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羽珂的小天地 http://pinkcorpse.org/?4156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歡迎各位路過的、閒逛的、來踏踏或好奇來看看的來到羽珂的小天地,也歡迎各位加好友&留言哦!羽珂也會回應各位大大們的!>_^ ...

日誌

番外八:重逢

已有 196 次閱讀2019-4-18 11:05 |個人分類:【特傳】光明與黑暗的審判

*番外七的後續劇情

******

三年後。

「給:墨軒

墨軒,還好嗎?我有乖乖的聽你的話,每日三餐都有吃,白幽它們也都很好。我想你了。 」

「給:墨軒

不知道你現在忙不忙......我跟你說,現在的Atlantis學院醫療班被我整治得個個都怕我了,我真的有聽你的話跑去禍害他們哦! 」

「給:墨軒

今天我收到了雅素哥哥和月楓哥哥的問候信了!他們還寄了許多手信送給我還有其他人呢!聽說他們現在正在前往他們以前月神族的家鄉去,順便祭拜他們的族人......願他們一路平安。 」

「給:墨軒

今天我有去阿奎利姆一趟找默恩和清宇他們拿藥草,順便去看看昭晨他們,雖然他們最近很忙,但是我回來的話,他們不管有多忙都好,都會跑出來找我相聚一次,聊聊各自最近過的生活情況......不過你放心,他們大家都過得很好哦。 」

「給伊安:

我想你了......你何時會回來呢?不管有多久,還是需要一千年的時間,我都會等你回來的。 」

看著手上整理好一疊的許多小紙張,上面盡寫著的是星寧這些年來每天過的生活情況。自從三年前來到Atlantis學院的醫療班開始“禍害”後,星寧開始了每幾天寫一次他的近況,然後再一次收集多多裝在一個透明的大瓶子裡,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天都會回阿奎利姆、到小海港那邊將瓶子丟進大海裡,簡單說的話,就是將漂流瓶丟進大海,希望現在不知道在海洋裡哪一邊的伴侶,可以收到和看到他的近況......

"漾漾,今天要和我們出任務嗎?"這天,喵喵,千冬歲和萊恩來黑館找星寧出去玩了。

沒錯,是“玩”。

這三年來,星寧除了在Atlantis學院醫療班外,有時候也會跟著冰炎或喵喵其他人出公會袍級任務、或是到原世界的妖師本家找白陵然和辛西亞喝綠豆湯,這其中的原因是因為怕星寧會一直在醫療班過得很悶又無聊,便拉著他出去出任務到其他地方玩耍了。當然,公會巡司褚冥玥也聽了事情經過後,會經過細心篩選了幾個比較簡單、卻又可以出外幾天的任務丟給冰炎等人帶星寧出去,還特地吩咐他們要好好照顧她和白陵然的寶貝弟弟。

"不了....今天我想回阿奎利姆了。"星寧搖了搖頭,拒絕道。此時,四人都在星寧黑館的房間中,而他則正在收拾著行李和東西。

"咦?你上個星期不是正好每個月的最後一天,已經回去過了嗎?"喵喵聽了,有些驚訝。

"......我這次想在阿奎利姆過一段時間了,想散散心。"星寧垂下眼眸,說道。

"這樣啊......漾漾就儘管回去吧,不用擔心我們這裡的。"千冬歲推了推眼鏡,這樣說道。

"對啊,雖然你不在了,但是現在醫療班自從在漾漾的整治下已經變得更好了,誰都不敢對你說不呢。"喵喵也笑著說道。

"漾漾可以回去。"萊恩跟著附和。

其實他們都非常明白友人為何會突然這麼急著回去......畢竟自從三年前從奴勒麗那邊黑袍等幾人口中得知並了解,星寧這是已經得了“相思病”,他們除了能幫助他、帶他出任務玩解悶外,其他的都愛莫能助。

解鈴人還是繫鈴人....只是不知道這繫鈴人能何時回來而已......

