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梣行的個人空間 http://pinkcorpse.org/?43694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強風吹拂感想

已有 662 次閱讀2019-1-25 00:28

我愛柏崎茜(大哭

喪失語言能力的我只好亂嚎亂叫了,真的好喜歡一個平凡的人為了一件事去傾注心力啊,王子真的是宅宅之光。

「別人能做的事為什麼自己做不到?」

王子在第十四集自問的時候,這句話觸碰到我的心了,從國小踏入動漫圈開始,熱血動漫類也看了不少,但從來不會有想要改變自己的念頭產生,也許有一瞬間想改變,但是又習慣安於現狀,繼續在停滯的心態上沉沉浮浮,即使厭惡自己也甘於如此,真的要說自己有什麼特別喜歡的興趣也許就是寫文了吧,但也沒有毫不間斷地寫下去。從高中畢業到大學現在是我最不穩的時期,大學的課業有時候重到我沒辦法有靈感,有靈感的時候又沒辦法拿出筆記本來記,等到有餘裕時打開電腦來寫文時又缺少了那股源源不絕的動力,看著空白的word檔讓我焦躁不安,於是就這樣關掉了空白的檔案,想著下一次也許就有靈感了。

但這樣的惡性循環讓我寫不了我挖出來的那些坑的後續,當然心態也有佔很大的因素,我可以算是特別玻璃心了吧。上了大學後算是遇到挺多挫折的,我並不是一個很外向的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是自卑內向又不喜歡跟不熟的人搭話,沒辦法適度敞開內心跟其他人交談讓我很苦惱又難受,看了強風吹拂後才認知到改變是一件多麼可貴的事情。

願意踏出改變的一步對我來說需要很大的勇氣,看到別人已經邁出屬於自己的步伐,逐漸把我拋在後頭時,那種強烈的焦慮不安非常可怕,我卻又因為害怕未知的恐懼而無法朝前看。

第十四集末尾,王子一心只想著向前跑,而終於進入了16分半的紀錄賽門檻,這份激勵的感動很沉重,但我願意接下。大二上的這一學期我遭受不少徬徨不安,甚至後悔自己所選的這條路,過度否定自己,但剛剛看了新出爐的成績卻發現全部歐趴,仔細想想很多事情根本沒有我想的那麼糟糕,就算只是小小的一步也是突破,長久以來的自甘墮落也開始動搖,我希望我自己能真的慢慢改變,能多點自信,重新喜歡上自己。

也非常慶幸自己能在這一學期追了強風吹拂這部動畫,在每一週都能因為有它的陪伴而撐過這學期。

我也該開始跑步了,也許跑步無法改變生活上的難關,但至少能暫時把思緒放到一旁,給自己一個新空間放鬆。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