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蘭楓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20-4-25 21:24:36 | 只看該作者
妖魔學園 卷七 雙生子

「今天鳳逸辛又被趕走了?」自那一次圖書館相遇鳳逸辛每隔一段時間會到班上來找他哥--鳳逸安,也因為這樣搞得眾所皆知,雖然那位班長表面上仍是笑笑的但每看到自家弟弟那笑容就會多了一種名叫不爽的成分在。到底是在不爽什麼凌紹彥無法得知。
反正也不干他的事。
沒事多管閒事,會被人嫌的,凌紹彥想。
「喂、那不是你弟嗎?」辰銘一臉納悶地靠在桌子上問把人趕走的鳳逸安。
「所以?」鳳逸安笑笑地反問,笑意卻未達眼底,「若是會打擾到別人盡而造成困擾的話,就算是親人應該也不行吧?」
我看你也沒被打擾到啊,一天到晚都在看書你有被打擾到什麼嘛。凌紹彥默默翻了個白眼。
「你這人也未免太奇怪了吧?跟我家老大一樣,嘖。」辰銘嘖了聲。
「你還有哥哥?」湊過來的約司德好奇的問。
「啊,本大爺家有兩個哥哥,兩個大姐,都老了還不肯嫁出去。」
「如果我沒記錯,辰銘同學的大哥是大學部的教授而且是白銀之一,若是你這句話讓他聽到場面應該很精彩。」鳳逸安坐回原位微微一笑說道。
「嗤,你想告狀?」瞬間手變成獸爪的辰銘臉色陰沉地瞪向坐位上的班長。
「不好意思,我沒有那種無聊的興趣。」對方不改笑容地說,完全不怕某隻犬神。
「不過你這樣老是把你弟弟趕走也不太好吧?逸安。」露絲娜看了向門口,剛剛鳳逸辛失落的背影讓他覺得鳳逸安的舉動不是很好。
「照理來講,我脫離了家族就不該跟他牽扯關係,若是讓家族知道不但他會惹上麻煩同時也會一併把我拖下水,我只是在預防這糟糕的情況發生。」
「是會惹上什麼樣的麻煩?」讓這位笑面虎的班長也會覺得麻煩?凌紹彥一手撐著頭略微好奇的問。
「這似乎不干紹彥同學的事呢。」鳳逸安笑笑得讓這話題結束。
真是個很難溝通又麻煩的人。
「對了,下堂課是選課,你們選了什麼啊?」約司德好奇地問眾人。
「符咒應用。」正在收拾東西的凌紹彥答。
「本大爺打算翹課。」某犬神很乾脆連上都不上。
「詛咒學。」鳳逸安笑笑的回答令人感到驚悚的話語。
......
你沒事學那個做什麼?詛咒誰?你弟嗎?
凌紹彥不禁想要為鳳逸辛默哀一秒。
「那你呢?」凌紹彥轉頭問向約司德,對方笑嘻嘻回答「術法運用。」
「我的話是--幻術學呢。」露絲娜笑笑的說。
「嗯?幻術學?」鳳逸安饒有興趣的插了話「據說幻術學的教授性格不是很好,選這門課的人沒幾個,真沒想到露絲娜同學居然選了呢。」
「嗯.......也還好,只是作業有點多。」露絲娜笑笑帶過。
「下節課是野戰課程,請各位同學先回座位如何?」鳳逸安一說完,上課鐘聲立刻響起,見狀露絲娜等人紛紛回了坐位上坐好。
看來眼前這位班長大人的心情真不是普通的糟糕。已經觀察好一陣子的凌紹彥默默的想。
每次只要一提到鳳逸辛、鳳逸安幽暗的瞳孔裡絕對沒有任何溫度,冰冷的可怕。
他們家族發生過什麼事啊?真好奇。轉著筆尖,右眼皮突然跳了一下。
我記得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吧?等等該不會要發生什麼事了吧?不曉得為何,凌紹彥突然背脊發寒。
唰--教室門被狠狠拉開進來的是班導--瑞瑟。
「這節課的老師今天被派去做任務了,所以換我來代導一下,今天的野戰課程你們要去貝多克羅森林。」語畢,白光一閃,眾人瞬間在玩自由落體。
「我操!」他們現在可是直接從上空狠狠的掉落下來啊!撇了眼底下茂密的森林如果直接掉下去大概不死也少了半條命。
現在是給他們玩高空彈跳不綁繩的體驗嘛!!
「藤靈眾,聽言令、瞬升。」露絲娜一喊,底下冒出粗壯的藤蔓穩穩的綑住他們幾人然後安然放在地面上。
「好險有姐在。」平安落地的約司德感到慶幸。
他突然覺得腳踏實地真是種美好的感覺。
「話說,辰銘同學呢?」同樣平安降落的鳳逸安點了下目前看到的人數疑惑地問。
那隻狗不見了感覺還有點安靜呢。
「不知道。」可能降落到別的地方去了吧?反正那傢伙皮粗肉厚也死不了。「不過野戰課程要到什麼時候結束?」凌紹彥問。
「如果不意外的,大概要到下午三點吧。」鳳逸安笑笑地解答,「我們先不要失散了,而且這森林的死亡率很高呢。」隨後他身手張開個小陣法朝後方的魔獸轟出顆火球,嗷嗷的慘叫聲使眾人開始警惕。
這才發現四周陰暗的森林中佈滿了野獸虎視眈眈的眼睛。
「嘛,有點麻煩呢,聽我之聲,速你前來,喚你之名、衝破封魔之咒、護我者免於敵害,震懾藏於陰暗之獸、此為這次之令,現行於前--煌。」鳳逸安召喚出煌,三眼妖狼一出現,兇猛的吼叫了一聲,聽到具有威嚇意義的吼叫聲原本躲藏附近的魔獸都退了幾步。
「你這隻三眼妖狼還真方便。」真是居家必備。凌紹彥想。
「只是恐嚇他們而已。」鳳逸安走上前撓了撓煌的下巴,後者發出舒適的咕嚕嚕聲,接著班長拍了拍妖狼後瞬間牠體型變小趴在鳳逸安的肩上。
「真方便。」約司德嘖嘖稱奇。
如果他也有就好了。
「再不快走,我想辰銘同學大概會大肆破壞吧。」鳳逸安笑笑的轉移話題。
這倒也是。眾人不由得想。
走了一陣子,「這.........哥哥!!」聞言,眾人轉頭過去,鳳逸辛正喜出望外的看著鳳逸安。
.......
這到底是什麼奇妙的緣分?還是該說不愧是雙胞胎心有靈犀一點通?
