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風靜之秋 http://pinkcorpse.org/?3831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寂靜之地的風,無法將心中的言語傳達於人。

日誌

理科、文科創作私感

熱度 3已有 1296 次閱讀2017-1-13 02:27 |個人分類:原創那些事

  個人覺得創作、閱讀、評論上,沒有人會有完全一模一樣的想法,和感言。或許,會有大多數的偏好評、偏負評之類的區別。
  但無法去硬性規定,是好、是壞......

  碰到有人說你們讀理科對於創作,就是怎樣、怎樣,感覺很差。或許,讀文科的人,比較細膩於角色的刻劃、情節的雕琢;但也沒必要怎樣數落和你不一樣的人。

  理科文科,創作不是搞對立!不需要分門派!
  我承認,多數的讀理工的,比較重視合理性和主要核心,很容易忽視角色的塑造;喜歡搞設定,卻忘了人物的表現。但不能否認,他們重視的東西是不該被重點的!
  故事、還是文評都一樣!
  在讀書的時候,有老師告訴我,學物理,是學一種新思考模式,它讓你有新的視角去看事物。
  理科(.雖然不喜歡這個稱呼)的審文、評論、創作方式,和讀文科的人有一段差異,切入點不同、重視的方向不一樣。
  但是單單只把自己現在理科或文科的小圈圈、溫暖小窩裡,接觸的永遠只是和你類似的人,那麼眼界將註定狹隘。
  我尊重你的創作模式和言論,請也重視一下,自己和跟你不近相同的人,不一樣的思想和聲音。

  在說你們理科怎樣之類的話......,麻煩別來找我。

路過

雞蛋
3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 個評論)

回復 少風 2017-1-13 02:30
不能設計一個沒有萬有引力的世界,只要在『健全的人類』能順利、不借用任何輔助工具的自由移動,就不能否認重力的存在。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