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王俞

[同人文] 【特傳】筆下人生(更新了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5-10-13 21:18:4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王俞 於 2015-10-20 20:18 編輯

003

時夏淵看著時夏禹一臉不滿的拿著號稱是通知書,寫著自己名字的牛皮紙袋……但是上面寫著‘摔著死!’這三個大字就很想讓人丟下來。

當務之急,當然是安撫好哥哥的迷之怒火,‘哥,這是?’時夏淵露出一副疑惑的樣子,並且在問號那邊加粗加黑。

唔,藉此表明自己的不知情……

感覺老哥會放過自己誒。

時夏禹大打量了一下時夏淵的表情后才緩下那種不滿的表情,“所以你知道守世界的事情了咯?”

感覺今天哥會跟自己分享讓世界觀顛覆的事情……

‘完全沒聽說過,那是什麼東西啊?’

“不知道嗎?”時夏禹瞇了瞇眼睛,“也到了這個時候啊……等等。”

“你還是申請和漾漾一樣的學校嗎?”

雖然是疑問,但是時夏禹的語氣卻是篤定。

時夏淵一臉‘廢話那當然’的表情點了點頭。

“也就是說你沒有在選校手冊裡面看見這個學校咯?”

時夏淵想了想,看向了自己哥哥那一臉‘你敢說有我就……我就哭給你看’的表情,最後還是堅定的寫道,‘有看到。’

然後在他哥一臉奔潰打算淚崩的表情中再寫下,‘不過原本沒打算填這家的……唔,漾漾最後和我都中了另一家收費很貴的貴族學校……啊?’

“那個不算啦。”時夏禹一臉放棄掙扎,“既然你都要去這間學校了……大學還是和我同校吧。”話里的毋庸置疑有那麼一瞬間讓時夏淵想答應他。

但是也就那麼一瞬間罷了。

‘這要看著辦吧,我想跟漾漾一起。’

“又時褚•漾•漾,阿淵你不要攔著我,我要去宰了那個老是搶我弟的臭小子!!”

‘去吧,我完全不認為你打得過冥玥姐。’

“阿淵~~~~”

-------

在時夏禹終於不鬧了正正經經解釋完自己所知的一切后,換成了時夏淵的沉思。

‘所以你的意思是七陵學院也是和我要上的Atlantis學院一樣是異能學院咯?你每次拿回來的錢不是老媽的遺產(我就知道你騙我)是自己接任務賺的咯?然後冥玥姐和漾漾都是名為妖師的種族?我這個奇怪的能力還是隸屬人類範疇不算怪物?然後冥玥姐很有名?’

“對啊……感覺阿淵你總結的怪怪的?”時夏禹抓了抓臉,迷惑的說。

‘因為我就把你說的話複述一遍罷了,哥。’時夏淵隱秘的翻了翻白眼(順便忽略一旁時夏禹:翻白眼的阿淵好可愛~)。

‘我只是想知道是不是有辦法讓我不用把說出來的話化為現實?’

時夏淵一直期望,能夠和漾漾親口說上一句無關緊要的話……難道就快要實現了嗎?

“這個……”時夏禹扒了扒頭髮,“怎麼說呢,你還記得白陵然嗎?”看見時夏淵點了點頭后才繼續把話接下去。

“白陵然和我都認為你說出的話會成真是因為你口吐真言……真言就是真正的語言能夠把有化無無化有。我有想過很多辦法啦,但是阿淵你的力量太強了啦,不起……效用。”

時夏淵別過臉,不想讓時夏禹看見自己有些絕望哀戚的表情,‘是嗎?’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時夏禹看著自己的弟弟,蹲下身來,“這句話是一個我監督人物的討厭半精靈說的,現在我認為他是正確的。”

“阿淵,你不是不能說話,你只是擅長用心來說話而已。”

“我啊,可是一直以你為傲哦。”時夏禹伸出手抹去時夏淵聽著自己的話落下的眼淚,他還是第一次在老媽過世之外的時間見到自家那麼堅強的弟弟哭泣。

“老媽也是,我也是。”

“不要質疑自己,我們都生而為人。”

-=-=-=0==-=-=0

三更什麼鬼,都沒有什麼人哼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10-13 22:20:01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寫的很不錯啊!
有衝勁是很好,
但是真的要持續寫下去是很有難度的。
還請大大繼續加油喔!

