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http://pinkcorpse.org/?45178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靜心,追隨自己沉靜之心

日誌

2018-06-18

熱度 1已有 71 次閱讀2018-6-18 21:59

從前,有一群青蛙舉辦了場攀爬大賽,而終點則是一個大家都認為不可能到達的地方一東京鐵塔的「塔頂」。僅管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在比賽會場,每隻蛙無一不是在最一開始為自己、為他蛙加油打氣的。

在群眾的高聲吶喊,其中難免摻雜一些洩氣話,雖然如此,但沒有撼動參賽者們,而這些喪氣話卻從一隻蛙開始起了連鎖效應,直至遮掩了最初的聲音,有蛙兒的心一點一點的動搖了。心裡頭出現了名為「堅持」的天使和名為「放棄」的惡魔。最後誰贏了?答案是惡魔。青蛙們一隻隻禁不起的棄權。

到後來,即使努力堅持然而身體卻漸漸負荷不及或是糧食不足的情況下,有越來越多的青蛙不是在半路暈倒就是死亡,雖有不甘,但卻無能為力。唯獨原本跳得不快不慢的一隻,依著節奏日復一日、晝夜更替、冷暖交織的往上,不顧底下的噓聲,絲毫沒有放棄的意思,反正更加調整、注意自己的身體朝目標前進。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牠成為史上唯一一隻在塔頂上插上自己旗幟的蛙。牠驕傲,原本不相信的蛙群們也為牠讚賀、為牠開心,噓聲轉為恭喜。

成功者的成功總是會被媒體一再的傳揚。不麥克風遞到那青蛙的唇前詢問牠是如何克服輿論的,這才知牠是個聾子!

我們無法阻止別人的口,但是我們卻能夠從耳過濾、心選擇,能夠撼動我們的舉動的,只有我們自己。在故事中,主角雖然因禍得福不受底下的干擾,可是如果不相信自己,那放棄也就跟話語的刺激毫無關係,而是跟自己的決心過不去。主角在堅持最初的聲音同時,也會照著自身能力,否則在前段就先力竭身亡了。

在人生中,有許多持久戰。為何戰?為自己、為自己所想而戰。如何勝?只要比別人撐得要久就行了。就想有個人被仇家追殺,然後躲進洞穴修煉,出來之後,仇人個個尋不著,直到遇見一位老婦人,這才知道他是贏了―他,撐到仇敵只剩那婦人了。

相信然後堅持、堅持加上規畫,你也能邁向成功。



路過

雞蛋
1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