在實習生身上應該保存不久吧。

  就在石楠分心時,鈴鈴和疏影已經拉著她前往回去陰間的路上。

  因為要回去白之門,所以他們要找有水的地方,這樣才能連結到黑河,他們來人間也是乘坐黑河上的鱷魚來的。

  「羊駝嚕嚕平安回家了嗎?」疏影仰起臉問著石楠。

  「應該吧。」石楠一手捲著髮尾,另一手抱著手臂,她滿腦子都在想剝皮,根本不關心羊駝的去向。

  「四路鬼官都很可靠,沒問題。」鈴鈴可愛的笑了笑,「石楠大人回去之後要不要一起吃甜點?鈴鈴想吃牡丹餅。」

  看著鈴鈴和疏影拉著她的衣襬有說有笑,石楠心中湧起莫名的憤怒。

  為什麼要對著我笑?好想吐啊,幹嘛邀我去吃甜點?我跟你很熟嗎?

  「石楠大人身上有花香呢,我很喜歡喔。」疏影湊到石楠身邊嗅了嗅,「而且還是個溫柔的人,不像彼方大人那樣嚴肅真是太好了。」

  別說了。

  「嗯!鈴鈴也喜歡石楠大人給的巧克力!」雖然是從羊駝嚕嚕身體裡拿出來的。

  閉嘴。

  「石楠大人喜歡花嗎?我在白之門後種了很多花唷!」

  不要邀請我。

  「鈴鈴知道哪裡有賣好吃的糖果,一起去、一起去嘛!」

  吵死了啊。

  石楠僵笑著,她看著兩個孩子純真的笑臉,雙拳越握越緊。

  不懂他們幹嘛這麼熱情,不懂他們為什麼要親近我。

  是想巴結高官讓自己升官嗎?討好人、裝可愛,說些好聽的話,應該有目的……不可能這麼簡單。

  他們也有虛偽的皮吧,表面上想有說有笑,心裡不知道在盤算什麼。

  無趣!愚蠢!浪費時間!沒意義!謊言!

  「你們先回去,我要去辦點事情。」石楠語氣溫柔的說著,輕輕推開兩個人的手轉身離開。

  鈴鈴和疏影注視著石楠離去的背影,不約而同皺起眉。

  「我們讓敵人逃跑的事情被發現了嗎?」鈴鈴難過的嘟著嘴。

  「可能吧,沒被罵真幸運。」疏影垂下肩嘆了口氣,「不過石楠大人好像不太高興。」

  「姆……甜點可以讓心情變好喔。」

  「嗯,先回去再說吧。」

  鈴鈴和疏影找到一座河流,走到河流中央閉上雙眼,地上出現黑色漩渦將兩人捲入。

  噗通!他們就這樣回到黑河,此時的石楠還走在幽暗不明的鄉間小路。


  路燈閃爍幾下,石楠盯著眼前狼狽的人影,那是使用冷凍槍的少女。

  少女感受到身後一股寒冷,轉頭看向路燈下的石楠。

  手術刀在燈光照射下閃閃發光,石楠詭譎的笑臉倒印在少女瞳眸。



  「吶,給我臉皮好嗎?」



  --

  廢叭:

  本篇石楠主場!壓力大就是要剝皮(別呀

  霄風辛苦做出來高鐵又爆啦!(點蠟燭

  死掉的羊駝畢竟還是鬼魂,因為速度太快與高鐵同調XD(朝著玄之門奔去

  不過本來就是停在空間夾縫裡,把惡鬼先生亂丟,丟到青之街

  原本想說在這個月填完這個坑的,但被我這樣拖應該會到三月了(望

  可能是我劇情設定本來就寫得這麼短吧w

  路線>羊駝成功送回去>青行燈解釋來龍去脈>END(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樓主| 發表於 2017-2-25 17:04:43 | 只看該作者
(十二)

