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vm4vm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陰陽師】戻るときは(7/7微更新)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20-7-7 10:06:1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vm4vm4 於 2020-7-7 10:20 編輯

…………………………………………………
寫在開始的作話:
原來還是有人在期待、等待這篇文,實在很開心,就先把一些存稿發出來了,雖然有捏,但...嘿嘿抱歉拉~
因為我是一個有愛才動筆的人,然後一段時間就會跳到另一個坑,常常在一個循環,所以這陣子因為特傳出新書又重新萌起熱情,就回來論壇翻翻文。
意外發現我的文有新留言,開心之餘就發文了,後續正文的部分會再繼續努力!
謝謝留言與鼓勵,很開心^^

一樣,努力不讓他OOC,抱持著 雖然很強的火星兔,但我還是希望可以讓他當個單純嘗試初戀的高二精靈少年。的心態來書寫文字,希望能讓大家接受、喜歡。

…………………………………………………


0707番外、那是發生在未來的故事(中)



「沒有人會討厭認真又努力的人,你不是如此?」冰炎道。
夏碎心裡一暖,想到過往的自己因剛接觸守世界而茫然困惑,雖然很努力的學習吸收學習但各種新認知讓他手忙腳亂,是眼前的友人主動對他伸出手,拉著他前進。

但他還是不放過打趣的機會:「你是在暗示你之所以選擇我做搭檔是因為喜歡我嗎?」
「呿。」
不回應就是默認的意思。已經搭檔多年,早已能摸熟冰炎心理,夏碎了然於心。


刷-

和式拉門被拉開,綁著雙髮辮的小女孩捧著點心蹦跳到兩人的面前,知道主人跟搭擋在談事情,懂事的將點心放到桌面上後,縮到一旁戳著鯉魚旗玩。
「謝謝小亭。」看著小亭乖巧的模樣,夏碎伸手揉了揉自家詛咒體的頭,看著她笑瞇瞇的回蹭自己掌心。

「主人你們談完了嗎?小亭可以開始吃點心了嗎?」蹭到夏碎懷裡,小亭開心的問。
「我們並沒有在談嚴肅的事情。」夏碎直接將點心推到小亭面前。


順著小亭的動作,轉動視線的的冰炎:「之前就注意到了,那個鯉魚旗……是不是有什麼作用?」
「你注意到啦?這是我們剛剛談話的主角送來的。」因為有耳聞到自家搭檔的遭遇,夏碎的笑容張揚到讓人覺得十分欠扁。

起碼冰炎就想扁人,很久沒打友人的手有點癢。

他當初怎麼就想不開找這人當搭檔。
雖然他也懶的換了……冰炎咋舌。

「你身上的詛咒不是也差不多清理掉了嗎?」
「伴隨一身濕嗎?!」
冰炎覺得有點抓狂,明明有這麼溫和的解除方式,那個人卻讓一個女人天天對著他哭,還哭得他每天都一身濕……
「可能因為妖師的詛咒比較強?你可以這樣想。」夏碎眨了眨眼,笑得幸災樂禍。
「藥師寺夏碎!!」

再說一次,他到底當初為什麼找這個人當搭檔!

小亭滿嘴點心,吃得嘴巴鼓鼓的,她看了看主人與主人突然炸起來的搭檔……然後像是突然聽到了什麼聲響,直起上身。冰炎也與夏碎不約而同的閉上嘴,看向門口的方向。
敲門聲響起的瞬間,小亭就蹦了起來,開心地小跑步:「小亭來開門~」

「應該是阿利學長,阿利學長都是這個時間點到。」夏碎垂下眼簾,輕輕吹著手裡的茶。
「所以你們都是不用濕的。」冰炎臉部的表情一扭,隨後撇過頭冷哼。
看著自家總是強悍冷靜的搭檔難得露出鬧彆扭般的神色,夏碎哭笑不得的乾笑兩聲。

阿斯利安進入房內看到的就是這個畫面。
「呃,我打擾了什麼嗎?」
「沒有喔。」房間的主人笑了笑,伸手請阿斯利安入座。
輕聲道謝後入座的阿斯利安問:「我進來前你們有在聊什麼話題嗎?」
夏碎看了看自家搭檔,看不出反對意思後開口:「在講我們兩個能用鯉魚旗清除身上的負面影響,他得天天一身濕。」

瞬間懂了的阿斯利安莞爾:「被學妹特殊對待不是很好嗎?」
冰炎眼睛張大了一瞬,瞇起:「……我有表現明顯到連阿利學長都察覺到嗎?」
阿斯利安與夏碎對視了一眼,他挑眉無聲地詢問:你搭檔不知道經歷鬼王事件,這件事已經基本上傳遍了嗎?
夏碎聳了聳肩。
「少給我在那邊眉目互傳!」
阿斯利安只好開口詢問:「學弟不知道基本上該知道的人都知道了嗎?」
「……哈!?」
小亭眨了眨眼睛,舉起手:「如果是在說香香白白的姐姐,這個小亭也知道喲!」
「是『沒有妳存在的未來我不要!』『我的未來會有你。』對吧?」小亭開心地蹭著夏碎,眨巴著星星眼對著主人邀功。