凌紹彥默默地看著兩人想。
「哇,連野戰課程也能遇到,真不愧是雙胞胎,心有靈犀一點通。」約司德不曉得是落井下石還是在誇獎,雖然之後被自家老姐肘擊腹部痛得無法出聲。
不過依鳳逸安的性格想必是前者吧......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呢?」依舊保持著平常溫柔的笑容,即使是皮笑肉不笑的樣子。
「咦?喔!因為我也有上野戰課程!可、可是我不知道哥哥你也有上這堂課。」瞧鳳逸辛一臉喜悅的模樣,凌紹彥很不想開口潑他冷水毀了對方滿心喜悅的樣子。
你哥看起來臉上寫著媽的,有夠衰。你知道嗎?
「是嗎?那還真巧。」對方笑笑的道,「不過我們有事,所以要先離開了。」
「咦?等等,那、那個.....我可以加入你們嗎?或許我可以幫上忙。」鳳逸辛略為慌張得跟上鳳逸安。
「可以啊。」約司德爽朗投了贊成票。
「多一個人也不錯。」露絲娜也很乾脆投了贊成票。
「都可以。」凌紹彥一臉無所謂地說,見狀所有人都看向眼前的班長,他微微偏頭,一點溫度也沒有得看向胞弟臉上仍掛著笑容「既然大家都同意了,那你就來吧。」
見狀,鳳逸辛欣喜得點了點頭。
「對了,既然你也有上野戰課程的話,那你朋友呢?」約司得走上前問
「我朋友他們應該是掉在別的地方了,不過他們實力不錯所以我也不擔心。」現在比較令他感到愉悅的是可以跟兄長久違的一起活動。
就在他們交流時,前方不遠處傳出了爆炸聲響。
「去死吧!你這個敗類!」辰銘破口大罵的聲音伴隨著巨大聲響。
八成絕對惹上了什麼。
幾人面面相覷後便朝爆炸聲響跑去。
等他們到達時,辰銘正跟一群人打架,雖然紅髮少年身上也有帶傷但對方卻比他慘重全身上下都是少年的爪痕。
「啊?是你們喔?」辰銘看向腳步聲見到是他們便重新轉頭看向對手。
「你惹上了誰啊?」凌紹彥納悶得看向對手
「古洛特!?」鳳逸辛一見到傷痕累累的金髮少年便緊張的跑去
「逸辛........?」被稱為古洛特的少年一見到來者便鬆懈了下來昏了過去。
「看來,這件事需要處理了呢。」鳳逸安凜然的說,接著補了一句「可能還要順便清理一下周圍的雜物。」
一群被血腥味引來的猛獸正小心翼翼地從四面八方走出來。
正好他心情很不爽,需要發洩一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20-5-2 23:26:2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蘭楓 於 2020-5-9 18:38 編輯

卷八 兄弟

依稀記得那時候的他們笑的天真燦爛,綁著同樣的髮型在草地上嘻笑玩耍的童貞,那是少數美好的回憶。
--可悲而可笑的是,現在的兩人連兄弟也做不了。
「煌,全吃了吧。」面對團團包圍他們的魔獸,鳳逸安處之泰然的勾勒出一抹恬淡的笑容,語畢原本趴在他肩上的小妖狼跳了下來變回原來的模樣毫不客氣地撲上魔獸廝殺,主人笑吟吟的抄出符紙化成兩把彎刀衝向前去殺戮,原本清晰的空氣瞬間瀰漫了血腥,讓人害怕。
見鳳逸安的舉動將魔獸要逼回陰影處,眾人連忙上前幫忙。
露絲娜連忙喚起藤蔓將魔獸各各捲起丟到遠處,約司德抄出兵武衝上前抄了魔獸的頭顱,凌紹彥瞥了眼身受重傷的古洛特跟在旁一臉不知所措的鳳逸辛無奈的嘆了氣--好人做到底吧。便丟個結界在兩人身上後無視後方跟班長大人一樣的臉孔露出錯愕的表情後掏出火符上前轟炸一翻,當然這種場面在旁打不夠的辰銘也上前去大鬧特鬧一翻。
轉手迅速斬掉魔獸的四肢後,便直接一刀了了性命,鳳逸辛喘了口氣,等回過神才發現其他人也已經收拾完了。
有東西給他當沙包砍心情真是舒暢無比啊,然而好心情在見到胞弟後便迅速沉了下去。
即便臉上的笑容仍不改。
「煌,吃飽了嗎?」不理會在結界裡的兩人,他逕自走到吃飽後的妖狼面前輕聲詢問順便無視地上一片殘骸,手撫上寵物的下巴細細摩娑著,聽見後者發出舒服的咕嚕嚕聲響,他心情好了幾分的輕笑著,然後掏出手帕示意對方變小後便仔細擦著寵物的嘴,等擦乾淨再給寵物趴到自己的肩上。
「哥還是一樣啊....」這麼喜歡煌.....相比自己.......鳳逸辛眼神暗了幾分。
果然,哥還是很討厭自己嗎......?
「我說啊,你要不要先治療一下你的同班同學?」看著對方一臉消沉的模樣,凌紹彥忍不住出聲,沒辦法對方懷裡的那位仁兄血越來越多了都快把整件衣服浸在血裡去了。
「啊.....啊!古洛特你別死啊!」一個回神才發現自己差點弄死同班同學的鳳逸辛急忙施展治療術才讓懷中的金髮少年逐漸恢復血色。
........這個人的兄控情節真嚴重。凌紹彥突然想自己有沒有對自家大哥盲目成這樣。
......不過就算盲目成這樣大哥也會把他打醒的。
--還是狠狠的打。想到凌君的實力,凌紹彥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別亂想好了。
「都好了嗎?」鳳逸安顯然也不在乎兄弟的同學,臉上仍是笑盈盈的模樣。
「呃、哥,等我一下。」鳳逸辛匆匆忙忙的將受傷的朋友放在地上「,聽我之聲,速你前來,喚你之名、衝破封魔之咒、護我者前行,免於陰影之獸的騷擾、此為這次之令,現行於前--涅。」刺眼的白光一閃,一隻跟煌體型差不多大小的雪白色妖狼出現在他們面前。
「........我還以為本家那邊禁止你使用會髒了你手的法術,沒想到沒有啊,真令我感到意外。」見到對方的三眼妖狼,鳳逸安眼神閃過一抹懷念,但隨即又恢復平常冷淡的眼神,連嘴角的弧度都沒變。
「.......本家也不太希望我用,但似乎沒關係的樣子。」將古洛特弄到妖狼的背上,鳳逸辛怯怯的道,正想要繼續跟兄長說話時,對方連理都不理的直接往前踱步。
大家不約而同得丟個同情眼神給可憐的鳳逸辛。
「我們要不要先找個地方休息呢?」露絲娜擔憂地瞥了眼在狼背上的金髮少年提議。
畢竟現在多了個傷患在,總不能不照顧他吧?
