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夜玥玄的個人空間 http://pinkcorpse.org/?3423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處女作

熱度 1已有 970 次閱讀2016-6-18 22:32 | 悲劇

To grunt and sweat under a weary life,
But that the dread of something after death,
The undiscover'd  country,from whose bourn No traveler returns, puzzles the will
And makes us rather bear those ills we have
Than fly to others that we know not of?

--哈姆雷特 獨白節選

我在論壇發布的第一個帖子,特傳同人 <扭曲>
大概已經過了一年左右不再更新了。
雖然說我有不少文章都像草稿一般被我放置在草稿夾內,沒再繼續更新,但是這篇處女作是不一樣的。
要開始動筆以前,需要去將自己的情緒調整到一個低谷,才能以憂愁的筆調繼續書寫下去,實在算是一種精神上的折磨。
所以相對於其他文章而言,(雖然是用了背叛的老梗)還是難寫很多。
而且說來這個處女作的誕生,是因為當時課業的壓力很大,所以藉由寫文來抒發,內容也中二到爆炸(?)
之後就放著不打算更新了,心境轉變了之後,怎麼看那篇文就覺得怎麼羞恥>///<
讓我訝異的是,居然有人催文要求更新阿......實在是不太理解精彩之處在哪裡,雖然是我筆下的產物。
但身為作者,為了保持與讀者的良好互動(?),還是決定開始更新。

於是這段時間我開始大量閱讀一些比較悲劇,或是針對人進行批判的書籍,例如《哈姆雷特王子》、太宰治的《人間失格》等。
尤其是《人間失格》,主人翁的思想我忍不住把它當鬼故事去看待,每發開一頁去理解每個字句都需要勇氣,但同時也使我迷戀上太宰治的這種頹廢文學。
至於《哈姆雷特》簡直是個錯誤,因為英文太破爛,所以反而變成研讀XD

接下來我想提一些有關於<扭曲>這篇拙作的一些細節。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看過就是了XD
其實故事的主角是參考太宰治的《斜陽》,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發現,雖然主角算是自願擔任「容器」這個身分,但有一部分是屬於她自身追求的一種毀滅,以及無邊的放逐。如同夕陽西下,她這個曾經地位尊貴的神祉在時間的變遷下逐漸的不為所知,最後消失和自我毀滅。
冰炎的部分是屬於「愛」的追求,父輩發生過的悲劇讓他拒絕完全放開去追求。


後面<扭曲>更新的內容屬於故事的下半部,從後面的更新開始,故事會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節奏。
後半段我想探討的主題是「人的罪孽」,以及「愛的追求」這兩個主題,會盡量以比較詼諧的筆法去詮釋。
結局則是HE,我想整篇文章也黑暗夠了(#
最後,感謝您的閱讀。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發表評論 評論 (2 個評論)

回復 夏越 2016-6-19 22:22
《人間失格》讀了一些,真真覺得太宰治是個無賴派
可惜漫畫畫風不太好
回復 夜玥玄 2016-6-23 22:21
夏越: 《人間失格》讀了一些,真真覺得太宰治是個無賴派
可惜漫畫畫風不太好
我覺得像這種強烈自我的文學作品還是看原作好,因為沒有人會比自身更了解自己了。漫畫當娛樂還不錯啦www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