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用文字追逐。 http://pinkcorpse.org/?23851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原創】盛夏的少年

已有 1157 次閱讀2016-3-20 23:21 |個人分類:60分極限挑戰| 暗戀時, 你就是, 我的, 全世界

  題目來源→ 


  夏的少年】

 

  下了公車,再走七十三步就會到達自己社區的門口。踏過六階樓梯,搭電梯上七樓。

  老舊的鑰匙孔讓你需要特別使力才能夠將門打開,踏進自己的小窩內,你放任自己點燃香菸,靠在窗邊的牆壁,感受漸漸蔓延而來的寒冷,以及彷彿深入了血液中的尼古丁帶來的安撫。

  你拿過手機滑開螢幕,看著上頭的日期,恍然想起十年前的十八歲,你和他們,還有那個他,舉著酒瓶許下的承諾。

  已經十年了。

  十年之約將要到來。原來已經過了這麼久。

  你恍惚著吸著菸,睡眠不足的身體催促著自己進入睡眠,腦袋卻異常的清晰。

  清晰到你想起那張你以為已經遺忘的年輕臉龐,帶起了胸口的一陣抽痛。

  你皺起眉頭,狠狠地吸了一口菸,然後將之按熄在床頭的煙灰缸中。

  「明天……還是去吧。」咕噥著起身走進浴室,脫光了身上的衣服然後任由熱水灑淨全身。

  你不知道到底會見到誰。十年的變數太多,當年的你們也太過年輕。還來不及體會長大的喜怒哀樂,還以為自己或別人永遠都不會改變。

  十年。你在煙霧瀰漫中捏緊了拳頭,有水珠劃過眼角,留下一片水漬。

 

  ✤

 

  看見他的第一個念頭是想要逃跑的。

  僅僅是一個背影就讓你認出了他,也不知是該哭還是笑。

  你強迫自己繼續踏出步伐,走到他的身邊,壓制聲音裡的顫抖,喊出他的名字:「林賀。」

  他回過頭的那一瞬間你就知道,你對他的思念在這十年來並沒有改變,沒有多也沒有少,都停留在十年前你落在他唇上的一吻,和他回在你臉上的一拳。

  「宇霖。」他回過頭對你微笑,得體的,帶著疏離。「喏。」

  他揚了揚下巴,地上已經被刨出了一個洞,露出了已經生鏽的鐵製盒子。

  時空膠囊,當年你們一群哥們一同埋下的。如今想起來真是老套。

  以為埋下了東西,你們的友情就能夠同被埋進土裡一樣,被永恆保存,卻不想再次挖出來時,一切早已經生鏽變味。

  怎麼可能相同呢?

  你蹲下身子,撥開上頭的泥土,將盒子拿在手上,「開嗎?」

  「開吧。」他聳肩,「看來是不會有人來了。」

  你眨眼,摸到鐵盒的邊緣,然後打開盒子,拿出用塑膠袋包好的信紙,從中挑出了自己的再將其餘的全部遞給他。

  你抖開斑駁的紙張,上面的字不多。從前的自己字跡還真是難看。

  他也很快地看完了自己的那一份,將鐵盒放回土中,重新將土踏平。

  從口袋掏出香菸,你自己拿了一根,又遞到他面前。煙霧靜靜瀰漫在兩人之間,又很快地被微風吹散。

  「我要結婚了。」在一片靜謐中,他帶著笑意的聲音傳來,讓你想要假裝自己聽錯都沒有辦法。

  你的手微微顫抖,「喔,是哪個人這麼幸運呢?能夠釣到我們昔日一高的校草。」

  「大學學妹。」他輕笑了一聲,聲音裡是滿滿的溫柔。

  你也笑著,對上那雙眼睛,帶著心痛和溫柔,對他展露微笑,希望自己的嘴角沒有顫抖。

  「恭喜啊。」一定要幸福。

  一根香菸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你們也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揮手後轉身,然後他們也許將不再相見。

  你拿出已經在口袋中被捏成球狀的紙張,上頭大大的字帶著張揚和雀躍,寫著——

  『十年後,和林賀告白!』

  果然,是少年輕狂時啊。你苦笑著,感受眼角的濕意。

  林賀。林賀。林賀。

  你在心底一遍又一遍的念著,而那人的背影則越走越遠。

  林賀,我喜歡你。

  很喜歡,很喜歡你。

  你曾經無數次在心底幻想,當你在對他說出這句話時,他的回應。

  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但你還是在心底幻想著……

  幻想著,他會回頭對你伸出手,陽光會灑在他臉上,口中喊著你的名字,對你露出溫柔的微笑。

  如此,他就會是你的全世界。



  END.

   

  盛夏的少年這個題目,感覺就是一種,存在於記憶中那種,很美好的回憶
  所以寫了一個初戀又是單戀的故事w(寫得一點也不美好←
  其實有點離題,但是我寫得很開心(大笑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眨眼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