  彼方與羊駝嚕嚕走在遼闊的花田中,淡紫色隨搖擺的薰衣草環繞在四周,在月光柔和的照耀下別有一番情趣。

  羊駝嚕嚕不斷發出驚嘆的聲音,沒想到人間也會有如此美好的地方,如果是在這麼恬靜的鄉間,生活想必非常悠哉自得吧。

  「我們是來這裡看花的嗎?」羊駝嚕嚕開心的在彼方身後跑跑跳跳。

  彼方冷冷睹了一眼羊駝,心想對那隻羊駝多說無益,現在的任務應該是先把青行燈捉回陰間。

  會議不來開,青之門被炸不理,異界羊駝送不回去也不聞不問,在抱怨青行燈怠惰前,彼方直覺認為青行燈一定知道什麼。

  他一定知道『煙火』是什麼,也知道和妖怪聯手的人類能力者的團體,羊駝的來歷和出現原因他肯定也曉得。

  青行燈是與人間接觸最久的鬼官,偶爾會提出善陰間的建議,但多數時間都是跑去人間偷懶。

  在花田中沒走多久,彼方和羊駝嚕嚕就看見青行燈坐在田埂上喝茶。

  「你回去最好能有個好聽的解釋。」俯視著青行燈,彼方嚴肅的說著。

  青行燈轉過頭嘆氣,看起來不是很甘願的坐起身,提燈籠歪頭瞧了羊駝嚕嚕一眼。

  「知道了,不過那隻羊駝怎麼還在這裡呀?不是交代石楠送羊駝回去了嗎?」

  「啊、我把仙子棒持有者弄丟了……」羊駝嚕嚕哀傷的說著。

  青行燈有些苦惱的搔搔後腦,「彼方,你覺得這要怎麼處理才好?」

  「大概被丟去陰間了吧,如果再找不到就讓這隻羊駝去『人間穢污』。」

  彼方頭也不回的轉身,看起來是沒有討論的空間了,羊駝嚕嚕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不安,人間穢污聽起來就不是什麼好去處。

  青行燈拍拍羊駝嚕嚕的背,手上沾了黏糊糊的巧克力才發現羊駝正在融化。

  時間看起來不多了呢。



  陰間醫院。

  泛財和碧笙在病房中央下棋,透過艾鳳知道外面發生的事情,包含彼方在青之門外大開殺戒、石楠去人間找送回羊駝的方法。

  「敵人真是不堪一擊。」泛財慵懶的說著,「是說他們計畫失敗,我們還拿到錢嗎?」

  「嗯嗯,當然拿不到囉。」碧笙悠哉說道,「所以我們要用騙的。」

  「欸?人都死光了,還要騙什麼呀?」泛財挑起眉,內心覺得疑惑,難道事情還沒結束?

  正在她疑惑時,有個醫生戰戰兢兢的走進病房,「碧笙大人,果真跟您說的一樣,走私比較安全呢。」

  「是。」碧笙露出燦爛的笑容,捏著手裡的黑色旗子,「是說要買藥的人,已經到指定地點了嗎?」

  「到了,而且急著要您過去。」醫生焦慮的捏著手指。

  難道藥一直都在碧笙身上?泛財有猶疑的看著碧笙,而碧笙沒因為泛財的眼神多做解釋,只是笑著要泛財一起去交易現場。

  雖然有很多問題想問,但泛財的轉錢直覺正在告訴她「話少為妙」,所以她便靜靜跟在碧笙身後。

  他們來到玄之門某處偏僻的倉庫,由於觀光計畫的關係,玄之門內建造了一處堆放貨物的區域,以便供應大量物資給需要服務觀光客的店家。

  在那裡等待他們的是墨汁女和穿著斗篷的神秘人士,醫生免強擠出微笑走到雙方中央,帶著恐懼的心情說著:

