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傻.蛋★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剎那生滅 2020/06/01完結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20-5-31 23:59:5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傻.蛋★ 於 2020-6-1 00:01 編輯

結局二:儲備糧食的選擇

時間:下午
地點:冰牙族外圍村落


食魂死靈在街上肆意吞吃生命,這景象明明看過無數多次,心底還是排斥。

她無法不被那種哭喊震撼。

絕望、憎恨和憤怒的情緒幾乎要將自己壓垮,如果可以,多希望能從這群黑術師中逃離開來。不想繼續聽見,不想繼續看見。

以往在高塔中情緒會被詛咒壓抑,所以能對這些痛苦視而不見。即使她本能對這些殘酷感到質疑、批判,已經麻木不仁了。

可此時這些痛苦卻能直撼自己的靈魂,好像有某種東西在心底碎裂開來。

「……」張口想說點什麼,卻又恐懼著自己一直苟且偷生地這麼活著的命,一下子就會消失不見的。

術師們在嘻笑,對痛苦視而不見,甚至對此喜文樂見。

他們將死亡詛咒注入掙扎的生命裡,冀望他們掙扎求救中會散播黑暗,讓無數光明受到詛咒疼痛。

我沒有為他們求饒,因為我已經不是那些光明。

我沒有殺死他們,因為我也不是真正的黑術師。

我只是站在那裏注視,不聲不響、從未開口。

抬起頭來,看見乾淨天際被乾癟發黑的手撕裂,無數可憐可悲的鬼族發出尖叫哀號。更上位、更大的鬼族踩著那些東西前行。

黑暗同盟將要攻佔凌虐這小村莊。

站在戰場上,我就在這裡,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為誰做什麼。







黑術師都逃得乾淨了。

可當她看見那自山坡直上天際的光束,美麗得能夠淨化人心的陣法撲滿天際,點點繁光墜落灑滿大氣中,雖然那種力量讓人肌膚隱隱作痛。可能是太亮了,刺得她眼目盈滿淚光。



這樣奪麗炫目的光芒能帶來安心,也能驅散迷惘與徬徨。不知不覺想起了小時候,前世還是孩子的時候,母親父親總會帶領她走向教堂,頌讚創世神的歌悠然飄揚。

小時候父母總希望她受洗,成為神的子民,興許是叛逆、興許是不解,雙親多次詢問與期盼,一次次落空後。便等待她受神感動,再來決定。

其他人總說那種感動是無以訴說,當時間來臨時,受到感召就會明白了。

抬頭仰望那些光,屬於黑暗腐蝕的氣息消散。

所以身邊術師們逃逸無蹤,被那無法撼動的力量嚇跑,我還站在原地。

然後用力地以手背抹去淚水,可是怎樣也擦不乾淨,越擦手背臉頰卻更濕滑。最後我舉足前行,讓冷風吹乾淚痕。

我沒有勇氣為弱者伸張正義,也沒有辦法再忽視內心苦痛,為黑術師們殘沙弱小生命。但是,我有能力決定自己去路,能為了自己去做什麼。

所以走進被戰火摧殘的小村子內。

穿過地獄火焚燒即將坍塌的建物,經過屍首分離、被冰霜凍結的屍體邊。

期間,許多看見她的弱小精靈們發出尖叫,恐懼地逃開。可她絲毫不在意,自己只想走到那令人安心的光的範圍。

可是精靈近衛兵來得很快。

放眼看那木製矮建築被火焰吞滅、滿地白雪被黑血稍溶的地,以及兩條延伸不同處的道路,哪一條才是去往小山坡的路?

尚是猶豫,精靈軍隊已經方列在前,堵住往前的道。

距離小山坡還有一段路,可已經無法再前進。精靈們阻去前路,而自己也無法再回頭;老實說,也沒有想回去的意思。

說不清為何只為衝動就來到敵營之中,讓過往十年掙扎的苦痛顯得過分幼稚可笑。

或許真的很愚蠢。

或許人類的那部分終究沒死去,對於光芒有種深切的渴求,一片荒蕪黑暗,哪裡僅有一絲絲的光,就將去往何處。愚蠢的趨光動物。

「若是帶話,說完便可安息。」精靈軍隊的領頭女性開口,聲音特別冷漠。

如果能見到那位引動異相的精靈,確實也不曉得該說些什麼。不管是求饒也好,或是告解也好,那都不是能夠被原諒的吧。

不自覺地笑了聲,挺起背脊,昂起下巴,逼迫自己在最後堅強點。哪怕指尖都在發抖,某種脆弱和恐懼想哭泣,但願我開口的此刻不是哽咽的。「我是憑著自己的意志來到,不為誰帶話,不為誰的命令而來。」

「說出你的目的。」精靈揮刀,刀尖直向我。

「……我想見一見那位連上位術師都會畏懼的,那位召來光芒的精靈術師。」見到了又能如何?見到了之後呢?這些我都不曉得,但是十年來從未如此清醒,多麼地平靜。

「荒唐!」確實,一位敵人要見精靈上位者,確實是癡人說夢。可對我來說何嘗這些不是都在做夢呢?

或許在這裡死了,就能回到原本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這樣不切實際的幻想,讓人更加堅定。

反正都要死,為什麼不能在最後爭取一點光呢?

