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30|回復: 15

[書籍] 《推薦》全職高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6-7 23:12: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米可雅 於 2016-8-16 23:57 編輯

出自 : 米安、鏡花
圖均出自官圖,若有錯認將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並撤下。



-




這是一個,重新站上顛峰的故事。




建議搭配食用。

榮耀為名  同人角色群像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GNACpEDJNg





全職高手


葉修,一位曾經在職業圈叱吒風雲的頂尖高手,卻因為一已之私的俱樂部而慘遭驅逐,無奈,離開職業圈的他寄身于一家網吧成了一個小小的網管。往昔的回憶和未完成的心願在指尖交織,鋪開一路闖盪於第十區的故事,只願重返,巔峰榮耀。



作者:蝴蝶藍、本名 王冬

作品類型:小說、漫畫

作品類別:電競

起始創作時間:2011年2月28日

完結時間:20144月28日

首發網站:起點中文網




官方宣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Y66hhmA-Q






介紹:


職業圈上的第一線大神,甚至比喻為榮耀教科書的葉修突然退役,卻是因為自家戰隊所造成的內鬨。無奈之下,暫時棲身於對面的一家小小網吧,興欣,隨口說出的身分被當成了玩笑帶過,他卻是一笑置之,就這樣當上了網吧的小小網管,每天邊值班邊掛機玩榮耀這款遊戲。那超凡的實力很快地在新區造成了轟動,流傳的只有一個名字。

君莫笑。

建立起的名聲被大型工會視為眼中釘,越來越多的圍剿卻是被輕輕鬆鬆的除掉,然而朋友陰錯陽差的一個問句,喚起了葉修那沉澱在心底,希望重回職業聯賽巔峰的願。

從此踏上征途。

夢想轉圜於指尖,敲敲打打的答答聲一路到天明。一條路上追逐的人太多太多,只有一個總冠軍的希望,就恐在伸手觸擊的那一霎那,轟然碎裂。

悲歡離合,月光陰蔽的陰晴圓缺,一路走過披荊斬棘,哭過、笑過、卻仍然抵不過那眼底堅定的眸光閃爍。

只願一傘撐起那高天。


榮耀永不落。





心得:


這本書描寫的是正值人生谷底,卻是無畏無懼再創顛峰的故事,而主角葉修真心誠意的愛著這款遊戲,宣示著再玩十年也不會膩。


或許它的簡介毫無看頭,封面也不是那麼的成功,但作者對於人物的刻畫相當深邃俐落,三言兩語中,勾勒出活靈活現的角色輪廓,安靜靦腆或著聒噪吵鬧,他們共同的願,是追逐榮耀的心。

主角強大卻不會真正的仗勢欺人,更不會濫用名聲。只是低調的叼著菸,在網吧裡寫下屬於自己的傳說。

指尖背負著什麼樣的情感,卻是化解在那毫無下限的文字與一個一個偽連之下。

主角並不畏懼眼前的挑戰,縱使那是無限的艱苦卓絕。

終於,他重回了這片屬於他的舞台,這片少年離家,只為追求夢想的舞台。

盼望榮耀在手的競爭激烈,渴望站在職業聯賽總冠軍這位置上一放異采的心願驅使了職業選手們敲下手中的鍵盤,暢汗淋漓的放膽一戰。

受傷或老去的選手遺憾的退下,補上的新人在光芒下散發光彩。

這是一個現實的社會,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並非完全的架空或著主角光環。

或許有人覺得,這是一個主角開掛的故事,早就預料到的結局完全沒有看頭。

但重要的不是結局,是過程。

沒有人注意到,它並不是全然的完美,葉修終究是有他該盡的義務,離開了這片他喜愛的樂土。

或許說,仍有世界賽。

但他依舊不是正式的選手了。

人生的道路上再交叉路口揮別,曾經交錯過的記憶褪回黑白封塵,卻同樣赤誠的愛著榮耀。

願盼望那是個輕輕撇下的逗點。


深信故事仍未完結,榮耀永不破滅。


『 『我們的傳說不會結束。』 』






經典名句:



「離開,是為了更好的歸來!」


「如果你喜歡,就把它當榮耀,而不是炫耀!」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劍所指的地方,詛咒也如影隨形。」


「十年霸圖 ,一如既往。」


「只不過從頭再來罷。」


「我們還有許多個屬於藍雨的夏天。」


「我可是職業選手,你以為呢?」


「心懷榮耀,即戰無不勝。」


「全職不敗,榮耀不滅。」


「榮耀,不是一個人的遊戲。」


「如果人生有很長,別無所求,只願有你的榮耀沒有散場。」


「紀錄這種東西就是為了被打破而存在的,巔峰永遠是存在於未來而不過是過去。」
 

「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這樣不可阻撓的,扛着微草,向前飛去。」


「槍響,雷鳴,劍起。繁花血景。」


「虛空可以六年沒有最佳組合 ,但虛空沒有一秒可以缺少雙鬼。」


「前輩,下一次,場上見。」







最後───
 

 
『朋友, 你聽說過全職高手嗎?』

評分

10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6-7 23:29:43 | 顯示全部樓層
自己看了自己都燃啦這是怎麼回事QQQQ

全職實在是害人不淺

跌進去就出不來了22222333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6-9 14:44:1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疾風闇 於 2015-6-9 14:47 編輯

還有還有///

「繁花血景是兩個人的故事,只有一個人是無法寫出完美的結局的。」

「差距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因為差距而放棄。」

「出路到處都是,就看你有沒有能力闖過。」

「你記住那個聲音,一會兒無論他說什麼,你都不要聽。」

我喜歡這幾句話XD,雖然都網路找的(這人還沒看完#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6-23 18:03:15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完全職高手,除了感嘆,還是感嘆
總覺得心有東西糾結在那裡,每看一遍感觸越深
而且一看就令人無法自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6-25 15:43:34 | 顯示全部樓層
无论看多少次,都无法释怀
或许它真的很像开了挂的主角在网游和电竞中冲杀
可是它也有遗憾
就像那年繁华血景如此耀眼,却也因为事故而消逝,最终即便再度站在战场上,他们的身份也不再是同伴而是对手。
就像那年荣耀中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有谁会想到,最终仅余一人在赛场上带着两人份的期望前行?躺在抽屉里的君莫笑和一叶之秋终究不可能站到一起,就像秋木苏和一叶之秋被黄土隔开置于两个世界
作者要写的是对理想的热情和那些羁绊
还有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遗憾

我喜欢《全职高手》,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网游小说,没有之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7-13 22:11:14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G_8phQRfhM

獻上粉絲製作的超神偽電影預告片花!!

相信一堆人又要入巨坑啦。

這真的是最好的網游小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10-13 23:24:52 | 顯示全部樓層
真心推薦,榮耀不敗。這文大概是蝴蝶藍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部了!!!O(≧▽≦)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10-15 09:57:37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好看好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10-15 16:41:53 | 顯示全部樓層
私心來推一下ww
全職必須再推更多人入坑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11-15 20:49:25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有看很好看不過似乎好像還有其他名言的樣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