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梣行的個人空間 http://pinkcorpse.org/?43694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隨筆記個

已有 207 次閱讀2018-4-10 18:57

剛剛上完了每周二的兒童文學,因為太喜歡教授說的話了,就打算寫一篇日誌紀錄一點點想法。

「如果文學是救贖,那就請將它讀到心裡去。」

對我來說,文字是一種救贖,能在極度悲觀的時候發洩自己的情緒,但是我不敢說文學是我的救贖,畢竟我覺得我要吸收的還很多,我有太多不足,每次教授問其他人對於某某文學或是詩的感想時,我內心很少有答案,也許那些感想是經歷過一些閱歷後才能體會出來,但我也認知到自己有多少不及人之處。

今天上課還試寫了分析金子美玲的〈蜜蜂與神靈〉的隨堂測驗,寫的時候感覺還是寫得很狗屁不通,感覺是時候把思緒理清,好好去思考這些作品的意義是什麼了。總不能就這麼無所事事的混過這四年。

突然想到自己一直以來都過著很隨意的生活,只要還過得去就好,但過了一學期的大學生活,第二學期也快要邁入期中,我覺得還是得試著把自己的鬥志逼出來。

今天在教授分享金子美玲的這首詩之後覺得心裡有點感觸,但又說不上來,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清楚表明出來。

蜜蜂和神靈

 

 

蜜蜂在花朵裡,

 

花朵在庭院裡,

 

庭院在圍牆裡,

 

圍牆在小鎮裡,

 

小鎮在日本裡,

 

日本在世界裡,

 

世界在神靈裡,

 

就這樣,就這樣,神靈,

 

在小小的蜜蜂裡。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