"恩,那我待會兒向學長他們告別後就回去了......等我感到又悶的時候,就會再回來找你們。"

"好。"

"歡迎漾漾隨時回來這裡找我們玩哦。"

"漾漾慢慢走。"

於是,在通知了Atlantis學院眾人要暫時回去阿奎利姆待一段時間後,星寧收拾好了東西,便帶著三隻小跟班丟下一張移動符,眨眼間、就回到了他在阿奎利姆北部、附近有個小海港和熟悉的房屋面前。

"終於回家了啊......最近這段時間還是在這裡過著比較好。"看著眼前的房屋,星寧喃喃自語了幾句,便帶著三隻小跟班進屋去了。

自從回到阿奎利姆後,星寧除了每日三餐都有準時吃外,其他時間幾乎每天都是跑去小海港那邊坐著發呆,偶爾拿出幾張紙張寫一寫、然後又丟進漂流瓶,等到瓶子裝滿後,又將漂流瓶丟進海裡。

一大清早的早晨、太陽下山的傍晚、晚風吹來的夜晚,星寧幾乎都是在這三個時間裡到小海港那邊去坐著發呆。

至於伊米恩、蒂娜、昭晨和偶爾到阿奎利姆這裡的桑妮,也從Atlantis學院喵喵他們那邊得知了星寧的“病情”後,除了偶爾過來安慰他、聊聊一些天外,也與喵喵他們一樣愛莫能助,更何況他們也沒什麼時間能抽出來多陪陪他,只能吩咐那三隻小跟班多陪陪主人就好,甚至也一直祈禱著某人能快快回來,雖然他們不知道對方何時會回來......

然後......

時間又再次過了一年。





這天,星寧像往常一樣,早上起床後、吃過了早餐,到後院去打理從去年開始因為無聊、而去找默恩拿了幾棵藥草開始栽培了許多品種、把後院都種滿了藥草後,便帶著後面永遠都跟著他的三隻小跟班,來到了小海港那邊坐下,然後開始盯著藍藍的大海、發呆了起來。

自從從Atlantis學院回來到阿奎利姆這里之後,時間已經又過了一年,而這一年,除了每年的佳節時,偶爾會被伊米恩等人或是Atlantis學院喵喵等人硬拉著他去和他們一起過節之外,他哪裡都不去,就只是一直都在這里而已。

"......嗚嗚~~~"白幽趴在星寧旁邊,抬頭望著主人似乎從一年前開始很喜歡盯著大海發呆,突然默默的叫了幾聲。

"怎麼了嗎?"發覺白幽突然叫,星寧轉過來低下頭,看著白幽。

"咕咕~~~"

"吱吱、吱吱~~~"未料等白幽繼續叫,倒是它背上和頭上的豆豆兔和小白,卻也開始叫道。

"......噗嗤...你們到底怎麼了?這是在逗我開心嗎?謝了,放心吧......我沒事,這一年來,謝謝你們陪著我。"星寧笑著並寵溺的摸了摸三隻寵物的頭。

"嗚嗚~~~"

"咕咕~~~"

"吱吱~~~"

然後,星寧又轉回身,拿出了一張紙和筆,開始寫了。

「給:墨軒

你最近過得還好嗎?我回到阿奎利姆這裡已經有一年了,這一年,除了每逢佳節會被伊米恩和其他人拉著去和他們一起過節外,我哪裡都不去了......因為我突然感到累了,只想在我們的家裡待著過日子,什麼都不想去,什麼也都不想,就這樣一直在這裡等著你。你知道嗎?這一年來,我每天早上、傍晚和夜晚都會在小海港這裡坐著發呆看大海,甚至也有時候做夢希望你會突然出現回到我身邊這裡......可是最終還是一場夢,當我回過神時,太陽也不知不覺的從東邊已經下到西邊落下了......

我突然有點悔恨自己為什麼不能幫你...我真的好希望和能你一起在海洋中享受著逍遙自在的感覺......

伊安......快回來吧,我想你了。 」

落下了最後一筆,星寧小心翼翼的將寫好了的紙張折好後,又從懷中拿出了一個漂流瓶,將紙張放了進去、丟進了大海裡。

之後,時間又再次默默的消逝了,當太陽從東邊升起、到西邊落下,原本藍藍的天空也已經逐漸變成了橙紅色的黃昏,許多海鳥也在大海上自由的飛翔著、叫著,然後各自回家去。

"......我們回去吧,該吃晚餐了。"看著最後一群的那些海鳥逐漸消失在自己的眼裡,星寧收起了視線、再次失望的站起身,然後轉身回家去了。

"咕咕!咕咕!咕咕!"