身為作者,
即使沒人留言也要堅持寫下去!(你這是打給自己看的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10-13 22:37:08 | 顯示全部樓層
星殞月落 發表於 2015-10-13 22:20
大大寫的很不錯啊!
有衝勁是很好,
但是真的要持續寫下去是很有難度的。

問題是沒人說話會很無聊很無聊就寫不下去啊wwwwww
謝謝~

點評

不客氣XD 如過有空的話,也歡迎來看看我的文喔!  發表於 2015-10-13 22:5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10-20 21:27:1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王俞 於 2015-10-20 21:29 編輯

004

渡過了快一周被哥哥洗腦般的碎碎唸——害他都沒時間去找漾漾,要說時夏淵沒有怨氣是不可能,但是一想到……

——阿淵,我一直不想你進來這個(危險)世界,沒想到你還是來了……

——就算被阿淵討厭,好哥哥我也要把常識和一些基本技能交給阿淵……

——因為褚漾漾一看就不靠譜……

等等,最後一句我聽不到!!

作為一個重度身心障礙——聲音機能障礙,時夏淵能夠不用去特殊教育班上課而是留在普通教育班,他還是有自己的聰明悟性的。

例如法陣的舉一反三以及畫符的順暢。

時夏禹看著自家弟弟又改良了一款不用說話就能展現武器的水符,扒了扒頭髮,有些納悶的說,“有點後悔讓你去Atlantis了,阿淵你就過來七陵吧!”正好這次有學院大賽剛好拉了一個符咒天才阿然應該就會放過自己……

‘想都別想,’時夏淵直接舉起小筆記本,頭也不抬的臨摹另一種水符,‘漾漾說他也拿到A的了,明天要去參加新生營。’

“唔……”時夏禹非常了解自家弟弟的本性,只要一牽扯褚家的衰•漾(怨氣大)就會很固執。

“那有人來帶你嗎?” 愛操心的時夏禹繼續問道,最主要的是聽(在Atlantis上課的袍級)說過Atlantis每年開門的地方都不一樣!!!

有一次是跳懸崖!!

‘有,’時夏淵在畫完這次水符后懶懶的抬眼,‘有一個學長傳簡訊說是我的代導人,鑒於我的特殊案例會在明早到我家來帶我……就是這樣。’

“什麼特殊案例啊……怎麼可以這麼說我家阿淵,阿淵明明就萌噠噠……”時夏禹碎碎唸,主要是他並不希望時夏淵把自己特殊化……

就像還沒遇到褚漾漾前他都活在一個人的世界。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才只是一直碎碎唸說褚漾漾一直搶弟弟,但是是褚漾漾把弟弟從那樣的境地帶出來的,在如何他也只能看著。

時夏禹看著一直努力畫著傳陣符的時夏淵的側臉,心裡面突然間有點澀澀的。

他不知道現在不阻止阿淵進入這個世界到底對不對,但是他一定會保護好自己的弟弟,就像他在媽媽床前那樣發誓——

“時夏禹一定會保護好時夏淵,不惜一切,不讓他流下珍貴的眼淚,讓他一直開心到永遠。”

時夏禹,甘之若素。

***

時夏淵其實有點興奮,這從他反常的作息時間——現在才五點三十他就起來了,就可以看出了。

但是他哥好像避開誰似的,留下幾個自己親手做的飯糰就出門了……唔,還有轉角那家豆漿紅茶。

——甜度剛剛好,吸溜了一口的時夏淵默默想著。

所以他還看見了漾漾六點就趕緊出門,冥玥姐跟在後頭……唔,還看了站在窗邊的他一眼,嘴角一勾朝他揮手。

嗯,哥絕對打不過冥玥姐的啦,他一邊吃著飯糰一邊想,冥玥姐很有野獸的直覺,像哥這種粗線條肯定對付不來。

……說不定可以誒……不過算了,我在想這些亂七八糟的幹嘛啊,他瞥見墻上的時鐘指向六時三十分的時候,一陣門鈴聲響起。

“你好,我是藥師寺夏碎,是時夏淵學弟的代導人。”