看著本來就臉皮很薄的學弟一整個緊繃身體,緋紅色透染了冰炎白皙的雙頰及隱匿在銀白色髮絲下的耳廓,阿斯利安咳了聲:「畢竟那時候在場的袍級不少。」
冰炎本就火紅的雙眼像是要燃燒般,言語從咬緊的牙根洩出:「我明明有發出禁言的請求了。」
「因為難得可以八卦一下傳說中的冰炎殿下吧。」
「傳說中是怎樣?鬼族大戰才剛結束,要收尾的事情不少,一群袍級閒著八卦不出任務是在找揍嗎?」



-風之白園-

「那麼,我要出發了。」
故事中的女主角站立在草地上,雙手握在胸前,面上的緊張溢於言表。
她深深的呼吸,吐出。努力地放鬆心情。
「阿媽,您真的準備好了嗎?」深藍近黑的神之子緊皺眉心,不贊成的態度近乎滿溢。
「若您已下了決定,那我便給予祝福。」面容上也是擔心,但溫柔的白色風神選擇祝福。
輕柔的風捲起,環繞在卓晴離身邊。帶著風神祝福的守護讓她心底溫暖,緊張的心情逐漸緩和。
「我已經下定決心,喜歡就是喜歡,不踏出第一步如何知道結局。」她合上眼簾,細長的睫毛輕輕顫抖。


卓晴離從來不知道自己會這麼喜歡一個人。
上輩子就是顏狗的她會驚艷於冰炎的外貌一點都不稀奇,但上輩子的過往也不是沒有見過俊男美女,她也只是讚嘆這人比過往見過的都要好看——但過後也就是那樣。

他們最開始的相遇並不和諧。

剔除掉剛開始的意識不明,最初的接觸就是在無殿。
冰炎本就不是善於隱藏自己情緒的人、且他本人也沒有要隱藏的意思,卓晴離也不遲鈍,冰炎的敵意她並非無所覺。
只是那時……她的心思專注在學習。

她的式神們不知道付出了什麼,讓她能夠在無殿暫住,並且學習……換取無殿的出手的代價只會多不會少。所以在無殿之主透露的訊息中,卓晴離心疼與苦惱、或許在加上了更多的什麼情緒,讓她憋著一口氣,全心專注學習。

痛了不能哭,因為沒有人疼惜。

哭泣這種東西在沒有人憐惜的時候只是種發洩,既然只是發洩,那在夜晚關起房門悶在被窩哭個痛快就好,離開房門她連落淚哭泣的力氣都想節省,只想把全身的氣力與專注都放在吸收知識。有那時間哭泣,還不如多背幾個咒語,多畫幾個法陣。

她沒有辦法讓自己心安理得的揮霍式神們給予她的心意。

所以當冰炎站到她面前,並慎重道歉時,她有點吃驚。
她完全沒有發現自己的努力過程都被看在別人眼裡。

她才明白,原來會被敵視只是因為被牽了怒;她才知道,原來冰炎是會在觀察中反思、自我檢討的少年,最終明白自己過錯,改正的同時還找了她道歉。

冰炎其實可以不跟她說,也不跟她道歉的。
酒吞童子的確是循著她身上染的酒氣找到無殿,這是事實。卓晴離覺得並不知道有追蹤者的狀況下,沒有防備是可以理解的。她覺得冰炎的確是可以生氣,因為這件事的發生讓他被扇董事嘲笑了很長、很長一段時間。

「不,被追蹤到的確是我的不成熟。」
「在外行走的確是該多方考慮,不能說不知道有追蹤者就沒有做掃尾的動作,這的確是我的過失。」
「還好這並非發生在正式任務,受教了。」

然而冰炎只是道歉,並承認自己的過錯。

對於心高氣傲的少年來說,坦承錯誤、承擔並道歉,這是非常需要勇氣的。
卓晴離也是因此才真正看到了這位少年。

然後這一看,不知不覺就看到心裡去了。


還在就讀國中的冰炎是個有著傲氣、又十分彆扭的少年。
所幸的是卓晴離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總是能發現隱匿在細小動作中的體貼與溫柔。不知不覺間,關於冰炎的優點她都能細數如家珍。


「過往是由他主動站到我面前,這次就由我反過來站到他面前。」卓晴離嗓音帶著顫抖,但儘管緊張到雙手指尖泛白都不能讓自己退縮。

「就算他,或許不能接受我過往隱藏起的性格……但我還是想告訴他。」
「這次由我來說,由我來告訴他……我希望的未來有他陪伴。」

荒嘆息。
最終他還是張開手,輕輕擁抱語帶哽噎的少女。
「既然如此,儘管不捨……還是祝福您一切順遂。」
神之子挑起自家阿媽的下顎,在她白淨的額間落下一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