「休什麼息啊!本大爺還沒打夠呢!」辰銘一口否決,滿臉不爽。
「那也是,先休息吧,想必大家經過剛才那些暖身應該也累了,紹彥同學不介意一起尋找食物補給吧?」鳳逸安無視罵罵咧咧的某隻狗,笑笑的接受木之妖精的提議。
「.......我不認識這裡的植物。」凌紹彥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他實在不想捲入可能等下會發生的兄弟戰爭。
然而神明往往枉顧他的願望。
「我、我不介意帶你認識,紹彥同學、一起去吧。」趁機搭上線的鳳逸辛露出個靦腆的笑容挖坑給對方跳。
如果你想跟你哥說話別透過我好不好!很想打兩兄弟的某陰陽侍者無奈又無言的跟著他們倆一起去找食物。
走到深處,煌從鳳逸安的肩上跳了下來到處嗅了嗅,見狀他的主人笑了笑輕拍了一下寵物的頭,露出柔和的笑容「隨便去找你想吃的吧。」聞言,煌舔了舔主人的手,便興奮地跑遠。
........眼前這個人真的是那個欠扁欠揍毒舌的偽公子鳳逸安嗎?確定沒有被人掉包吧?!被這柔和的畫面嚇到的凌紹彥不禁覺得頭有點暈。
「......紹彥同學,麻煩你逸辛同學去另一邊吧,我想對於植物的了解他比我更清楚。」忽視對方驚愕的神情,鳳逸安說完後之後隨即朝另一個方向踱步離去。
所以你就直接宣判我跟你弟一組嘛!你這個哥哥這樣做對嘛!
他突然覺得自家天兵二哥都比鳳逸安來的稱職。
起碼沒這麼欠揍啊!
「那個......紹彥同學,我們走吧。」鳳逸辛眼裡閃過一抹失落,隨後免強的笑了笑,扯了扯凌紹彥的袖子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兩人在沉悶的氣氛下不吭一語,最後他還是受不了這沉悶的氣氛,開口打破沉默的詢問「.......你跟你哥是怎麼回事?」
「嗯?」鳳逸辛疑惑地回過頭,懷裡抱著幾顆水果,「........兄長嗎?」
「廢話。」凌紹彥忍不住白了他一眼,隨手摘了顆水果。
「啊.....那顆果實適合當急救藥物,拿來給古洛特剛好。」鳳逸辛明顯注意力不在剛剛的話題上。
「給我回答問題。」
「這就有點說來話長了.......」他略微苦惱的緩緩開口「鳳家是由上古神獸賜予能跟神獸溝通的一族,我們可以聽得懂所有神獸、魔獸的話,但幾代之後便血脈衰弱族人們也因此傷透腦筋,可是在前代也就是這屆家主有個能力極強的女子,叫鳳珮靖,是我跟兄長的母親,因此家主想要給他近親相配,我們母親聽到非常不悅因此離家,在離家的那幾年她跟妖狼族的將軍在一起下孕有雙子,而那名將軍也就是我的父親--賽彌勒,母親一離家時家族便下通緝令,到我們五歲那年母親被抓回族裡處死,而我跟兄長也在七歲時回到族裡,但由於我們身上有一半是妖狼的血液,而我們是鳳家本家唯一的血脈已經求不到純血種了,因此便用了法術在我跟兄長身上驗血判斷......由於我身上鳳家血脈比較純粹,因此--家主決定趕走兄長,也下了道命令不准兄長踏回鳳家一步........後來兄長十六歲之前我都找不到蹤影,最後是聽說妖狼族有人要進入妖魔學園,所以我決定來試試.......然而也被我賭對了,可是兄長的反應也如我所想的,一點都不歡迎我了。」鳳逸辛失落的垂下頭,眼眶泛紅的叫人心生憐憫。
......這也正常吧,明明是同一個肚子生出來的一個備受寵愛一個備受冷漠,你哥不爽也是正常的,換做是我看到你也會想打你,而且還是見一次打一次的那種。凌紹彥突然覺得鳳逸安還真善良,如果是他處在這種不公平的待遇下絕對要把家裡鬧得雞犬不寧、雞飛狗跳的。
等等,鳳逸安那傢伙還有良心嗎?
「嗯.......先不說這個了,我們好像又被包圍了。」鳳逸辛微微皺眉,聞言,凌紹彥也警戒的看著四周,他現在手不方便行動有點麻煩,不過應該還是可以,抱著嘗試的心態,他從口袋掏出人形的符紙「聽我之音,傳汝之令,焰火是你的刃、是你的盾,燒毀阻擋之物,焚燒陰影之獸,速汝前來--祝融。」剎那人形符紙燒了起來接著形成個火球然後火焰迅速散落各處,一個人影緩緩出現、如焰火般灼熱的艷紅長髮、銳利的赤目雙眼,身上有著像是火焰纏繞的圖騰,男子輕挑的輕笑
「吶,這次要我做什麼?小鬼。」
.........總覺得好像招來個比那隻狗更煩的人物了。
「幫我燒死那些魔獸,還有不要給我毀掉森林。」誰知道這次毀掉森林會不會出現學姐那次的場景惹怒什麼守護靈,而且也不會每次都那麼好運都有聿神寺出來幫忙。
「嗤,這麼無聊的小事,你叫娥皇那傢伙出來不就得了。」不滿的哼了聲,祝融轉身一個揮斧火焰迅速遍及各處燒的魔獸們四處竄逃不時還可以聽到慘叫聲。
「紹彥同學好厲害啊!」鳳逸辛讚嘆了一聲。
「不,我還好.....」他二哥可以一次召喚兩位神明還可以用符紙攻擊,而他只能召喚一位加上攻擊而已,不用跟大哥比光跟二哥比就覺得自己有點沒用。
算了,反正讀了這間學校再怎麼沒用也會變有用的。
光看第一天的開學祭就知道這間學校絕對是整學生出名的。
「不過我們現在有個問題。」鳳逸辛認真地說,凌紹彥疑惑的看過去
「我們好像迷路了。」
.........鳳逸安,拜託你把你弟掐死好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20-5-9 18:38:29 | 只看該作者
卷九 意外中的意外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我們迷路了?」凌紹彥感覺自己臉部肌肉抽了抽。
他現在體內有股衝動想要把眼前這人打死。
這傢伙真的是鳳逸安那混帳的弟弟,都具備把人活活氣死的功力。
「呃,是.....」見對方眼中有著怒火滔天的眼神,不禁讓鳳逸辛退了一步怯怯的回答。
.....這小媳婦的模樣是怎麼回事?凌紹彥幾乎想仰頭問蒼天了。
他又沒幹什麼事!為什麼你一臉小媳婦模樣啊!
