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詠卿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單篇系列] 最新發文:8/3,七夕賀文,審判與大地篇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4-11-15 16:10:27 | 只看該作者
畏懼。 【雷格篇】

對於經歷過許多不合理磨鍊跟艱難任務的聖騎士們,沒有什麼事值得畏懼,就算天蹋下來、眉頭也不見得會皺一下。

當然這樣說是過分誇張了點,因為擁有再堅強如鋼鐵般意志的他們,終歸來講也是-普通男人。

※※※※※※※※※※※※

『雷瑟,你有沒有什麼畏懼的事情?』

晴朗的午後,兩大聖殿之首難得清閒地一起閉目養神、並肩躺在此時甚少人會經過的後山草地上。

『怎麼突然問這個?』聞言,雷瑟睜開眼、側首看向格里西亞。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依舊閉著眼,格里西亞回應。

『……有』墨黑的眼轉而望著蔚藍天空,靜默一會才回答。

『哦?』沒料到會是肯定的答覆,格里西亞被勾起好奇心,睜眼半撐起身子問『是什麼?』

雷瑟只是無語地將視線自天空離開,改盯住同樣是蔚藍色的雙眼和潔白如雲的臉頰。

蔚藍與墨黑的視線交集,彼此只是沉默互望,任憑時間悄悄流逝,直到遠方傳來尋人的呼喚聲才中斷。

『回去吧!』雷瑟一個俐落翻身站起,朝還是半坐在草地的格里西亞攤開寬厚的手掌。

毫不猶豫將手搭上,給了一個燦爛的笑容後,借力使力往雷瑟身上靠近,在驚訝的墨色視線下輕輕將唇貼覆相同部位又迅速離開,接著若無其事地轉身、邁步往正殿方向走去。

『唔……』突如其來被寬大的黑色自背後包覆,溫暖的體溫互相傳遞,炙熱的氣息埋首在薰衣草香的肩膀。

黑色緊緊擁抱著白色,手臂細微的顫抖顯示出激動,此時此刻,不需要再多的言語。

午後的金黃陽光逐漸被橘紅餘暉取代,黑與藍的視線再度交織,黑與白的身影依舊交疊,鼻翼間的喘息已分不清是誰呼出。

『不後悔嗎?』藍眼定定看著打從相識那頃瞬間,就不曾出現認真以外情緒的黑眼。

『我只怕在生命盡頭的那一天來臨之前,仍無法說出-我愛你。』撫觸著情熱未完全褪去的緋頰,一字一句敲進還有猶疑的心。

『這就是你畏懼的事?』挑眉,語氣有些嘻笑,心中已然只剩堅定。

『你說呢?』將人打橫抱起,給了個不正面回應的答案。

『我又不像你是蛔蟲,哪知道啊?』抗議地捶了雷瑟胸膛一下,但其實兩人心中都有相似的答案。

格里西亞,我畏懼的是-有一天,你悄悄消失在我的世界。

雷瑟,我畏懼的是-有一天,你不再陪伴在我的身邊。

但,現在就讓我們把握每分每秒、緊緊相擁,直到分離的那一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4-12-9 05:24:0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詠卿 於 2014-12-9 05:25 編輯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夢想。【ALL篇】


『雷瑟,你的夢想是什麼呢?』悠閒的早晨,格里西亞突然天外飛來一筆。

『......維護葉芽城的和平吧!』雷瑟思索了片刻後回答,『你呢?』

格里西亞只是漾起微笑,藉著轉身離去。待走了一段路後才說道,『你知道的,而且已經實現了!』

雷瑟的眼神微微透露著狐疑,一會後轉為釋然,在心裡笑道:老是打啞謎,蛔蟲的功力都要升好幾級了。

朝格里西亞消逝的走廊盡頭看了一眼後,慢慢轉身往另一個盡頭-十二聖騎士長們的房間而去。難得今日沒有罪犯要審,就去幫忙希歐吧!

至於他剛剛那一眼,相信躲藏在某根柱子後面的人一定明膫意思。要訓練蛔蟲功力,當然是要互相。

黑色長袍完全消失在某扇門扉之後,不遠處的柱子也隨風飄盪處幾許金絲,臉上的微笑依然不變,也許弧度又上揚了些吧?

『就說雷瑟會知道的吧!』像是喃喃自語,金絲緩緩朝神殿方向走去。

格里西亞邊走邊想:天氣這麼好,不來去找教皇抬槓怎麼行呢?況且,上次出任務時,先墊的錢還沒吐出來呢!

