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冰宮世界❄ http://pinkcorpse.org/?45247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歡迎蒞臨冰宮世界❄

日誌

閱讀心得-論人心的黑暗

已有 249 次閱讀2018-9-11 21:58

主角被學長帶入應該是鬼族的大本營,同時也是學長的二伯家?!

而更讓主角震驚的是,與殊那律恩鬼王一同並肩的居然是妖師一族的兵器陰影!

這一集主要是在訴說著鬼王殊那律恩千年前的故事,在三王子出生前,殊那律恩已經是個優秀的精靈術士,那純粹的模樣也是大王子的淨水,原本的生活是那樣的美好。

雖然殊那律恩在冰牙族沒沒無聞,卻也帶給許多人幫助。而在一次的外出時,意外認識名為深的陰影。

而殊那律恩發現這名陰影不像所聞的兇殘,在幾次的交談與互動之後,殊那律恩便與深成為了朋友,更在之後的日子一起出去平罰邪惡,讓邪惡感到恐懼,不敢出來亂世。

但是好景不常,有心的人士硬生生打破了這份寂靜的美好,他們追求著這份力量、也同時憎恨著這份力量,千謀百計就是為了奪得這份力量。

原本深以為已經沒事了,便離開了殊那律恩。恕不知邪惡趁虛而入,雖然殊那律恩最終仍成功消滅敵人,但同時也受到汙染而成為鬼族,而精靈一旦汙染了,便回不去。

從前美好的景象、純粹的友情,黑與白原本是那樣的融洽,從未有隔閡,享受生活,卻在這時傾覆,被破壞的無存。

深帶走了殊那律恩,並發誓會永遠陪在殊那律恩的身邊。他不想要在失去一次朋友,那會令他毀滅世界。

而最後成為鬼王的殊那律恩,雖然淪為黑暗,但是他們從未放棄希望,每天仍尋找回歸光明照耀的方法,也收留了許多同病相憐的人,讓他們能安心的待到最後,並致力於污染這份研究,在鬼族佔有一席之地,默默地守護著白色種族。

這個令人哀嘆的故事讓人懷疑著那人心的黑暗,又或者是那無盡的貪婪,就是因為如此,才造成許多不可挽回的悲劇。究竟美好的溫存為什麼不能守恆?為什麼簡單的幸福是這麼容易被剝奪?

人心這種東西,是那麼的脆弱不堪,好壞全在一念之間,只是一個念頭一個行動就能拯救人,也可以摧毀人。

失去光明的殊那律恩雖然淪為黑暗,卻也從不憎恨著誰。比較起那些貪婪的黑術士,他們就顯得齷齪,也顯著人心的黑暗以及邪惡。

如果哪天不再有人內心骯髒,那麼悲劇是否不再發生?

究竟到底誰才是對是錯?究竟黑與白的隔閡是否能夠消弭?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問題同時也可以反映到現實社會裡,黑人以及白人、白人以及黃人之間又何嘗不是如此?所謂的定義都是由人在決定,人心改變一切,人心掌握一切。這個社會是由薰心利益所構成的世界、是由刻板印象所砌成的世界,而這本書充分的彰顯出這樣不仁不義的事實,人心終究是個很複雜的東西,若是哪天能夠看透這其道理,那是否這個世界也不再有悲劇的發生?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