「不過,不過有涅在!所以一定可以出去。」鳳逸辛堅定的道。
「你的妖狼明明跟露絲娜他們幾個一起休息了。」然而,凌紹彥的一句話徹底滅了他們渺小的希望。
「對齁........」
為了古洛特他都忘了自己把涅跟露絲娜他們幾位安排在一起了。
「你們幾個小鬼在嘰嘰喳喳什麼啊?」把魔物燒的一乾二淨的祝融嘴裡叼著一根小草走來詢問。
「迷路。」凌紹彥簡言意賅的道。
「噗........活該啊!你這人小鬼大的小子!」某火神幸災樂禍得捧腹大笑,惹著某學生額上直冒青筋。
真是欠扁的傢伙,早知道就不要召喚他了。凌紹彥不禁感到後悔。
「我先試試小型法術好了。」蹲在地上,從口袋掏出符紙貼在地上:「生靈者,聽吾音,傳吾聲,現生引導之路。」一道微亮的白光緩緩亮起,符紙變成了小型陣法緩緩轉動著,然後化成了一條白線直直向前。
「跟著走吧。」聞言,鳳逸辛點點頭,祝融呿了一聲算是答應了。
跟著線走著,四周原本還有些躁動的魔物在感受到火神的威壓十紛紛安靜了下來,連一點聲音都沒有。
周圍的魔物一安靜下來,他們連點困難都沒有不禁加快了腳步,發現線沒了,便抬頭一看正是鳳逸安跟他的妖狼正在廝殺一群水妖。
他們到達一座瀑布前,鳳逸安雙手持著彎刀揮舞著,旁邊的黑狼也伸出利爪狠狠撕裂不斷跳上來的水妖們。
「紹彥同學?」察覺到有人的氣息,鳳逸安回頭看了下,手上的動作也沒停止「怎麼過來了呢?」
「你管我怎麼過來了。」凌紹彥沒好氣地回,這人才是,怎麼會搞成這個鬼樣子?瞥了眼底下不厭其煩來找死的水妖質問:「這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會招惹到這群麻煩的東西?
「我想抓個魚來解決一下民生問題,卻忘了這裡什麼東西都不簡單。」鳳逸安一句話幾乎等於沒解釋一樣。
反正就是抓個魚惹到一群水妖就是了。
你也真是夠倒楣的。某少年暗自嘆氣。
「哥我來幫你!」鳳逸辛見狀立刻跳出去想幫忙。
可惜他忘了,他目前是某人最討厭見到的人。
「麻煩你好好待在原地,謝謝。」鳳逸安淡漠得丟了一句話,順便腰斬水妖。
「祝融,幫個忙。」朝那群水妖努了努嘴,祝融白了他一眼後手上燃起火球,直到火球逐漸變大到跟顆籃球差不多大時才朝那群水妖擲了過去,當下立刻聽見尖銳的尖叫聲響。
還真是簡單暴力。
凌紹彥突然覺得一陣無力。
「你知道怎麼走出去嗎?」現在只能把希望寄託在這人的妖狼上了,不然指望鳳逸辛的話那簡直一輩子都不用出去了。
「當然知道,不過似乎也走不出去了。」鳳逸安微微笑道:「我們似乎被人盯上的樣子。」
被人盯上?聞言,凌紹彥納悶地皺眉。
「為什麼我們會被人盯上?」自己才剛入學沒多久能被什麼人盯上?
「別人看你不順眼需要理由嗎?」鳳逸安理所當然地回答。
......
這句話還真叫人無從反駁。
「總之,我們現在先解決這一切吧。」鳳逸安收起雙刀,抄出符紙「一切之害,顯現我等面前,去!」剎那符紙碎裂瞬間成了紫色的陣法危險轉動著,接著化成利箭朝他們後方森林射去。
剛被利箭射中的地方紛紛傳出了慘叫聲,那些人這才走了出來。
「你怎麼知道我們躲在你們附近?」為首的人憤憤地揉著被打傷的部位詢問
「一些細小的聲音,都躲不過煌的耳朵。」拍了拍妖狼的頭,鳳逸安輕笑,妖狼迅速變小後被主人抱起趴在肩膀上,似乎嫌火上加油的油還不夠似的,長辮子少年悠悠的補了一句話「但你們完全不需要煌出手呢。」
「你這個傢伙!」對方怒火沖天得想衝過來被同伴一手攔截了下來
「哼!你這傢伙就算了起碼還是妖狼一族的,那傢伙算是個什麼東西憑什麼被白銀之二的學長看上參加這次的學院競賽!」另一人忿忿不平的指著凌紹彥,神色頗為猙獰。
你以為我想被看上嘛!聿神寺你又在我背後做了什麼東西啊!
害我被人結怨是怎樣!
「我當然不知道聿神寺學長為什麼會看上他,不過看上他.......」鳳逸安露出意味深長地笑容,或許凌紹彥不清楚,可另一邊的鳳逸辛不會不清楚,這笑容代表他哥要開始毒嘴了。
「也總比看上你們這群狗,選不上也只會在這裡叫囂之外你們還有什麼本事嗎?」
衝著這句話,凌紹彥對這班長大人的好感度瞬間上升不少。
嗆得好啊!!
