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夜玥玄的個人空間 http://pinkcorpse.org/?3423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寫文的那麼一點心得

熱度 9已有 999 次閱讀2015-10-20 20:44 | 心得

到底有沒有人會看我還挺好奇的WW

來分享一點小心得(有點主觀),我自己也不是甚麼大師,就是說說而已,不必較真

我把寫文當作休閒活動。這不是說我不認真寫文,只是在心目中這件事會被我排在尾端。

寫文對我而言曾經是種藝技的磨練,平平描述的都是同一段情節,有的人就是可以觸動讀者的心絃;有的人只是讓讀者草草過目,而激不起半點情緒的。

為了要使創作出來的文章精彩,有些文手拼命研究理論(ex文章結構,情節波則,人物設定,描寫手法...)有的則是多看文章吸取經驗。

這都沒錯,都是方法,就像西洋畫一樣,理論與創意相輔相成,更好的作品因而誕生。
(接下來很主觀)
最近體認其實寫文有一方面是映照作者本身的經歷,五官感觸到記憶,幾乎完完全全的反應在文章上頭。

一個親身經歷過重大意外的人,在描寫相同情景的時候會不由自主地帶入自己痛覺的經歷(自己知道是一回事,如果字句斟酌的不好還是很難傳達給讀者的

寫得出精彩故事的人,身後到底經歷多少風雨?這樣說起來,隨著年紀增長文章深度也會增加不是沒道理。

去用心觀察周遭的生活,那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那也會成為人生經歷的一部份。

把經歷與創意及些許的理論結合,寫出好的文章其實也沒這麼難
===================
廢話就到這裡拉

路過

雞蛋
9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