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芽芽棒的個人空間 http://pinkcorpse.org/?45387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小小故事3

已有 649 次閱讀2019-1-7 23:15

  「大大的天燈上,我們許下一個小小的願望:希望,香淳和琉璃,友誼長存。」娟秀的字跡在紙上草草流過。
  ~~~~~~~~~~~~~
  依稀記得那年,我與她相約在十分放天燈。遺憾的是最後竟然沒去成。傻愣的她綻開了呆呆的笑容,只說了沒關系,「約好了喔!下次再去!」她這麼說。
  我不願放棄這麼好的天氣,對她說:「那我們改去九份好不好?」
  她順從的點了點頭。
  於是,夏香淳就這麼被孟琉璃拖到九份去。
  沿路各色各式的傳統零食、令人垂涎三尺的芋圓湯、看到忍不住食指大動的小吃,我幾乎全被她要求買了一份。
  那是前所未有的寧靜。
  我只注意到她走在前頭嬌小的背影。她隨風輕揚的秀髮、嘴角時不時勾起的柔和微笑、呆愣而水汪汪的大眼。
  嘈雜的噪音、聞著有如臭水溝的味道,我都無心留意。
  我心裡只有她,彷彿只要看到她水靈靈的墨瞳、聽著她無心地那樣魅惑我的音色,我就能這樣生生世世不去看別的東西、不去聽其他聲音。
  背景被隔絕了般,她的身影被烘托出來。明明是黑幕籠罩大地的夜晚,她卻燦爛地像是鎂光燈下的星芒。
  「香淳?」琉璃睜大呆愣的雙眼,在我眼前用力揮動雙手。
  我瞪大眼睛,猛地搖搖頭,帶著歉意地說:「抱歉,琉璃,我剛剛走神了。怎麼了嗎?」
  她不滿地咕噥:「什麼嘛!和我在一起也敢走神……」
  琉璃牽起我的手,不理會我瞬間慌亂的擺手,她固執地說:「走,為了懲罰妳不專心,今天我們玩到天亮!」
  這下換我呆愣了,「這……可是……這裡很快店家就全關了呀!」
  琉璃瞪圓眼睛指責我:「你傻呀!關了不能換地方嗎?」
  我乾笑了幾聲,全身洋溢著幸福。
  整夜,我和她徜徉在靜默無人的大街上,或放鬆地談天說地,或偶爾停下腳步欣賞星羅棋布的夜空。那晚,是我此生最美好的一晚。
  不過,美好的事物總是不長久。
  隔天,她再也沒來學校,聽說是轉學了。我很茫然、不知所措,我既恨她的不言而去,既恨沒有在她離去之前告訴她,我很愛她。
  那之後,我再也沒有愛上別人。彷彿心隨著她的離去化為塵土。那雙因有她在而永遠閃閃發亮、等著承載她一起飛翔的翅膀從此分崩離析,一片一片羽毛飄落變作流光,追逐著她的身影,痴傻而盲目。
  接下來的人生了無趣味,我隨著父母的期望上大學、找工作,卻再也尋不到最初的光芒。而今,我已是耳順。
  一個月前,我在新聞上發現她的消息。而她已然離開人世。
  今天,我收到一封她寫給我的遺囑。
    「大大的天燈上,我們許下一個小小的願望:希望,香淳和琉璃,友誼長存。」娟秀的字跡在紙上草草流過。
  一片模糊之間,眼前綻開了我最熟悉的笑顏,我伸手想觸碰,她眨著靈靈大眼:「香淳,要記得喔,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
  我緩緩闔上眼,一片祥和中,我知道,我馬上就要看見她了。
  「琉璃!妳的天燈是我們的友誼,但是,我的天燈就是妳!」
  窗明几淨中,風鈴輕輕敲出空靈的樂音,透明的鈴上寫著:“琉璃”。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