「這小子還真會酸人啊,比娥皇那傢伙還會酸。」祝融在旁嘖嘖稱奇。
「你這個......你這個沒有階級沒有能力還被家族趕出來的人還有資格在這裡叫囂啊!」
你這句話鐵定惹火這個陰險的班長大人。凌紹彥抱著隔岸觀火的心態退了一步,見狀那群嗆聲的以為凌紹彥是怕了,冷笑前進了一步,不料一把小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刺入為首的人旁邊的樹木,刀柄的部分還晃動著可見力道之大。
「首先,」鳳逸安彎腰將妖狼放下,示意牠退開這裡,站直身子後拍掉身上的草屑神態十分悠哉得掏出黑色的靈匣裡頭晃動的黑色靈氣十分不妙「兵武現行。」一把跟他本人差不多高的紫黑色鐮刀出現在他手中「我並沒有被趕出家族。」
「那是我自願的。」鳳逸安臉上不復以往的虛偽笑容,唇角勾勒出一抹陰冷的笑容,眼神森寒地盯著眼前的一群人。
「那種狗眼看人低的家族,我根本不屑。」聞言,鳳逸辛不自覺得咬緊了下唇,身旁的凌紹彥將他拉開退了幾步。
鳳逸安講的話狠狠地刺傷他家兄弟都不在乎嗎?凌紹彥瞥了眼身旁的人,有些無奈地想。
「其次,沒有能力?這可真好笑呢,那你們現在被一個沒有能力的人嚇到後退的人,又是怎麼回事?」鳳逸安微微瞇起眼,眼神透露出諷刺,讓對方惱火的瞪著他不放。
「最後,階級?」少年頓了下,「我已經有了。」高舉鐮刀揮下,刺入大地地一剎那幽紫色火焰猛然燒起朝他們襲去,火焰舔拭著大地跟樹木,時不時傳出淒厲的哀嚎聲。
「兄長......」鳳逸辛想上前被兄長一個眼神喝止住在原地
「兄長剛剛說的都是真話嗎?」
「你說呢?」鳳逸安淡然地笑道,眼睛不再看向他,臉色饒有興趣的觀望眼前這場熊熊烈火「我說的事真還是假,你一向分辨得出來,不是嗎?」
「不過你剛剛也說得太過分了吧。」凌紹彥不贊同地上前,抄出水符想澆熄眼前這場烈火。
「是嘛。」鳳逸安無所謂的看同學想要澆熄火焰的舉動完全沒有想要阻止。
水符一丟下去,發現紫色焰火仍還存在著,凌紹彥這才發覺不對。
「那可不是一般火焰,紹彥同學。」鳳逸安的一句話狠狠重擊他的心思。
「幽冥府的火焰,你為什麼會有這類的兵武。」在旁沉默的祝融冷冷的開口詢問
「為了增進實力,我那兩年去幽冥府晃了圈。」回望火神,班長淡淡的輕笑「不愧是神明一看就知道是哪裡的火焰。」
「起碼老子是火神。」如果連分辨都沒辦法分辨出來的話他這火神也是白當了。
「你有辦法熄滅這火焰嗎?祝融。」凌紹彥皺眉詢問,手上的符紙也只好改成擅長的火焰才勉強壓過紫色的火焰。
「老子又不是陰陽地府的人怎麼可能會啊?」某火神丟了句令人火大的話。
嘖。
「救我、救救我啊!」聞言,凌紹彥轉頭看去,一個被紫黑色火焰包圍的人驚聲尖叫,腿似乎也受了點傷完全沒辦法跑的樣子。
「你想要去救他?紹彥同學。」鳳逸安微微蹙眉,手上的兵武早早收了起來。
「我想救,你不准來阻撓我,鳳逸安。」冷冷開口警告完之後,抽出火符朝那人衝了過去。
橘黃色焰火勉強壓過紫黑色火焰,凌紹彥跑到對方身旁才發現自己也被火焰包圍,而手上的火符也不夠用。
該死的!這筆帳他絕對算在鳳逸安那個人上!
叮鈴.......
「什麼聲音啊?」算了。逃跑要緊。凌紹彥將同學的手放在自己另邊的肩膀上,攙扶著,但速度太慢火焰的的爪牙愈來愈烈。
叮鈴叮鈴.......
竄緊手中的符紙,凌紹彥緩慢的走著,想要無視那像鈴聲的聲音。
叮鈴叮鈴叮鈴---
剎那原本熊熊燃燒的火焰迅速以肉眼可觀的速度熄滅,正當他疑惑時眼前出現個人影。
『真是有趣的孩子。』一名上半身是女子下半身是蛇尾的人出現在他面前,凌紹彥愣了。
現在是怎麼回事?
「你是......」他困惑地看著面前的女子,深感不解。
『孩子,』女子伸手挑起他的下巴,對上女子精緻的臉孔少年呆了:『你想要什麼?你想要怎麼做?告訴我。』妖魅的聲音喚回少年遊走的思緒。「我、我......我想要逃出這森林還有把這該死的火焰熄滅。」如果可以最好順便教訓一下鳳逸安這傢伙。
『呵呵呵......有趣,真是個有趣的小傢伙,我叫安達娜‧賽琳特‧緋格,是水蛇神棲息於這森林,同時也是兵武的精靈,水將會成為你的利刃,你的盾,而我將侍奉於你、我的主人--告訴我你的名字,與我、簽訂。』
「凌紹彥,我的名字叫凌紹彥。」不自覺的伸出手,安達娜輕笑緩緩伸手搭上『契約,成立。』剎那女子身體逐漸變小最後化成菱形的水藍色墜子靜靜躺在他的手上。
而四周的火焰也早已被安達娜熄滅,見狀,凌紹彥趕緊帶著昏迷的同學離開。
「看來是順利將人救回來了。」鳳逸安微微笑道,聞言,凌紹彥也沒多的體力去管這個欠扁的班長,緩緩將昏迷的同學放下。
昏迷的那人呢喃了幾聲,緩緩地睜開雙眼,一張開眼見到鳳逸安便瞬間清醒,惶恐的坐起身退了好幾步,手指著鳳逸安驚恐地說:「我想起來、我想起來了!鳳逸安,原名是阿斯多特,妖狼族賽彌勒的兒子,同時、同時也是妖狼族族長的孫子--現任的妖狼族少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20-5-16 17:31:18 | 只看該作者
第十章 選手

「這位同學還真是了解呢。」鳳逸安淡淡的輕笑,眼底帶著濃濃的鄙視。
彷彿在他面前的只不過是隻渺小的螻蟻。
「廢、廢話!我堂堂的安扉貝爾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對方咬著牙逞強地道,可惜在鳳逸安眼中不過就是無意義的掙扎。
安扉貝爾?呵。他不屑的輕笑了聲。
「原來是雷鳴精靈中堂堂的三大貴族之一的紈褲子弟,原來如此。」鳳逸安走到對方眼前蹲下伸手抬起對方的下巴逼迫對方正視自己幽暗的漆黑雙眼「那如果你現在在這裡被妖狼族的少主殺害,不曉得、會如何呢?」聞言,那人不禁冷汗淋漓地打著哆嗦。
「怎麼了?」凌紹彥壓低聲音不明不白地詢問身旁的鳳逸辛,怎麼那個人會怕成這樣?