他走遠後,在原本站立的地方旁邊默默浮現一個白色人影後又悄悄消失,過長的瀏海讓人摸不清臉上情緒,但凡是經過那附近的聖騎士們都能莫名感受到喜悅的氣息。

『帝摩斯,你知道?』趕在喜悅的氣息飄遠前,艾爾梅瑞出聲詢問。

白色的人影再次浮現,先是點點頭後又定定看著艾爾梅瑞幾秒,後者被看得一臉莫名其妙,但就在白影即將消逝前,艾爾梅瑞也露出豁然開朗的笑容,『嗯!我也知道了!』接著朝空無一人的地方揮了揮手。

『艾爾梅瑞,你在跟誰揮手?』大大的嗓門在身後響起,兩秒後一個紅色身影才站定在面前。

『是你啊,奇克斯。』艾爾梅瑞轉身,開心的說道,『我剛是在跟帝摩斯揮手。』

『你們聊了什麼?』相較於同伴的開心表情,奇克斯臉上明顯擺出跟幾乎看不見的人也能聊如此開心的怪異表情。

『就有關格里西亞的夢想啊!』

『咦?格里西亞的夢想?快告訴我啦!』一聽到是崇拜的人相關話題,奇克斯雙眼放光的看著艾爾梅瑞。

『就是......』正當要解答時,渾厚的嗓音也插入談話,『我也想知道那傢伙的怪異夢想。』

『喬葛,你不可以這樣說。』聞言,一向最挺格里西亞的奇克斯立刻發難。

艾爾梅瑞也跟著點頭,『沒錯,喬葛,你真的不能說格里西亞的夢想怪異,』略為停頓的看著兩人ㄧ會菜接著說道,『因為這個夢想與我們都有關。』話中有話地說道。

『啊?』兩人同時張大嘴巴,完全不懂這話的涵義?

『見鬼,怎麼可能?』喬葛首先回神大喊,奇克斯則依舊呆愣。

『說穿就不好玩了!』就在艾爾梅瑞準備解答時,洪亮的嗓音自遠而近的靠向三人。

『所以,艾維斯,你也知道?』終於找回聲音的奇克斯不滿問道。

『嗯,雷瑟告訴我們的。』另一個冰涼的聲音也加入談話,伴隨淡淡甜膩香味。

奇克斯看著知情的三人互視而笑,非常不是滋味地怒吼,『所以到底是、唔!?』未說出口的話語被一片餅乾堵住,兇手還一臉痞樣,絲毫不覺自己有錯。

『诶,萊卡,你做什麼欺負奇克斯?』應該高傲的嗓音說出責難的句子。

『誰叫他那麼呆!』真心話果然最毒,在場眾人如是想。

『身為騎士不可以這樣欺負同伴。』正當萊卡又想說些什麼的時候,最正經的人跳出來說話,不過這句話可是令在場眾人換成無言加黑線,搞冷場面的兇手還一臉正義凜然。

『好了、好了』見無形的冷風颳起,好人代表-艾爾梅瑞立刻跳出來打圓場,『其實也沒什麼,我說就是了!』

『快說!!』這是喬葛和奇克斯第一次如此有默契,喊完兩人還尷尬地互看對方。

『其實,格里西亞的夢想就是.......』

聖殿的走廊,今天因為某太陽騎士的夢想,將原本在外人面前應該是水火不容表現的殘酷冰塊組跟溫暖好人派的聖騎士長們,和樂融融的聚在一起,三不五時還傳出笑聲呢。

『所以,格里西亞的夢想到底是什麼?』終於從公文堆中得空的希歐,伸伸懶腰問著不該在這裡改公文的人。

『你心裡不也早有答案?』也放下手中的羽毛筆,雷瑟不答反問。

『呵,雖然我的功力沒你強,』將頭往後仰靠在椅背上,希歐的視線望出去正好是高掛在晴空萬里無雲的太陽,正熱情的散發自身光芒,『但要猜到他的夢想是什麼還不簡單。』語氣中是滿滿的驕傲。

雷瑟的視線也被那顆無私照耀大地的太陽所吸引,就如同他們的太陽騎士一樣,擁有的是多麼令人莞爾一笑的夢想-

雷瑟,我的夢想就是-有你們這十一個兄弟在身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4-12-9 07:50:52 | 只看該作者
嗚嗚…
居然錯過一篇...
第一篇也太甜了吧!
彼此互相懼怕的就是分開...
實在是...想閃死誰?

