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Cat Brain's wonderland http://pinkcorpse.org/?2784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Give me your brain!

日誌

【20歲敢衝,才不枉青春】

熱度 3已有 871 次閱讀2016-4-12 18:53 |個人分類:書文摘錄

【20歲敢衝,才不枉青春】(書文摘錄)

如果你不知道將去何方,那你就哪兒也去不了。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去哪裡」比「如何去」更重要。

你站在哪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將邁向哪裡。


制定目標:

我想做什麼?

我能做什麼?

我可以做什麼?

短期、中期、長期目標


我們常常想要得到某樣東西,實際上只是因為對那東西感興趣而已,卻從未下定決心要得到它們,結果我們依然兩手空空,這就是有興趣與有決心最大的區別。


不打無準備之仗,只有大弓拉滿月,最後才能射出勢大力沉之箭。

多幾分準備,少幾分麻煩。


目前一無所有的你,折騰也不會有什麼損失。你應該想到,每一次「吃虧」的機會,實際上就是每次充實自己、考驗自己、表現自己的機會。

當你想說自己不如意時,不妨先問自己憑什麼會如意?當你抱怨自己薪水低時,問問自己有什麼優勢讓老闆給你加薪?當你認為周圍的人對你不友好時,問問自己親和力夠不夠?你的優勢在哪裡?你的特點在哪裡?如果你不能給自己一個滿意的回答,就說明了問題還是在你身上。什麼時候你可以自信地回答這些問題時,也就說明你真正強大了!


藝多不壓身、藝高人膽大,如果你有空閒的時間,不如把它用在學習知識和技術上。

拿「一萬個小時」來練習。

不要把你現在望塵莫及的事情想得太高深,只要肯花時間去學習和練習,他們就垂手可得,因為成功必須有一個累積的過程。


學習力包括了學習的動力(為什麼要學)、毅力(是否要堅持學習)、能力(是否掌握了有效的學習方法)三個方面。一個人是否有很強的學習能力,完全取決於個人是否有明確的奮鬥目標、堅強的意志和豐富的理論知識以及大量的實踐經驗。

技術是不斷向前發展的,知識和技能都有可能變陳舊,如果不用最新的知識、技術武裝自己,當新的技術普遍運用時,你就有可能最先被淘汰掉。

你永遠不能休息,否則你將永遠休息。


工作無大小,做好當下每件事。

吃苦的是你,最後獲益的也是你。

吃苦是金,受累是福。


一旦目標確立,就要不斷地檢討自己的成效。

永遠不要比別人慢一拍,想到就要立刻做到。


準備「不等於」開始。真正的開始是你走出去、動起來的那一刻。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

烏龜雖然爬得慢,但始終都在向前走。


好的改變,何時都不嫌晚。

倘若你發現現在的你過著一種讓自己厭倦的生活,不妨問問自己這種現狀想不想改變、能不能改變,其他的暫時不用去管。如果從這個點開始你可以過另一種優質的生活,為什麼不過呢?

即使生命只剩最後一刻,也要讓這一刻過得有意義。


如果想要獲得一個理想的結果,不妨先在心中假設這個理想的結果是成立的,然後用行動去證明這個假設的成立。

我想要的=我得到的

結果=成功

在結果面前,你需要一個「一定要讓等式成立」的決心。

先堅定結果正確,然後去找各種不同的方法來確保結果(證明)正確。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機會在哪裡呢?機會需要透過積極的行動去無現靠近它,才有可能把握住。當等待成為習慣時,你的機會也就不多了。

等待其實就是一種逃避的前奏。


在你接受一項新任務,面臨一個新的挑戰時,會因為自己之前從未涉及而猶豫不決,懷疑自己的能力,希望自己準備充分了再上陣。當你狠下心準備試一把的時候,你發現在你猶豫懷疑的瞬間,機會已經悄悄從身邊溜走。


制定時間計畫表

在有限的時間和精力內,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價值。必須做的事情擺在前面,可做可不做的事情就要靠邊站,你就不會忙死、累死,還得不到效益。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對它有足夠的耐性。

成功不是你知道多少,而在於你做了多少。穩紮穩打,成功自然水到渠成。


如果事情在做得「差不多」的時候宣布結束,只會帶來兩個結果;第一,由於結束的不完美,減少自己的成就感,當然喜悅感也隨之減少;第二,在別人眼裡,你是一個不可靠的人,你在別人心中的形象直接受損,直接影響到別人對你的態度。


如果你認定一件事,覺得一定要把這件事做好,不達目的不甘休,那就不要管別人怎麼評價,不要去想有多少困難。


不要被細節打敗。

當我們做事的時候,不要把精力都放在所謂的大事上,而忽視了小細節。只要一個細節不完美,這件事就不算完美,更何況,許多「大事」不都是由那些瑣碎小事組成的嗎?


你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忙,你只知道不忙不行。這種狀態只會讓你越來越急躁,最終忘記忙的本意。


一個心如果從開始工作時,就刻意記錄自己所遇到的問題以及學習到的經驗,並用固定時間去分析這些紀錄,不斷地總結出自己新觀點,並運用到自己的實踐中,然後再總結哪些辦法行得通,哪些辦法不適合自己,並發現最適合自己的辦法。這時別人的東西才變成了你自己的東西。


很多時候你不是因為失敗而放棄,而是因為放棄而失敗。

超強的意志力是幫助你成長的最大力量。


浮躁,與熱情不同,卻又很容易混淆。為了早日實現自己的目標,不腳踏實地的工作,而去尋找各種捷徑,看起來是對工作充滿了熱情,實際上是浮躁,這樣只會離目標越來越遠。


成功必須耐得住寂寞,降得住狂躁。


也許你不比別人聰明,也許你有某種缺陷,但你卻不一定不如別人成功,只要你多一份堅持,多一份忍耐。

做規劃不難,付出努力也不難,難的是持之以恆地努力。


忘掉過去,虛懷若谷,拋開一切,就當自己重獲新生!在接受每一次挑戰的時候,把自己放到一個全新的起點上,否則以往的成功或失敗都會變成你的包袱。將心態歸零,放下包袱,輕裝上陣,成功就會在不遠處向你招手。


即使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你哭泣,你也要拿出一萬個理由笑對人生。無論順境還是逆境,都要從容面對。


站住了,不代表你站穩了。

時時要思考如何在競爭中生存下來,如何不被替代。

不斷學習,不斷補充自己的職業技能,才能讓自己常勝。


瑣碎的事情往往能夠磨練一個人的忍耐力,訓練一個人的思維力;而那些看似難以辦到的事情,可以激發一個人的潛能,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做別人不願做的事情,會得到別人得不到的收穫。


「細緻」並不代表著「細小」,而是代表著「細心」。


路過

雞蛋
3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