「......妖狼一族是隱沒千年的種族,極少出現,一出現就是大事發生的徵兆,而且妖狼一族可以牽引出更恐怖的妖狐一族,所以基本上、無論是哪一族都不會想要惹到妖狼跟妖狐的,畢竟這兩族可以引發的災害可以跟龍族並存了。」所以就算是堂堂的雷鳴精靈也絕對只能悶不吭聲的忍了下來。
兄長絕對是篤定了這一點所以才會這樣上前挑釁。
「我、你......你這個、不過是區區妖狼而已怎麼可能跟龍族並列!」
「無論種族為何,跟什麼並列一起,都改不了你現在狼狽的模樣。」鳳逸安站起身居高臨下冷漠的道,唇角彎起嘲諷的弧度,清冷的聲音充滿諷刺的反問:「不是嗎?」
「你、你這--」話還沒說完就被手刀敲昏了。
「我們別再浪費時間,找到露絲娜同學他們就回去吧。」鳳逸安無視身後昏倒的同學轉過身露出溫和的笑靨說道。
「兄長,你這樣做真的好嗎?」鳳逸辛微微擰眉顯然對於自家兄長的舉動很是不贊同。
這件事情肯定會惹出風波的。
「.......我一向對討厭的事物沒什麼耐心。」聞言,鳳逸安臉色沉了下來,他冷冷地道,順便再補了一句「當然也包括你。」
凌紹彥見旁人臉上覆上一層陰霾無奈的嘆氣。
就算知道源由,也沒辦法理解鳳逸安這樣做的理由。
真是令人傷腦筋的兄弟。
「麻煩紹彥同學在使用剛剛找到我的法術來帶路吧。」
「知道了。」說完咒語後,地上出現條白線直直向前衝,隨著白線左彎右拐找到了露絲娜他們幾人。
「你們終於回來了。」露絲娜略微狼狽地道,身上的傷痕不難看出是有敵人出現。
「到底跑去哪鬼混了。」約司德不悅的往他們身上潑了一盆水。
「沒什麼,處理點小事。」鳳逸安張開結界讓水往薄膜潑上去自己連一點濕都沒有。
見自己沒潑成功,約司德也只好在一旁生悶氣的瞪著鳳逸安。
「話說辰銘同學呢?」沒聽到那大吵大鬧的粗莽嗓音還真是奇怪呢。
「跑去跟古洛特決鬥了,真是,你們幾個不在我跟我姐怎麼拉都拉不住。」藍髮少年不禁抱怨眼神哀怨的瞪著鳳逸安跟凌紹彥,都不曉得他們兩姐弟剛剛多辛苦。
「呃,所以他們又去打架了?」凌紹彥覺得自己臉上掉下三條黑線,那隻神真是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的很有體力。
「沒錯,所以我們才這麼狼狽。」露絲娜深深覺得以後團體活動絕對不可以與班長跟凌紹彥分開。
否則依辰銘的個性肯定會去惹事生非。
「辰銘同學現在人在哪--」還沒說完話,不遠處傳來陣爆炸聲響瞬間眾人齊齊望過去心中一片了然。
「........朝聲音走去吧。」對此,凌紹彥一整個無奈。
那隻狗真的很會惹麻煩。
「走吧。」露絲娜同樣無奈地嘆氣。
「去死吧!」辰銘氣勢十足揮著爪子毫不客氣地朝古洛特揮去,只見金髮男生吃力地用刀格檔下來。
身上的慘白繃帶隨著他的舉動微微滲出血。
「古洛特不可以!」鳳逸辛見繃帶滲出血來便驚慌地連忙拔腿朝對方衝過去。
「你少來亂!」古洛特喝斥隨後一把將對方推開,緊接著一個側踢往狠狠往辰銘的腦袋踢去。
「給老子滾!」辰銘一樣不悅的伸手檔下踢擊。
這兩個人也真會吵。
「我說啊,你們兩個也住手吧?」見地上一個又一個的大洞,旁邊的樹木也慘遭了他們的毒手有些上面還有一些小火花。
真是慘不忍睹的畫面。
「要你管!閉嘴!娘娘腔。」
娘娘腔娘娘腔娘娘腔娘.....--去你妹的!
「我要宰了你們兩個.....」竄緊手中的火符,凌紹彥勾起抹陰狠的笑容狠狠的朝兩人炸了下去。
「等等紹彥!」想要阻止的露絲娜晚了一步。
很好,現在混亂的場面又上一層樓了。
鳳逸安有點頭疼的按耐著不斷跳動的太陽穴,如果可以他現在有點想直接宰了這三個人。
「逸安.....麻煩你了。」露絲娜無奈的看著自家班長苦笑了幾聲。
「我知道了。」班長嘆了氣召喚出煌怒吼一聲眼前鬧騰的三人才停止幼稚的舉動,撫了撫煌的頭,鳳逸安無奈的開口:「古洛特同學你應是貍奴一族的吧?」
「妖貓?」聽到貍奴兩個字,凌紹彥反射性的出口,隨即也想到了辰銘的種族是犬神。
一貓一狗,難怪這麼容易吵了。
「哼,話說鳳逸辛,那個人長得跟你這麼像,不會就是你常常掛在嘴邊的雙胞胎哥哥吧?」古洛特舉起刀指向鳳逸安問著鳳逸辛。
「呃、恩。」鳳逸辛愣了下隨即點點頭,同時疑惑的看向自家好友。
「怎麼你們兩個差這麼多?」古洛特微微蹙眉,聞言,鳳逸辛也只能杵在原地尷尬的笑著。
「喂!野貓你少東張西望!」
「你閉嘴啦!」凌紹彥往某隻狗頭上巴下去。
「喂,你是鳳逸辛的哥哥吧?叫什麼名字?」收起兵武,古洛特走到鳳逸安面前詢問。
「鳳逸安。」
「笑容還真虛偽。」金髮少年語帶諷刺的說,連帶那水藍的眼眸都帶著深厚的戲謔。
「人世界有句話叫伸手不打笑臉人,我想在這裡應該也適用吧。」鳳逸安不改辭色的道
......這兩人有點恐怖。凌紹彥看著兩人針鋒相對的樣子,不著痕跡的退了一步。
「好吧,那我就直接開口問你了。」古洛特冷笑雙手盤胸的說,然後伸手指向鳳逸辛開口:「這白癡一天到晚都吵著要去找你要把你拉回家族,快要煩死我了,」
「不過這不是主要原因,聽說你一直拒絕是怎麼回事?而且還聽說當上妖狼一族的少主?麻煩你跟你弟弟一五一十的說清楚,省的他去煩人。」顯然被煩的有點怒火中燒的古洛特語帶惱火還有幾絲不耐煩地說。
「我當上妖狼族少主這似乎也不用意外吧?」鳳逸安的唇角勾出淡然笑容,他道「父親是現任族長的兒子,那我既然是孫子擁有這地位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這一點你不是也一樣嗎?鳳逸辛,就跟你當上鳳家的少主一樣,我也有我的身分,既然如此,我想我應該無須解釋太多。」
「而且我絕對不會回去,你放心,還有我們現在也差不多該回去了。」雲淡風輕的說完之後,鳳逸安繞過他兄弟逕自打開傳送陣離去。
瞧著眼眶泛紅的鳳逸辛,凌紹彥暗自在心中罵了某班長幾句然後無奈的拍了拍鳳逸辛的肩開口:「回去記得冰敷下眼睛。」
他什麼也不能說,也無法做,更沒辦法插手管別人家的事情。
畢竟,他只是個局外人。
回到宿舍後,凌紹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衝去某狐狸的房間。
「嗯?小學弟?」剛洗完澡的聿神寺只穿了件長褲疑惑的看向闖進房間的學弟。
「喂!你選我去當什麼比賽得選手阿你!」
「啊,忘記跟你解釋了,現在剛好可以說一下。」丟下毛巾,聿神寺隨便套了件黑色襯衫然後坐在床旁開口
「除了我們學校以外,還有其他妖魔學園,每四年就會舉行一次學園競賽,每個學園各派出三支隊伍會在各校做出比賽然後剩下贏的隊伍就可以參加後續比賽,每次項目都不一樣,最後一個則是長期比賽。」
「然後你選了我當選手而且還沒通知我?」凌紹彥不悅的瞇起眼睛,是欠打嗎?
