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彌希的個人空間 http://pinkcorpse.org/?4040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特傳架空 Part 43

已有 467 次閱讀2018-2-17 17:29

  安地爾老實的又退離了幾步,他這才從樹上跳了下去,緩慢的走到小孩的身旁,感覺對安地爾相當的警戒。

 

  我觀察了下小孩的樣貌,小孩有著一頭銀白色長髮,大概到腰在上面一些,身著月牙色的袍子,以及渾身忽明忽滅閃爍的微弱光芒。

 

  同時,我這才注意到一直跟隨在他身旁的狼……仔細一看發現是蒼牙的樣子,看來他果然是蒼牙的主人。

 

  「真意外會在這裡遇見妖師呢。」安地爾聳了聳肩,稍微舉高雙手,狀似投降的模樣,似乎想表示自己沒有要動手的意思。

 

  「我也很意外會在這裡遇見這麼詭異的鬼族。」他隨意的將手中另一把由符咒幻化而成的小刀,往安地爾和自己之間扔去,以小刀為界線拉出一道結界。

 

  這招好厲害的樣子,突然想起之前學長劃開結界的感覺有點像,但結果是相反的,我愣了下,發現我能很仔細的觀察,然後學會,也有可能是「他」刻意在教導我。

 

  我留意到小孩似乎還有意識,只是動彈不得的樣子,透過他的感應能力,我感覺到有一個強大的存在往這邊過來了。

 

  「我對妖師也是充滿興趣呢,不過呢,今天就到此吧,還有那邊的小朋友再會了~希望有一起喝咖啡的一天。」安地爾像是也感覺到了一般,結束了對峙的局面,乾脆俐落的留下話語後離去。

 

  「孩子没事吧?」確認安地爾離開後,他蹲了下來稍微查看了一下小孩的狀況後,關心的問著。

  

  根據他的觀察,眼前的小孩是一名精靈,而且算是稀有種族之一精靈一脈的……

 

  這附近有精靈的居處?而且有鬼族在這附近……?

 

  他的不安傳到我心底,我跟著有點擔憂,即使我不確定讓人不安的點在哪裡。

 

  「没事,只是動不了而已。」精靈小孩艱難的坐起身,語氣帶著精靈特有的淡漠疏離,雖然這在成年精靈之中比較常見,可見會跑離聚落的精靈小孩果然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同的吧?

 

  「你一個小孩,怎麼會在外遊蕩?有人陪同嗎?」他確認精靈小孩没受什麼嚴重的傷之後,稍微幫對方治療了下小擦傷,語氣刻意帶著些許疑惑的問著,而一旁的蒼牙則是安靜趴坐得一旁狀似在休息,其實是在警戒四周。

 

  「在月之神的眷顧下……」

 

  呃,這開頭好耳熟……隨著我的疑惑畫面逐漸模糊,依稀隱約聽見有人在呼喚我。

 

  「皓悠!」伴隨著叫喚聲,我睜開了雙眼,印入眼裡的是一張熟悉的臉,卻帶著陌生的焦急與慌張。

 

  「嗚……瓏淵?怎麼了?」對我來說我還停留在方才的夢境裡,因此有些許狀況外,不過見許龍淵難得這般慌張,我帶著疑惑和關心的問道。

 

  「柳、柳學長怎麼了!?他……他……還活著吧!?」見我醒了過來,許瓏淵慌張的抓著我的肩膀,聲音帶著顫抖,說出來的話語慌慌張張的,讓我聽的一愣一愣的。

 

  「瓏淵冷靜、冷靜一點。」我趕緊伸手拍拍對方的肩,安撫對方,不然照這情況,等等許瓏淵有很大的機率會瘋狂抓著我的肩搖晃我的腦袋……

 

  「不行……不行……我得親眼看看……」許瓏淵根本聽不進去我的話,像是想到了什麼,臉色蒼白的晃到病房門前,抬手凝聚一股力量就打算砸到門上。

 

  我嚇的趕快衝過去用爆符化出的小刀在許瓏淵和門之間揮了下,架出了一道結界,抵擋掉許瓏淵的力量。

 

