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芽芽棒的個人空間 http://pinkcorpse.org/?45387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小小故事2

已有 630 次閱讀2018-12-25 22:24

今天,老虎跑來對我說:「不要因為一顆流星而放棄整片天空。」

我滿腹狐疑地望向牠,而後失落的想,「牠說,我不能因為為了和牠做朋友而放棄雲朵……

當我想再和老虎說話時,牠已經跑走了。

……好吧,我知道了。

走進一間小酒吧,燈光昏黃,裡頭滿滿都是人,看的出來生意極佳。但我總是不習慣走在人群裡。人群中雖有快樂、有歡欣,更多的卻是黑暗、面具與謊言。我喜歡與大自然做朋友。它們單純而隨波逐流,卻各有各自的想法,自主性高,適合喜歡獨行的人。

雲朵是裡面最接近人的一個,雖比起人又更單純了些,但性格卻一樣。多愁善感。喜歡佔有空間。也許是蒸發前的猛浪的強橫造就成了現在的它吧!

但那都無所謂了。

喝完一杯Old Fashioned之後,我無心逗留,起身再次進入森林。

我在樹上刻下:「我不想要流星也不要雲朵。」

接著,抬頭一看,的確「萬里無雲」了。

我只好到小溪邊,對明淨澄澈的河流說道:「我不求你原諒我,但你還有很多同伴,我知道我這麼做很突然,但請你放過我吧!好嗎?

起身,鬆了一口氣,我撲撲滿身塵埃,轉身離去。

走著走著,面前出現了一堵峭壁,一望而下,千丈不見底。

我嚇得心驚膽戰。

抖著抖著後退的同時,一道聲音叫住了我。

「人類,你知道流星是指甚麼,天空是指甚麼嗎?

我轉身,果然看到老虎站在那裏。也對,這裡仍是森林地帶,牠會在這裡不奇怪。

「我說的是,不要因為它而侷限了妳交友的範圍。」牠似笑非笑地望著我。

我愣在那裏許久、許久。

一隻靈巧的貓輕輕跑到我面前,睜圓眼睛用清亮的眼神看著我,對我說:「我剛剛看見雲朵告訴了閃電、雨絲、暴風雪、冰雹你留的信息。」

我難以置信。原來,這次它沒有哭,是因為這樣嗎?

這件事令我心寒。

難怪,難怪這裡會有峭壁。

我的情緒起伏了一陣子。因為我仍是個人。

待漸漸平復後,我已可以冷靜思考。

罷了罷了,這樣,我就能心安理得地走自己的路了,能夠毫無愧疚了。

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了,是這樣嗎?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