「沒辦法,最近任務太多了,對了你有通知逸安學弟嗎?」拿了杯子跟裝可可粉的罐子,尾巴捲了熱水壺走來過來順便詢問。
「一群想要圍攻我們的白癡說了,他不想知道也難。」凌紹彥接過對方泡好的可可說道順道啜飲一口可可。
「喔........那我明天通知一下他一下,順便測試一下他的實力。」喝了口可可,聿神寺說。
「測試.....對了,我想問你一件事,你們妖狐跟妖狼一族是不是有關連?」
「有關連阿,畢竟同樣都是犬係動物,不過真要說......我跟逸安學弟也只有幾年前見過一次面,後面就沒了,那時候我還是深黑之一。」後來也是開學祭後才想到有見過面的。
「那你知道他是妖狼少主嗎?」
「這不是很正常嗎?」聿神寺不明的反問,「不過他也有考階級就是了。」
雖然不是白銀這些就是,感覺有點可惜。
「感覺他跟他弟的關係不是很好.......」
雖然家族是那個樣子但也不用做到這麼絕吧?想到今早鳳逸安滿嘴諷刺酸著孿生兄弟的情形就不禁替鳳逸辛感覺悲哀。
鳳逸安那樣子,他完全不能明白。
到底是出於什麼樣的理由把弟弟拒於千里之外。
「.......話不是這樣說的,雖然我也不想去了解他們的事,但是兩年前見到逸安學弟時他後背其實挺慘的。」
滿滿的鞭痕跟烙膚的痕跡,也不曉得他是怎麼撐過來了。現在想想,還是讓人怵目驚心。
「喔,明天我幫你通知一下鳳逸安吧,你幾點要找他?」凌紹彥眼神瞟過去詢問。
「不必了,我明天去你班上找他就行了,不用擔心,你上課一整天應該也累了,好好休息吧。」拍了拍學弟的肩膀,聿神寺笑笑的說完。
「........好吧。」考慮再三後,凌紹彥把可可喝完後走回他的房間。
呼出長長的一口氣,聿神寺抬頭看著天花板不知不覺陷入兩年前妖狼族的將軍找他一事。
那時候的自己剛當上少主沒多久就開始處理兩族間的事情其中一件包括鳳逸安,纖細的身影加上傾洩而下的黑髮乍看之下猶如美麗的女子,然而那像女子的少年背後有著長長的鞭痕交錯,少年的眼神包含著絕望及憤恨。
他記得很清楚那雙黑如夜的子眸中是深深的憤恨。
為了兩族之間的聯繫他跟他說了很多,那比他小幾歲的孩子只是微笑而不語。
之後就再也沒見過了。
沒想到成長這麼多。
「希望這次推薦他入隊伍是好事。」他喃喃自語的說。
隔天一早,凌紹彥便到班上找鳳逸安把聿神寺說要找他做測試的一事告訴對方。
「是嘛,那我會耐心等候的。」鳳逸安笑容恬靜的說。
......
你要耐心等候什麼鬼。
「喂喂!你們兩個瞞著本大爺說什麼悄悄話啊!」辰銘大搖大擺的走到兩人面前不滿的說著。
「不,沒什麼,只說了學園賽辰銘同學也有可能要參加一事。」鳳逸安敲了敲手上的紙張把他們排列整起後放進書包裡。
「那是什麼?」凌紹彥疑惑的問
「沒什麼,只是無聊的東西罷了。」鳳逸安擺擺手隨即瞄了眼鬼鬼祟祟的約司德,笑咪咪的開口「約司德同學又遲到了是嗎?」
「呃......呵呵呵......」約司得尷尬的笑著一手撓著腦袋,但在班長大人嚴峻的目光下以及那若有似無的威脅語句:「我記得昨天上完課明明還提醒約司德同學的,沒想到約司德同學如此健忘呢,看來我得好好想想方法來幫助約司德同學你呢。」
「對不起班長大人我錯了!!別放奇怪的東西在我房間啊啊---」很顯然的鳳逸安恐怖的笑容便是預告這件事沒有轉圜的餘地。
可憐啊。凌紹彥替對方默哀個一秒。
到了中午後,聿神寺才過來找他們一起去餐廳。
「那麼,話不多說,這次學園派的人有我,接著是小學弟,還有逸安學弟跟辰銘學弟。」原本就引人注目的聿神寺一坐下來就有許多目光朝他們看來。
本人很理所當然的無視掉了。
「那麼,我剛已經請了大會的選手管理者在第二比武區等候了,吃完飯就過去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20-5-22 20:04:54 | 只看該作者
卷十一 比武

匆匆吃完午飯,四人便隨著移動陣來到了第二比武場。
「呦齁,這裡。」一位棕褐色長髮的女性朝他們揮了揮手。
第二比武場場面猶如比賽用的足球場一樣只是覆在地面上的不是草皮而是黑泥,濕溽溽的會隨波而動的黑泥發出嗚的聲音緩緩的移動活像是黑色波浪一樣。
好噁心。凌紹彥十分嫌棄的想。
「我是這次比校園賽的監督者之一,我叫莎琳‧奈沃,同時也是綠階治療師請多指教。」莎琳笑笑的兩手指放在眉毛邊像是軍中敬禮的樣子。
「請多指教,我叫鳳逸安。」鳳逸安笑笑的伸手握住對方。
「本大爺叫辰銘。」辰銘大大咧咧的道,沙林在板夾上記錄著兩人的名字,筆跟紙的摩擦生沙沙的響起
「那麼,現在就開始吧,你們兩人是否都能入聿神寺隊伍的能力。」闔起板夾,女子笑笑的說。
兩人跳入比武場,隨即腳上傳來難耐的灼燒感,令兩人不自覺的皺眉。
「怎麼了?」察覺兩人臉色不對,凌紹彥疑惑的問身旁的九尾狐。
「那是地獄的爛泥喔,裡頭混著被處罰者們的怨恨還有他們身體上所受到的折磨最後形成這樣子,碰到的話很容易被燙傷喔。」莎琳好心講解。
「簡單來說,就是屍體變成泥巴就對了。」聿神寺簡潔的一句話總結。
「那還真是剛好。」鳳逸安微微一笑,抄出上次那把紫黑色的鐮刀,紫黑色的微光令人感覺陰寒。
「幽冥府的兵武?」聿神寺露出打量玩具的眼神,莎琳同時饒有興趣的盯著那把鐮刀。
