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普罗旺斯的的個人空間 http://pinkcorpse.org/?44618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生死之門

已有 239 次閱讀2017-11-20 10:03

 

  在南太平洋島嶼上,生存著一種小鳥,叫鶯鳥。鶯鳥以一種叫蒺藜的草籽為食,但這種草籽渾身是鋒利的硬刺,果肉被一層深深的內核包裹著,鶯鳥要啄食到裏面的果肉,可不是一件易事。它必須先把草籽頂在地上,又咬又擰,然後頂住岩石,上喙發力,下喙擠壓,直到精疲力竭才能把外殼弄掉,吃到果肉。許多啄不開草籽外殼的鶯鳥被活活地餓死,只有少部分的鶯鳥頑強地生存下來。

  科學家對這種鶯鳥做過研究,只有喙長達到11毫米的鶯鳥,才能啄開草籽的外殼,求得生存;而喙長10.5毫米以下的鶯鳥,因無法啄開草籽而活活地餓死。

  原來,鶯鳥的生死之門,相隔僅僅是0.5毫米!

  這使我想起“失之毫厘,差之千裏”這句成語,人生的命運和成敗也是由細微差別決定的:一位考生,差0.5分,可能由此而落榜;一位運動員,差0.5秒,可能由此而與冠軍無緣…… .

  如果說,鶯鳥的喙長是與生俱來的,但人生卻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不斷增長自己的智慧和才幹。既然我們知道生死之門有時相隔僅僅0.5毫米,我們何不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使我們的生存之“喙”長一點,再長一點。它改變的,可能就是我們的一生啊 .

  鄭州最好的白癜風醫院

  鄭州治療白癜風最好的醫院

  鄭州白癜風專科醫院

  鄭州銀屑病專科醫院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