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寧雪嵐的個人空間 http://pinkcorpse.org/?45700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聖痕幻想(歌詞文) 賽凡提斯 畫中仙

已有 700 次閱讀2017-11-2 22:58 |個人分類:小品之言

  『我怎麼捨得看不見,那一張清秀完美的臉。』

 

 

  走在路上,黑髮青年隨意的看著四周,那是他與她的城鎮。

 

  應該說,曾經是。

 

  至從少女消失後,他的重心就放在她留下的這座城鎮,入夜入發狂的這段歲月,他也學著將心思藏著更密更深。

 

  就只為了他想念的、讓他越來越隱去鋒芒的那個她。

 

  頃刻之間,與他相異的銀白和他的身影交錯,細髮的熟悉香味傳過了鼻間,他訝異的回過頭。半晌,他緩緩的勾起了嘴角。

 

  他不會忘的,永遠不會忘的。

 

  那一張臉,他不會看不見的。

 

 

  『雨點掉落下來,打濕整個屋簷,你淋濕站在我左邊。

 

  你美的像幅潑墨畫中的仙,我靠近遞你一張手捐。

 

  你突然的笑了,道謝說的靦腆。

 

  驟雨停了,你就這樣越走越遠。』

 

 

  轉過身,他走在與那個銀髮少女相同方向的道路上。眼前的景像,就如以往呈現在眼前。

 

  明明就已經知道她不可能回來了,卻還是癡癡的這樣等待她的身影。他低低的笑著,彷彿就在朝笑自己已經成癡的想念。

 

  突然的嘩啦一聲,本以為不會下雨的城中突然下起了大雨,黑髮青年快步走向了有屋簷的咖啡廳,拉起了身後因下雨而潮濕的披風轉阿轉,身旁則是多了突然出現的銀髮少女,她也開始動手轉著已經濕了大半的銀色長髮。

 

  「……。」黑髮青年沉默的看著銀髮少女許久許久,銀髮少女就像感受到他的視線抬起頭回看了他,而後禮貌的向他點了點頭。

 

  「給。」黑髮青年說,從口袋遞出了手帕,銀髮少女愣了愣一會突然輕笑起來,細白的手伸出手接了過去低聲的說聲謝謝。黑髮青年看著她的身影帶有熟悉以及深深的愛戀。

 

  那是如同記憶中的那抹身影,回來了嗎?他思念的她回來了嗎?

 

  沒有多少時間,雨突然停下。銀髮少女回過頭對黑髮青年露出了一抹笑容越走越遠,不回頭的背影讓黑髮青年想起了過去。

 

 

  『青石板的馬路邊,那離別似空間,勾起我不斷對你的思念。

 

  場若雨勢再蔓延,能再多看你幾眼,現唯借手捐吻你的臉。』

 

 

  〝都答應你走出了村莊你還有甚麼好埋怨的?〞

 

  〝什麼阿,原來你也有這種窘樣嗎?〞

 

  〝別,我真的是開玩笑的,別叫我跳下去啊?!〞

 

  那身影隨著記憶一點一滴的出現,從最初將她從那平凡的村落拐了出來,與她一同用著青石建造著的城牆。景象就如不久前發生的過去,走在上頭,總會想起與少女城主漫步在城中的過去。

 

  如果剛剛落下的雨在下長一些,那相似記憶中少女是否能讓他再多看幾眼,借用他身上的手娟來懷念那一個記憶中的人?

 

 

  『淚水劃過我唇邊,筆墨揮灑宣紙硯,刻劃出對你無盡的思念,

 

  如果還能在雨天遇見,可否能邀畫中的仙,賞花兒月圓。』

 

 

  當天夜晚,黑髮青年站在辦公桌上,桌上的紅酒伴隨著淚入了喉,苦澀的滋味從嘴中擴散。桌上未乾的筆畫著思念著那一個銀髮的人,長久的記憶讓他入見入瘋狂。

 

  吶-那個人是妳嗎?那個雨中與我相見的那個人。

 

  如果是妳,可以答應我在下次雨天時,允諾我的邀約,和我一同在城中漫步嗎?

 

  就如同過去那時候一樣。

 

  黑髮青年輕輕勾起了苦澀的嘴角,低聲呢喃就彷彿是個請求。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