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玄鈴羽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公告(108/3/31)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19-4-1 18:12:34 | 只看該作者
安瑟恩颯 發表於 2019-4-1 14:44
阿喵,你這樣說會把大家辛苦寫得二創文給否定掉了,雖然二創是這樣說沒錯,但我們寫得文不完全是整篇文章 ...

對不起,以前看到那個時也沒多想清楚...
以前沒看開前真的很不希望被人給盜文,因為花了很長心思在想...雖然也有踩到地雷,也是一種經驗累積,對於那種人也感到討厭
說實話...我也希望法律能保障我們這些二次創作的人保護
對不起,因為我自己當時沒想到他人心情感受、以及抓錯重點(土下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9-4-1 21:06:06 | 只看該作者
安瑟恩颯 發表於 2019-4-1 14:44
阿喵,你這樣說會把大家辛苦寫得二創文給否定掉了,雖然二創是這樣說沒錯,但我們寫得文不完全是整篇文章 ...

  謝謝你的這番話,鈴羽真的很感動。


  其實鈴羽覺得即使是二創也只是希望這個作品可以更美好、創造更多回憶、令更多人開懷大笑,所以看到不要在乎的留言不能說完全不認同,但要說完全不難過是不可能的。


  畢竟自己的作品完全成了別人用來賺人氣的道具,卻沒有被知會、被詢問感覺真的非常差勁。


  發這篇公告一是希望大家可以不要被盜文者騙、二是希望不要有更多人受害,所以也不願意爭論些什麼。


  總之、真的謝謝你長期的支持和鼓勵,也謝謝你讓我有繼續寫文的勇氣,希望可以跟你長久當朋友,一起看帥哥、寫小說、看腦洞、挖更多坑(住手##)

點評

對不起,我沒考慮到感受還有抓錯重點  發表於 2019-4-1 21: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9-4-1 21:16:37 | 只看該作者
小貓咪 發表於 2019-3-31 13:41
其實同人文走在三不管的灰色地帶,所以就看開一點就好
https://kknews.cc/zh-tw/comic/v993koa.html
大家 ...

  其實說提告也只是一個希望對方撤下文章的手段,就算對方真的不願意撤文,最終鈴羽也只會發個公告提醒,並不會多說什麼。


  也許是個人見解不同吧,我認為該澄清的事情還是該澄清,畢竟二創再怎麼樣,我們也是努力在原作者故事中的框架設定下寫下另一個故事,跟盜文者的完全抄襲並不完全相同。

  當然我非常感謝老師們寫下許多陪伴我們許多年的精彩小說,也感謝老師們讓我們二創的作者們寫二次創作。


  但如果有個人直接將護玄大大的特殊傳說直接複製貼上只改了創作者,我相信護玄大大也會出現去爭取自己的利益的。


  若是有一天,老師們不希望我創作二創小說,我當然會立刻撤下所有的二創小說,絕無二話。


  總之,也謝謝小貓咪願意看這份公告,也願意說出你的看法。


  希望以後也可以一起繼續愉快的寫文,讓自己快樂,也讓大家同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9-4-1 22:03:26 | 只看該作者
玄鈴羽 發表於 2019-4-1 21:16
其實說提告也只是一個希望對方撤下文章的手段,就算對方真的不願意撤文,最終鈴羽也只會發個公告提醒, ...

那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寫出好的文章讓大家可以一起觀看一起談笑
加油!加油!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