  「沒想到您會親自來訪,畢竟是活人,在陰間活動想必很不舒服吧?」

  「廢話少說!」墨汁女面目猙獰,半張臉被彼方劃傷導致毀容,也難怪說起話來非常暴躁,「你們特種藥公會最好是個有信用的組織。」

  碧笙往前有幾步,面帶和藹的笑著說,「我們不是給過你們很多提醒了嗎?但你們都沒在聽呀。」

  原來,碧笙聽聞青行燈攜帶密藥的消息後,跟眼前這位醫生聯手向人間散播消息,吸引了一幫對於該密藥有興趣的人類。

  一開始的計畫是,身為守門人的碧笙將青之門大開,由於平常就是處於放任的狀態,某天不關門也很正常。

  接著墨汁女那幫人趁機從青之門進入,可沒想到動作太慢,門被青行燈搶先關起,只有穿著斗篷的神秘人士能及時進入。

  於是神秘人士再次向醫生求救,醫生的計畫是挾持高鐵吸引其他鬼官的注意,還有扇動朱之門的守門人倒戈。

  由於白虎門的生物警覺性較高,在那裡是最難下手的便直接跳過,想說直接把青之門炸開引發混亂。

  碧笙對於這個計畫當初有很大的反彈,第一高鐵的成本不高,就算挾持有不見得能吸引注意,第二扇動不可能會成功,於書和周揚都不是不明理的笨蛋,這樣反而會讓他們增加警戒。

  把碧笙警告當成耳邊風,現在才會落至這般狼狽狀態。

  碧笙最早的建議就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交易在青之門附近就能完成,畢竟那裡本來就是很混雜的地方,有人在做什麼交易很難去查清楚。

  結果墨汁女等人居然直接在青之門前開打,導致那邊變成最為嚴密的場所,現在也只能在玄之門後偷偷摸摸的交易了。

  而且對方還做了很蠢的事,墨汁女派人去跟蹤石楠,還命令那些人搶奪看起來奇怪的東西,就是西裝男手上的仙子棒,即使不知道那是什麼,但看起來很厲害所以能搶盡量搶。

  換來的結果就是裡外全軍覆沒,偷雞不著蝕把米。

  一開始低調這麼做不就好了嗎?碧笙聳著肩,看著那個神秘人士,認為他大概是個破壞主義者,喜歡高調暴力的握取自己想要的東西。

  「總之,碧笙大人已經取得密藥了,條件是一萬錢黃金。」醫生膽怯的說著,看著墨汁女變形的臉抖了一下,「請問您同意這個條件嗎?」

  「開什麼玩笑……你們手上的東西說不定是假的!」墨汁女咬牙切齒,衝動的要衝去揍醫生,卻被神秘人士阻擋。

  只見神秘人士在墨汁女耳邊細語幾句,墨汁女馬上露出為難的表情,一番掙扎之後拿出兩張金色卡片。

  據墨汁女所說,她來的目的除了接回神秘人士之外,就是在命令下攜帶交易備用金。

  「喔?所以那張小卡可以召喚出黃金嗎?」碧笙對醫生使個眼色,醫生連忙上前確認那些卡片。

  「是的,這是一種封印咒,可以把大量的金銀珠寶放在裡頭,現代妖怪走私也會這樣用呢。」醫生看似經驗豐富的解釋著。

  「密藥呢?」墨汁女對碧笙吼著,看起來急著拿到藥然後趕快離開。

  碧笙不疾不徐的拿出紅色錦囊,透過醫生交遞給神秘人士,只見神秘人士小心翼翼的窺探錦囊內的物品,接著沉思一會兒。

  看起來還在質疑藥物的可信程度,不過聽說青之門是青行燈愛戴有加的地方,似乎也疼愛自己選出來的實習生。

  碧笙有可能是透過什麼手段取得的也說不定,神秘人士姑且相信碧笙給的密藥,也將兩張金卡透過醫生轉交給碧笙。

  在醫生的引導下,墨汁女和神秘人士偷偷從玄之門離開,至於泛財和碧笙在門口支開守門人和孟蘭的注意。

  其實孟蘭早就注意到有人在暗處躡手躡腳的行動,但碧笙一直說沒問題之類的,她也只能暫時相信實習生的話。

  偷偷上了剛做好的高鐵,墨汁女和神秘人士擅自闖進車掌室,直接把高鐵開走。

  「欸--又來!」霄風一臉絕望的垂下肩,他從來沒這麼失落過。

  孟蘭歪著嘴苦笑,轉頭看著碧笙,「然後呢?你在計畫什麼?」

  「那個密藥是假的吧……」泛財半瞇著眼,完全不相信碧笙弄得到真正的密藥。

  「別這麼急嘛!讓我們來看看密藥的效果。」碧笙依舊溫和的笑著。

  嗶嗶--!

