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冰宮世界❄ http://pinkcorpse.org/?45247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歡迎蒞臨冰宮世界❄

日誌

閱讀心得-一方陽光

已有 304 次閱讀2018-9-11 20:53

一方陽光這篇文章對我而言,是一則感傷的故事。

作者的母親長年患足疾,對她而言,那是一道枷鎖、一種折磨、一個艱辛。那方陽光應該是能夠緩解在冬季時,那雙受傷的腳所帶來的疼痛。但是,作者的母親卻寧願讓自己的雙腳越加嚴重,也只為讓給自己的孩子,從此就可看出母愛的偉大。

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作者的母親也越來越老,而作者則是逐漸的長大。作者透過母親自己的獨白,訴說著那黑暗的夢境,來婉轉表達作者母親的對過往眷戀、對孩子逐漸疏離的傷感留戀。但是那時作者也許正處於年輕熱血的時候,自由對作者而言是甜美的誘惑,對於那仍留在原地看著自己的母親已不太在乎,她母親正問著話,心思卻已漂到滑冰那邊去了。可是,作者的母親仍不怪怨他,認為孩子大了總要飛,總有一天要放手,若是將來成就非凡,那麼忘記自己也無所謂。

多偉大的情操啊!只可惜在當下我們都無法體會父母的辛酸,那些話下到底是藏著什麼樣的心情?而他們又到底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在對我們?我不相信絲毫沒有任何的感傷、悲哀。那是一種對自己的無力,又或者是遠離的孤寂,不論如何都是傷心的。

我們能體會到這種感受嗎?若是哪天我們也作為人父母時,我們是否也會經歷童要的事?儘管世代一代代的在推移,但是人情世故卻終究不變,假如那天的到來,那我們的心情又是如何呢?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