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風靜之秋 http://pinkcorpse.org/?3831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寂靜之地的風,無法將心中的言語傳達於人。

日誌

盛夏煙火

已有 699 次閱讀2016-11-7 00:08 |個人分類:段子

  那年夏天是場令人沉淪的噩夢,甜美的讓人無法自拔,又苦澀的讓人心悸。


  「喜歡煙火嗎?」那人低沉的嗓音,在耳畔留下了高於夏夜的溫度。


  那人當時是這麼說的:「那麼……讓我陪你度過每一個盛夏的煙火好嗎?」


  以為點頭之後,會有無數個相依相伴的夏夜,但一切就像盛夏的煙火一般,那麼燦爛、絢麗,最後卻只是一片黑暗與虛無。


  


  在某一天,消息就來的那麼突然,他準備要結婚,對象是個各方面都很相配的女孩,甚至他們已經有共同的生命存在。


  「這段婚姻是我父母親安排的,你要知道我心裡只有你一個!」


  那人這麼說的時候,眼神是那樣誠摯、那樣熱切,讓人該如何去拒絕?


  「我,只愛你,這裡只裝得下你一個。」他拉著那背夜風吹得有些冰涼的水按在他的左胸口上,這樣說道。


  那是讓人無法拒絕的魅惑,明知道是飛蛾撲火,卻讓人義無反顧的走向那無可返回的不歸路。


 


  和已婚、甚至有了一個孩子的他,背著所有人的地下戀情,很單純的以為這就是永遠。


  獻出了第一個吻、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第一段最炙熱的感情,然後……不敢再愛了。


  初戀就像盛夏的煙火般璀璨綻放過,然後消逝在黑暗裡,連帶著爆裂後產生的灰煙遮蔽了原本在天空閃爍的星空。


  什麼都不剩,也沒有留下。


 


  仲夏夜晚的夢,就像莎士比亞筆下的喜劇一樣,徒有虛名。


 


  「又在寫悲劇了?」那是認識許久的好友,略帶嫌棄的調侃。


  「悲劇才讓人刻骨銘心,永垂不朽。」咬著筆桿,對於好友關心給予了不曾改變的回覆。


  其實,不寫喜劇的原因,也不過那一個。


  深怕自己再次陷入那虛幻不實的美夢中,畢竟煙火也就只被點燃那麼一次,而脆弱不堪的感情也是如此。


 


  又一個夏天過去了,隨著煙花在河岸上綻放,告訴自己要忘記過去、重新開始,但……今年夏天的煙火還是只有獨自一人觀賞。


 


  在人潮中,隱隱約約又看到了那人挽著妻子牽著孩子,一家三口合樂融融。


  而在一旁品嘗孤單你,不知何時溼潤了眼眶。


盛夏的煙火(完)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