"吱吱!吱吱!~~~"

"嗚嗚~~~"

就在這時候,星寧突然聽見身後三隻小跟班的叫聲。 "怎麼了嗎?"星寧聽見了,有些疑惑的轉過身看看。

然而,他這一轉過身,突然像是畫面停住、頓住了很久很久............

"咕咕!咕咕!咕咕!"

"吱吱!吱吱!~~~"

"嗚嗚~~~"

那三隻小跟班還是依然不停的叫,如果仔細聽的話,那是興奮的叫聲,而興奮的來源......則是在距離星寧幾十步遙遠的小海港尾端那邊,不知何時突然多出現了一個修長的身影......

那是一位看起來有些二十多歲左右的年輕男子,身穿著有些華麗卻不復雜看似古裝的衣服,也就是裡面穿著白色的里衣、外面套著黑色的外衣、外衣的外面也有縫著一條淺藍色的帶子,從後面繞到手臂兩邊的前面綁了一個蝴蝶結,而蝴蝶結上面也縫了個一朵水晶做的桔梗花,下面也穿著藍色的長袍褲,對方也有著一雙溫柔的海藍色雙眼、即使原本淺藍色的短髮在這些年間已經長到及腰、挽了半個髮髻而差點認不出是誰,但是星寧卻還可以從那年輕男子的臉上,尋找出了過去曾經每一次都對他一直都很照顧的熟悉又溫暖、無盡溫柔的看著他。

"......"

"......"

在這個夕陽下的當中,兩人就這樣沉默安靜的互相看著對方,就像是打量著許久未見的故人一樣。

"......星寧,我回來了。"不知時間過了多久,對方終於打破沉默的開口,還搖了搖手中不知何時出現拿著的一個玻璃瓶子。 "你每個月寫的信,包括今天早上寫的信......我全都收到和看過了。"

"......"看著對方手中拿著一瓶裝滿了滿滿的紙張玻璃瓶子,星寧心裡有些驚訝,甚至也從來沒想過對方居然全都收到了,還把全部收集在一個較大的玻璃瓶子裡。

"......星寧?"看著星寧依然還是愣愣的看著他,對方突然感到有些好笑的搖了搖頭。 "你真的不認得我了嗎?我是....啊......"

突然間,年輕男子話未說完,一道黑影突然閃過衝著他這方向跑了過來,接著,一陣重力突然差一點將他整個人往後退要掉進大海裡,還好他反應敏捷的及時接下剛剛那道黑影、甚至也緊緊的擁抱回懷中的人兒。

然後,時間又再次的沉默了,周圍就只剩下大海拍打著波浪的聲音,以及懷中的人顫抖著肩膀、甚至還可以隱約聽見小小的哭泣聲。兩人就這樣一直靜靜的互相緊緊擁抱著對方,享受著這刻重逢的喜悅。

"......伊安....歡迎回來......"不知過了多久,當懷中的人已經將激動的情緒發洩完安靜了下來後,這才聽見他終於開口、並帶著哭泣後有些濃重的鼻音,小聲的說道。

"......恩,我回來了。"聽見懷中的人輕叫著他的真名,年輕男子,也就是化名字為墨軒的他,也微笑回應。

"......我想你了。"

"恩,我也想你了。"

"......事情辦完了嗎?"

"恩,都差不多了。"

"差不多......?"星寧有些驚訝的抬頭。難道對方又要......

"在胡思亂想什麼呢。"看著星寧很明顯的陷入胡思亂想,墨軒有些好笑的捏了捏對方鼻子,然後開始述說了他這四年來的經歷。

"我花了幾個月時間回到我的故鄉後,發現原來還有不到兩百多倖存的族人都還留在故鄉,只是因為皇族都被滅了,在沒有人領導下,大家都是有一日的過,沒一日的也過......現在我回來了,作為唯一最後的皇族,他們在看見我後,都立刻把我推上並登基繼承我父皇的王位,然後便開始了帶領他們重建故鄉。雖然登基王位太過匆忙,也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在倖存兩百多族人當中,還好有當年輔助我父皇的幾位老臣還活著,在他們的幫助下,我也開始漸漸熟悉了怎麼帶領大家重建故鄉,甚至也派出了一百多族人出外到其它地方尋找看看還有沒有倖存的其它族人,結果這一找,就找出了居然還有其它五百多族人在外。"