「幽冥府到底是怎樣的地方?」凌紹彥不解,上次也只從祝融的嘴裡打聽到幽冥府不是個好地方而已。
但怎麼這裡的兩人都對幽冥府很感興趣的樣子。
「幽冥府是殺人者,或是身前有罪孽的人去的地方,那裏是公審之地同時也是陰險的魔窟。」聿神寺嘴角彎出笑容,笑彎了眼「沒想到,他會去那種地方啊,難怪也可以拿到階級了。」
畢竟,那裏是連深黑之一的人都不敢隨意踏入的魔窟。
「哼!本大爺才不怕你!」獸爪揮下,鳳逸安急忙用棍身檔下攻擊,隨及鳳逸安把獸爪甩開鐮刀揮去。
辰銘接著朝對方揮拳,鳳逸安輕笑一個側踢檔下另腳朝他腹部重重踢去,見狀不妙辰銘便迅速往後跳開閃過踢擊,接著腳一蹬迅速朝鳳逸安奔去,長髮少年不慌不忙用刀面擋下揮擊,在一個旋身朝對方側踢。
兩人打的不分上下。
而兩人踩在腳下的黑泥滾滾流動著,速度似乎越來越快的樣子。
「喂,那個黑泥....」總覺得有些不妙唉。凌紹彥看著兩人底下滾滾流動的黑泥微微蹙眉。
「似乎被吸引上來了。」聿神寺丟了句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吸上來?什麼東西被吸上來了?
「被那兩個人的力量吸上來了。」在旁的莎琳補充說道,臉色凝重眼神卻是神采奕奕彷彿在等待什麼好戲上場。
你們兩個確定不是在看什麼哥吉拉大戰鹹X超人嗎?
「這樣我們也沒辦法好好打呢。」鳳逸安往後跳,笑的游刃有餘
「哼!沒辦法本大爺只好配合你了。」
「感謝。」鳳逸安扯了扯嘴角,滾滾流動的黑泥在腳邊流動著,「吾之契約之物,黑為影、暗為刃,聽吾之聲,聽吾之令,現於吾前、重現黑淵。」紫黑色的巨大陣法迅速在鳳逸安的腳下張開旋轉著,黑色巨鐮的刀面出現荊棘般的紋路隨即刀面整個亮起,然後少年重重揮下,不祥的陣法化成黑焰劈開所有朝他撲去的黑泥隱隱約約還可聽到慘叫聲。
待黑火散去,黑泥完全不見,地板上還出現一道長長的焦痕。
「看來這兩個學弟都夠格,完全不需要測試嘛。」莎琳瞥了眼聿神寺,口吻透露出幾分躍躍欲試
「恩,話是這樣說沒錯,不過人還是要有點刺激才好玩不是嗎?」聿神寺笑笑的反問
「不愧是狐狸,夠惡趣味。」
「這句話我當你是在讚美了。」
「我說,你們兩個在不制止,辰銘可能會撲上來找你麻煩。」凌紹彥百分之百是在等著看第二場好戲。
呃,聞言,聿神寺看了底下滿臉不耐煩的某隻犬神無奈的嘆了口氣。
看來還真被他小學弟說中了。
「恭喜你們倆位了。」莎琳拍了拍手,「兩位都可以進入聿神寺的隊伍。」
「謝謝。」鳳逸安恭敬的鞠了身,收起兵武後便順便看向凌紹彥「真可惜不是跟紹彥同學比試。」
「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凌紹彥沒好氣的道
誰要跟這兩個強的跟鬼一樣的變態打?他還沒有小強命。
「那我先離去了,聿神寺前輩。」說完,鳳逸安便走向出口離開。
「本大爺也要先走了,不曉得老大找我有什麼事。」說完,辰銘也跟著揚長而去。
「既然知道了,那我要去找人登記他們兩個人的名字了,小學弟要一起去嗎?」
「隨便。」反正下午上的生物課翹了也沒差。
「那走吧。」隨即白光閃過,來到一個人數寥寥可數的地方,一隻小妖上面刻著數字飛來他們兩面前。
「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學校的會計處,是計算學校所有花費跟發送任務的地方。」聿神寺邊走邊稍微講解,來到了櫃檯前只有一個人。
「嗯?好久不見,兩位來這有什麼要幫忙的嗎?」一位穿著淡藍色長袍的男子溫和詢問
「好久不見啦,我是來登記我隊伍的。」
「鳳逸安學弟跟千川辰銘是吧?」男子回答手上刷刷寫著東西,然後抬眼看到了凌紹彥便笑了下「你好,小學弟,我叫司、是個鏡子的無名神。」
「無名神?」聞言,凌紹彥愣了愣。
他聽自家大哥說過,無名神是某些物品經過經年累月然後漸漸有了靈性最後成為成精最後成了神,然而沒有被人信仰的神就是無名神。
「是得沒錯,話說啊,聿神寺你上次的請款單什麼時候要繳啊?」登記完成後,司冷冷的問
「呃,什麼請款單我不知道。」某狐狸決定裝傻充愣。
「你十之八九絕對把單子燒了吧?」司冷眼盯著狐狸,然後無奈的嘆氣「算了,反正早就從你的獎金裡扣了,現在獎金大概也只剩一半了吧。」
「.........你這沒良心的鏡子。」
「就算是無名神心臟也是熱的。」
這什麼鬼對話啊?凌紹彥覺得心好累。
「對了,除了登記之外,還有個任務你要不要接?」轉著筆,司一手撐著頭問
「什麼任務?」
「團體任務,順便剛好可以帶你的小隊過去試試看。」
隔天一早。
「我說,現在是怎樣啊?」四人坐在遊覽車上,凌紹彥有些咬牙切齒的問。
「真難得我跟紹彥同學有同感。」鳳逸安親切溫柔的說道,只是笑容引來不少婦人跟高中生的頻頻側目不少女生還紅了臉
「就當是破個團體任務吧。」聿神寺笑的抹頗為無力,還好辰銘同學現在在睡覺,不然情況可不像現在這麼好了。
不過鳳逸安似乎也沒好應付到哪裡。
某狐狸深深覺得某位會計大人比自己更適合做狐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