不想和誰解釋,逕自踏出腳步。

登時,雪風刮面、冷冽寒意穿刺身軀,還沒反應過來時,腹部已經被開了大口子。

沒有還手,反正還手不還手都是一樣的。只不過還是會疼、血流得有些快,不住一下子,雙腿就有些軟了。

附近很安進,但我知道附近圍滿我不熟悉的種族,都是地球上不會出現的奇幻生物。這些奇幻生物的表情非常不友善,是戒備、憤怒還有許多我無法理解的情緒。

所以呢?又不重要。

那些精靈軍隊和村民冷漠或嘲諷眼神,她其實一點也不在乎。這麼多年來,也是在術師冷眼下、惡劣糧食群中心計博弈。

現在比過去好多了。

這些年來接觸的、看得夠多了,所以沒關係的。費盡氣力壓著不斷滲血的腹部口子,很疼,但是以前更疼的,所以沒關係。

過去受過比此時此刻更多屈辱和冤望,還有很多很多說不清的苦痛。這些都還能忍著,沒要緊的。

越這麼想,腳也漸漸地有了力量,漸漸地能夠前行。

我要見、要見能夠嚇退術師們的精靈,要見引召如此無與倫比美麗光芒的精靈術師。

我要去見那位震撼靈魂底、帶來一絲光芒與救贖的精靈,我想見。

那是神的,屬神的光,是和神一樣的。

在那裏,有屬於我的救贖。

不再關注那些無關緊要的精靈和平民,費力地邁出每一步,不願想像此刻自己有多狼狽愚蠢。聽見喘息喘得很大聲且拖沓,走路搖搖晃晃,可我確確實實正前進。

抬起頭,瞇著眼看山丘邊線模糊成片,雙眼已然看不見遠處景色。周邊漸漸黯淡下來。

可是我就是知道,就是明白,那光必然在那裏。

我走了很久很久,沒有辦法計算到底花了多久的時間。

這麼多年了,這麼久以來。

終於、我終於能夠--

被溫暖微光包圍,不再感到冰冷。

渾身都充滿了力氣,我開始邁步奔馳,向著就是知道的地方奔去。

我像個孩子,花了很多時間、跌跌撞撞地、終於能來到神前。跪伏在牠膝前,向祂懺悔,放聲大哭,並且展現所有怯懦和卑劣,雖然想質問神,為什麼我這些年非得承受這麼多苦難與悲劇,飽受人類無法承受的惡。

但是最想,我最想最想的還是請求祂,懇求祂--


讓我回家。

我真的很想回家。




「怎麼回事?」學長突然問。

武裝精靈沒有什麼表情地用精靈語言回報,我則是無聲看向哈維恩表示詢問。

「沒什麼,就是又有不怕死的黑術師闖進來,精靈已經處理掉了。不過……就是有點奇怪而已。」

「怎麼奇怪?」哈維恩沒有說,只是搖搖頭。

反正應該也不是太重要,將注意力重新轉回其他人身上,他們說收到了公會的緊急詔令,必須馬上啟程迴返。

「漾漾,你們要小心喔!」

「好。」看著喵喵他們離開,我也深深吸了口氣。

又要開始不悠閒的旅程了。

END


這部小短篇結束了~(灑花)
最開始只是為了廚賽塔,想喊出「我想給他生猴子」這種既中二又花癡的發言。(然而不知覺就噴出了這麼多的情節,LET ME DEATH ,PLS!)
從第一部學院篇就很喜歡賽塔,也很喜歡安因。有能能明白我看見賽塔在恆遠中爆發優雅打(?)飛鬼族有多崩派和OH!OH!OH!!的機動嗎?
真想把那一頁插畫剪下來裱框(欸
正劇向這篇的賽塔,大概就是精靈層面上的一本正經發廚(?)

希望這自創角比較多的小故事會有人感到喜悅,喜歡。
期待再見。晚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20-6-1 00:25:16 | 只看該作者
我發現我真的是白癡
都說正劇向的結局會不那麼令人愉快,但是我還是想看完,然後看下去心情鬱卒
蠢透了,偏偏就是忍不住
我覺得這篇寫得很好啊~我很喜歡,雖然短短的(私心想看長一點哈哈)
結局壹我覺得她應該會就這麼好好活下去吧,雖然經過了很多痛苦,雖然有很多東西改變,但是終究可以回家了
黑暗的部分會被她壓抑下來吧,在終於可以回家之後
結局貳我覺得很可憐啊,雖然對她來說也算是一種解脫
在光芒中得到屬於她的救贖
期待之後在其他故事相見啊~
可以拜託多產一些特傳的糧嗎?我快要斷糧了QAQ

點評

我也快斷糧,老是找不到好吃的(哭泣  發表於 2020-6-1 20:16
雖然變得不一樣,但能回家就是好(微笑)看盡生離死別,看盡生命掙扎,當然會有變化。而且曾經失去過,再次得到會格外珍惜(笑  發表於 2020-6-1 20:1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20-6-1 10:33:28 | 只看該作者
好慘都沒有幸福的結局
原本以為會有更多的故事

點評

其實結局一比較偏向幸福結局,雖然被監控,卻有一定自由。不過每個人闡述方式有別,XD 所以一開始就說是中篇長度,(其實依照字數應該算是短篇嗎?  發表於 2020-6-1 20:1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20-6-3 14:14:35 | 只看該作者
不知道為甚麼,現在看到悲劇文都有點怕
我比較喜歡結局1

點評

不忍心吧(摸摸你)畢竟結局一比較快樂^^  發表於 2020-6-10 23: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