時夏淵抿了一口豆漿紅茶才趕緊往門口走去。

‘我就是時夏淵,學長你好。’

***

“夏淵,你的名字和我很像呢。”藥師寺夏碎帶著這個無法正常說話——資料上這麼說,的學弟往火車站走去。

‘唔,謝謝學長……誇獎?’時夏淵倒是覺得這個學長有些難以應付。

雖然笑瞇瞇的看起來很溫柔……但是肯定和然哥一樣是個大腹黑,在第N次被藥師寺夏碎差點許下某個諾言的時候時夏淵默默的想著。

藥師寺夏碎保持著微笑,“不過夏淵有看完入學手冊嗎?”這個學弟有趣……非常,就是不知道和冰炎的比起來如何。

‘沒看完,不過大致上理解了。’不要問時夏淵如何一邊走路一邊寫字,反正這是他多年鍛煉出來的,不過……

‘學長,我們坐火車去嗎?’時夏淵看著台中火車站疑惑的寫道。

“算是……”藥師寺夏碎好像看見了什麼似的笑了笑,“正好和一位新生的時間一樣……我還為這個時間只有我呢。”

“誒!?”

一個熟悉的聲音喚起了原本打算寫些什麼的時夏淵,“阿淵你也來了!?”

看著站在月台拿著一包蜜豆奶的褚冥漾,時夏淵很冷靜的把原本要對藥師寺學長說的話劃掉。

‘漾漾,我和你同校,而且你很早就出門了怎麼到現在還在這裡?’時夏淵瞟了一眼代導人在和另一個銀長髮挑染一撮紅髮的看起來就很凶神惡煞但是仔細看很漂亮的男生說話。

時夏淵看著褚冥漾有一臉呆滯然後沉浸自己思想就知道漾漾又開了腦洞。

他是知道漾漾的腦部活動很多啦,但是要注意自己安全啊,時夏淵拉著看著不知道哪裡被惹到了的銀髮挑染紅色的不良男生把喝完的蜜豆奶包裝袋往漾漾這裡丟來的時候把漾漾拉了開來。

直覺告訴他現在還惹不起這個不良紅眼兔(看見了眼睛顏色的時夏淵取得外號),所以只是皺眉的看了他一眼。

他還意外得到了不良紅眼兔的一個挑眉。

是說……他在哪裡看見過這個人呢?

***

“冰炎,那是你的代導學弟嗎?”放下夏淵和另一個學弟的藥師寺夏碎笑瞇瞇的問道,不過他記得出去之前冰炎在睡覺來著……?

“嘖,原本是讓庚來帶的,沒想到他沒跟著跳……”

藥師寺夏碎眼看冰炎頭上的十字越來越多,最後忍無可忍的把手上的蜜豆奶袋(已喝完)往冰炎自己的代導學弟方向扔去。

出手之狠辣,速度之快捷。

倒是沒想到自家代導很有趣的夏淵反應不慢的把冰炎那個不曉得在想些什麼的學弟拉開。

事情越來越有趣了,尤其是在藥師寺夏碎看見冰炎居然沒有對拉開目標物的夏淵有什麼不滿,還興致怏然的挑眉的時候,這麼想著。

不枉此行。

就在這個時候月台下的铁轨突然开始震动。火车来了。

藥師寺夏碎學長就和不良紅眼兔往自己和漾漾這邊走來,接著一人一手往火車頭撞去。

唔,在撞上去之前還聽到了漾漾淒慘的尖叫,時夏淵用眼見瞥見,漾漾好像暈了過去。

果然,冥玥姐什麼都沒和漾漾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