太陽的夢想啊!
真是有太陽的風格...
但是也要有其他人在才有辦法完成...
好好守護自己的夢想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4-12-9 19:22:54 | 只看該作者
太陽你果然是兄弟比錢更重要
我也想要十二聖騎當哥哥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14-12-11 17:47:57 | 只看該作者
太陽太陽你們幾個當羽櫻的哥哥好不好
羽櫻是獨生女 我超想要有哥哥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15-1-3 03:47:32 | 只看該作者

圍巾。 【伊格篇】

本帖最後由 詠卿 於 2015-1-3 03:51 編輯


免費提供墨鏡,請自取( ^ω^)


『呼,今天也好冷。』結束每日必做的活招牌工作,格里西亞一回到聖殿立刻窩進伊希嵐的房間,狂吃點心補充熱量。『嗯∼∼果然工作後來塊特製藍莓派,真是人間最幸福的事情。』

瞧著他一臉滿足的表情,伊希嵐不自覺勾起微笑,『要喝哪一種口味的奶茶?蜂蜜還是藍莓?』

『藍莓,要很甜的喔∼』格里西亞開心地叮囑,因為只有在這麼寒冷的時候,雷瑟才不會限制砂糖食用量。

伊希嵐迅速將一壺熱的奶茶泡好、同時遞上一小疊藍莓果醬,『慢慢喝,很燙。』小心叮嚀後,便坐到旁邊的椅子開始織起毛線。

格里西亞邊吹涼捧在手心的熱茶邊看著那一筆一針細細勾畫出來、白夾雜著藍的長條毛織品,『圍巾?要給誰?』隨口問道。

抬首看向問話的人,將半成品拿高,不答反問『你覺得呢?』

藍眼轉了一圈、揚起微笑,『要織長一點喔!』說出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不過正在努力編織的人卻聽懂了,『又不可能一起繫。』搖搖頭否決。

『唉唷,織長一點就對了啦!』細長的眉微皺,放下杯子,雙手拉扯著對方開始耍賴要求。

『別動,』趕緊制止以防錯針還要重編,『我答應就是。』

『說好了,要織長長的喔!』漾起得逞的笑容,格里西亞興奮地再次提醒。

望著那笑容,伊希嵐無奈地心想:還真是沒有一次拗得過他,明天得去買毛線了。

就這樣,一個喝茶吃點心、一個專心織圍巾的情形過了好幾天,長長的圍巾終於完成,而兩人的位子也不再隔著礙事的桌角,距離也從九十度縮減成零。

『這種天氣當然要如此才溫暖。』斜倚在伊希嵐的懷裡,格里西亞理所當然地說著,絲毫不覺得有任何不妥。

長長的圍巾將兩人緊緊繫在一起,甜膩藍莓味混雜薰衣草香,伊希嵐想:明天得把兩張椅子換成一張長凳,免得有人摔跤受傷就不好了!

因著懷中人無賴的要求而不能做其他事情,被靠的人索性乾脆擔任起餵食者……兼偷香。看著對方越來越緋紅的雙頰,伊希嵐忽然覺得-其實這樣的要求也不壞。

下著大雪的冬季,聖殿某間房裡卻散發著夏日的熱度,融化了冰山與太陽之間的隔閡,濃烈正持續蔓延。

『啊∼張嘴。』啾。

『可惡,你不要再偷親了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5-1-3 10:18:13 | 只看該作者
幸好...
已經戴上墨鏡
我看就算沒有織長一點
太陽也會拿圍巾一起圈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發表於 2015-1-3 18:30:55 | 只看該作者
『啊∼張嘴。』啾。

『可惡,你不要再偷親了啦!』
我笑倒了
原來我家伊希嵐也會偷吃小格豆腐
而且不止一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樓主| 發表於 2016-3-6 08:29:4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牽手。【雷格】

很想牽著你的手,不顧一切。
然而,我們都有捨棄不了的束縛,
所以,今天,我們依舊只是並肩而行。

***

「太陽騎士長,願你早日體會光明神的嚴厲。」

「願你早日感受光明神的仁慈,審判騎士長。」

格里西亞微笑面對在街上不期而遇的雷瑟,用眼神詢問著:巡完城了?

思考了下,雷瑟點頭同樣用眼神詢問:回去嗎?