"於是,在重新集結了所有的族人後,大家便開始了重建故鄉的工作,雖然過程當中很辛苦......但是或許因為有我在的原因,大家都重建故鄉得很開心,也重拾了過去的幸福日子......然後,時間就這樣過去四年了。四年後,在我推動大家多生育新生命的計劃下,現在人魚族的數量已經超過一千五百多了......小孩是佔了數量最多,然後,我也從族人們那邊收到了你這些年來寫給我的信,我看過了之後也開始想你了,便將事情處理好丟給老臣們幫忙管理後,就開始回來阿奎利姆這裡了。"

聽著墨軒述說著他這些年來所發生的事情,星寧也耐心的默默安靜聽著。

"星寧。"

"恩?"

"你知道嗎?當我決定要回來這裡時,你知道那些族人們突然對我說了什麼嗎?"

"......不知道,我討厭動腦筋。"

"呵呵......星寧果然還是一樣沒變。"

"快說,不然不理你了。"

"你捨得?"

"......"

"呵呵......不逗你了,他們說,要我從他們族中娶一個女人魚當皇后,不然我離開了的話,他們又會沒有一個可以管理他們的人,如果有了皇后,就可以暫時代替我管理他們。"

"......"

"吃醋了?"

"......"

"星寧?"看著懷中的人依然默不出聲,墨軒有些奇怪的低頭看他,結果這一看,便看見懷中的人只是一直悶悶不樂,頓時有些驚慌起來。 "好了好了,我錯了,不逗你了,我就直接告訴你吧,他們的提議我當場就拒絕了,甚至還和他們說了,我早已經有一位至深愛的人已經在陸地上等著我回去,他們也這才放過了我,還囑咐記得有空就帶你回去族裡給他們看看呢。"

"那就好。"結果,當墨軒說完後,星寧就立刻回應了,還抬起頭露出狡詰的笑容。

"......你這個小騙子,虧我剛剛還白驚慌了一場。"墨軒看到後,突然露出讓星寧感到有些惡寒、無比燦爛的笑容。

然後,在星寧來不及反應情況下,墨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接將人狠狠的吻住了......

"嗚......"感受著對方邀請著自己的舌頭與他共舞著、甚至感到有些酥酥麻麻的感覺,星寧在感到快要窒息時,對方也這才終於放開了他。

"這是給你的小懲罰。"看著對方被自己弄得不停的吸取著空氣、臉色有些微微發紅,墨軒輕輕彈了了對方的額頭上。

"我也會吃醋的嘛......如果要是你敢娶了別人,那我就立刻離開這裡找個地方躲起來,不管你或其他人誰都好,我都不會再理你們了......反正我本來就是個被人愛拋棄亂丟的傢伙,不值得你們去注意。"星寧摸了摸剛才被墨軒彈的額頭地方,有些委屈的這樣說道。 "我......"

"噓......不准你這樣說。"墨軒用一根手指阻止了對方想要繼續說話。 "我們不會再拋棄你的......疼你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要再丟掉你呢?"

"......"

"星寧,『我以真名伊安.尤萊亞發誓,我這一生唯有隻娶你一人,不會再娶其他人,不對其他人產生任何情愫,只唯甘心忠誠於你一人,愛你一生一世,甚至也同意任你差遣、利用我都好,只有你一人有權干涉我所有的事情。』"

聽著墨軒認認真真的對他發起言靈的誓言,如果要是再說星寧不是感動得再次哭出來的話,那麼就證明他是對墨軒絕情無義了......

"傻瓜,怎麼變得愛哭了呢?"看著對方聽完自己的言靈誓言再次哭了起來,墨軒將人緊緊的擁抱在懷中,任由對方將這些年來受到等待的委屈發洩出來,甚至也感到心痛無奈的嘆了口氣。

此時,西邊的夕陽已經完全西下了,也在最後一刻西下前將照在海面上、兩人的影子拉長了糾纏在一起。

這一刻,他們永遠不會再分離了。

******

羽珂 2019/04/20 凌晨2.07a.m.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