  瓔絮眨眨眼看著艾鳳顯示的訊息,轉頭淡淡的說:

  「又爆炸了呢。」

  「……」

  今日的霄風,欲哭無淚。



  青之街。

  於書和周揚帶著西裝男逛街,四處尋找能解凍西裝男右手的方法。

  「找火屬性的妖怪幫忙吧。」周揚提出建議。

  『(╯‵□′)╯︵┴─┴!妖怪會把活人吃掉的吧!不能引起騷動。』

  「你想低調是很好啦,不過再這樣下去那個活人會變異耶,這樣也不好吧。」

  『(´_ゝ`),這麼說也是。』

  「嗯……不然找青行燈長官如何?燈籠也算火屬性。」

  才剛決定去找青行燈,此時青之門忽然大開,回來的是拎著青行燈的彼方,還有羊駝嚕嚕。

  兩人急忙拉著西裝男朝門口跑去,及時攔下兩位鬼官並簡單說明西裝男的事情。

  「啊!是羊駝仙子棒持有者!」羊駝嚕嚕看見西裝男,開心的在西裝男身邊打轉。

  青行燈看見西裝男的樣子不禁竊笑,然後輕鬆地融化冰塊,「麻煩你把羊駝送回去吧,等等再讓你搭區間車回人間。」

  西裝男輕輕揮動仙子棒,然後戳了一下羊駝嚕嚕,碰!的一聲粉色煙霧瀰漫,煙霧散去後羊駝嚕嚕便消失在眾人眼中。

  總算解決異界羊駝,彼方嘆了口氣要於書和周揚護送西裝男回人間,然後自己繼續拎著青行燈前往會議室。

  叮咚。

  青行燈的艾鳳傳來訊息,內容大意是碧笙騙了敵人的錢,然後把敵人炸了。

  傳簡訊來的人是泛財,他也在訊息裡留很多自己的疑惑。

  青行燈快速地敲著螢幕,就算他現在被彼方拎著走,也不妨礙他回應訊息。

  原來碧笙在聽說青行燈持有密藥的傳聞,便馬上跟青行燈說這件事,並且懷疑特種藥公會裡有內鬼。

  所以青行燈跟碧笙大約形容了一下密藥的樣子,讓碧笙做出假密藥釣出敵人,不求能活捉敵人但至少要把敵人幹掉。

  而碧笙照做了,還在進行計畫的途中敲詐了一筆錢,他雖然把敵人炸飛,但因為高鐵是再次元空間,很難確定敵人是否真的死亡。

  至於那個作為中介的醫生,碧笙已經把資料傳給青行燈,就看青行燈怎麼處置。

  來到會議室,幾個鬼官臉色鐵青。

  這次事件發生的事情,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危險的警訊,人類居然可以隨意進入陰間,不僅如此還攻擊鬼官。

  把青行燈推到中間的位子,彼方自己隨便拉了一張椅子坐下,稍微掃過開會出席的數量,難得是坐好坐滿一個都沒少。

  「請你,說明清楚,這次事件的緣由。」彼方語氣冰冷,雙手合十撐著下顎。

  青行燈仍是保持著懶散的氣息,好像早就知道自己會坐在這裡被審問一樣。

  他一個彈指,身後忽然變出白板,拿起白板筆開始塗鴉。

  「這件事嘛……要從一個未來人說起。」

  --
  廢叭:

  今天真的冷到不行(抖抖抖
  明天就要去南部避冬啦!(等等,現在應該是春天

  下一篇青行燈解釋完來龍去脈

  這個短短的坑差不多也要結束了

  都要結束了,霄風還在難過高鐵造不出來(造出來也各種炸壞XD

  嗯……這系列除了是敲3的箝制文,也算是個陰間小日常文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發表於 2017-2-25 21:23:23 | 只看該作者
嗚哇啊啊 寫的好到位特別還原TTTT

稀有的人皮收藏GET(???

期待結局 更期待敲三ODO!

突然覺得一直在煩惱高鐵的霄風好可愛怎麼破︿p︿(怪阿姨走開

點評

寫石楠的時候還在想這樣添加沒問題嗎w娘親能喜歡真是太好了~  發表於 2017-3-1 21: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