格里西亞突地揚起燦笑,雷瑟立刻就明白什麼意思,轉身對著逐漸小跑步過來的維達交代:「太陽騎士長與我有要事商量,你先帶小隊回去。」

「是的,隊長。」維達恭敬地朝兩人行完騎士禮後,「我會將下午要審訊的犯人挪至明日。」離去前悄聲回應了這句語意不明卻又心知肚明的話語。

「謝謝。」雷瑟面無表情的道謝。

「你的耳朵紅了。」格里西亞上前與雷瑟並肩、悄聲笑道換來一記無奈的眼神。

「是、是、都是我。」格里西亞敷衍回視,接著又是一記燦笑。

但雷瑟明瞭那是只屬於他的笑容,很開心兩人獨處的笑容。

「走吧!」不知從哪裡變出一個像是裝點心的小盒子,雷瑟還是一樣的酷臉,只是眼神漾滿了溫柔,「老地方?」疑問也是肯定。

「請審判騎士長帶路?」語調有些淘氣,臉上仍是燦爛笑容,閃爍路人的眼也讓明白怎麼一回事的人不敢上前打擾。

雷瑟對於自己戀人一貫的淘氣,除了嘆息還是嘆息,「別再笑了,聖殿的弟兄們都不敢靠近了。」

露出正合我意的眼神,格里西亞見已無人注視後,毫無預警快速轉入身旁的巷子。

兩人的距離拉開了,但他知道後面跟上的人會在下一秒將他緊緊抱住,在沒有人看見的地方。

那是他們說好的默契,說好的親暱,只因他們都有捨棄不了的束縛。

「格里西亞,我愛你。」

「我也愛你,雷瑟。」

包裹在黑色大披風裡,喘息訴說心中愛戀,這一刻眼裡只有彼此。

「走吧!」

激情紅暈褪去,離開巷子的兩人再度並肩而行,只是看不見的披風裡,兩人的手緊緊交握。

***

太久沒寫,一整個生疏(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樓主| 發表於 2016-8-3 10:45:44 | 只看該作者
靠近一點也不錯?【審判×大地】

……連這麼莫名其妙的冷配對,我都能想到……(自己面壁去)

※※※※※※※※※

一直以來,他們都過著井水不犯河水的生活。

本來,聖殿兩大組在歷代十二聖騎士的設定下,表面就是必須裝不和,至於私底下關起房門來如何相處,彼此也有默契的不會去打擾。

所以對於太陽老往寒冰房間跑此事,大家也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算從最開始單純坐在桌前吃點心,到後來被發現的滾床單,也都心知肚明、默默守護著。

悄悄示意審判隊員離開,擱筆望著從魔王事件歸來後就不再出去廣場獵豔,此刻正違和地提筆在審判長房間桌前改著大大小小公文的褐髮兄弟。

從被起死回生術救活後的那天開始,莫名也成了大地之盾最應該保護的對象,不論走到哪,與有事要拜託幫忙時的太陽般,就像塊黏皮糖,臉皮超厚甚至無視他所散發出來的冷酷氣勢,硬是要跟在旁邊還一臉理所當然。

審判騎士長的威嚴先是被太陽搞得僅剩一點,現在這個人要將之完全消滅嗎?

看著逐漸煩躁抓遶起頭髮的人,在心裡不禁笑了起來。

要說聖殿裡誰最會蹺頭改公文,第一名當然是太陽,第二名就非-表面敦厚,實則花心的大地莫屬了。

之前聽太陽抱怨這個人已經快將、搞不好是已經完全將葉芽城所有成年女性都吃乾抹淨,最厲害的是還不遭人非議跟投訴。

起碼……他就從未批示到任何要審判此人的公文。

只是,與太陽一樣愛往外跑的人真能乖乖坐在那裡,就只是改公文、純粹陪他處理公事的狀況能忍耐多久呢?

算算……也有半年的時間,差不多該是極限了……?

到底是誰建議用這樣方式來追求呢?他想也只有以整此人為樂的太陽了!

瞥了將頭髮抓搔成鳥巢狀、對著眼前已經倒不出任何一滴的茶壺發火之人一眼,唇角勾起微微弧度,起身倒滿兩杯寒冰特製飲品走到旁邊椅子落坐,與詫異的褐眼對視,「休息一下。」

平時總是能言善道的人此刻愣愣地言謝與接過杯子怯怯地啜飲,忽然可愛的感覺湧上心頭,拽過肩膀迅速親吻額頭放開,滿意看著某人逐漸石化再到臉色微紅,一時之間多日來改公文的疲憊煙飛雲滅。

從袖子拿出預藏的巧克力塞入張大的嘴巴,附身靠近耳朵低語,「先聲明,我不做女的。」站直身體前偷襲臉頰一口,趁尚未反應過來時,開門離去。

片刻後,終於消化完所有事情的人從房裡發出慘叫:「欸!!怎麼會是這樣啊!」

而始作俑者早就躲進隔壁房間,第一次毫不客氣地做起大電燈泡,把太陽硬是從床上拖至椅子上坐好,在寒冰睜大的藍曈前心情極好地餵入一口藍莓派,「格里西亞·太陽,我從明天開始休假一個星期。」

然後,再度開門走回自己房間,將一臉不知所措的人拖著一同往聖殿後山方向走去。

滿意聽著從寒冰房裡傳出來的哀號,「哇~伊希嵐~你一定要幫我啦~不然聖殿就完了啦~」

哼!敢欺負雷瑟·審判的人,只是改公文還便宜你了!

※※※※※※※

呃………哈哈……審判最後還是崩掉了!

祝大家七夕快樂^_^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