  「真是吵吵鬧鬧的。」在我阻止攻擊打到門板上的同時,原本就在裡面的冥玥姐恰巧將門給打了開來,見狀挑了挑眉說道。

 

  「冥玥姐!學長呢?」我拉住想直接衝進去的許龍淵,向看起來不太緊張的冥玥姐詢問著。

  

  「沒事,不用擔心。」冥玥姐點了點頭,沒有透露更多的消息。

 

  被我拉住的許龍淵甩開我拉住他的手,衝到冥玥姐前面作了一件令我嚇得差點昏過去的行為──他一把抓住冥玥姐的衣領大喊著:「怎麼可能沒事!」。

 

  冥玥姐沒說話,挑了挑眉,露出了「危」笑,伸手抓住許龍淵的手一個反折將許龍淵壓在地上,簡直像極了電影的警察壓制犯人的動作。

 

  「嗚……」許瓏淵悶哼了聲,表情有些許吃痛,但似乎也因此而冷靜了下來。

 

  「他沒有那麼脆弱。」冥玥姐的聲音有點冷,以俯瞰的姿態斜睨著許瓏淵,有如女王一般。

 

  呃,冥玥姐好帥……等等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冥玥姐,可以說的詳細一點嗎?」我眨眨眼裝可愛的向冥玥姐詢問。

 

  「……你怎麼會覺得裝可愛有用呢?總之現在要靜養。」冥玥姐似笑非笑地看我得毛骨悚然,之後才笑了笑交代了一句,便轉身又回到病房裡,順手將房門給關上,被冥玥姐遮住,所以完全沒看到病房內部的狀況。

 

  沒多久,提爾也被趕了出來。

 

  我們則是不知道該不該離去,雖然有一部分是冰炎學長依然靠著牆沒打算離開,讓我不禁思考冰炎學長不用去顧著褚冥漾嗎?

 

  我瞥了眼正在努力冷靜下來的許瓏淵,在看看閉目養神靠在牆邊的冰炎學長,最後再看看安靜待在一旁的流漓祤湐和蒼牙。

 

  我走回原本坐著的椅子坐了下來,稍微思考了下,接著我招了招手,流漓祤湐和蒼牙乖乖的接受召喚靠了過來。

 

  「流漓,剛剛那些人是什麼身分?」我之前擔心著學長,然後又做夢去了,現在才想起來攻擊學長的兇手們,我猜流漓祤湐應該有幫我去堵他們吧。

 

  「惡靈學院的後備選手,我稍微──探查了一下,似乎是覬覦那位的力量而來的。」流漓祤湐不辜負我所希望,不過那個稍微……拉了長音,我姑且不要追問好了,莫名有可怕的感覺。

 

  「之前有聽說學長是從那裡轉學來的。」我點了點頭表示理解。

 

  「他們現在如何了?」我冷靜的好似夢中的那個我,不禁讓我想起方才我也學他那樣架了結界,不自覺的瞥了趴在地上的蒼牙一眼。

 

  「他們會交由學院那邊處裡。」說這話的是方才一直閉目養神的冰炎學長。

 

  原來冰炎學長是醒著的嗎!?

 

  「冰炎。」正當我在暗自覺得自己應該要討論的小聲一點避免吵到冰炎學長時,一道溫和的嗓音自走廊的另一側傳來。

 

  學長的病房在這層樓最裡面,而我坐在最靠裡面窗邊的椅子上,冰炎學長靠在我對面的牆面上,許瓏淵坐在我身旁從努力冷靜狀態改為深思狀態。

 

  「來了。」冰炎學長向來者打了聲招呼,來者有一頭黑髮紮了根低馬尾在腦後,勾著溫和的微笑,以及同樣溫和的紫色雙瞳。

 

  「冰炎哥哥找我?」此話一出,我才注意道來者身旁有一個嬌小的小孩,目測120左右,看起來像似國小低年級生。

 

  「嗯,我想這是跟你有關。」冰炎學長點了點頭,伸手拍了拍孩子的小腦袋瓜。

 

  跟學長有關、跟許瓏淵有關、跟……眼前的小孩有關?現在又是什麼超展開?我還以為我已經不會驚訝了的說,想不到四周的人們的關係如此複雜。


──待續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