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 http://pinkcorpse.org/?3340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

日誌

【吾命】The virgin who ends a meatless diet wear the black robe. 08

已有 511 次閱讀2018-8-21 19:53 |個人分類:老處男系列






13


  雖然我對於沙龍海報這件事不太情願,不過為了慶典能順利舉行,我還是能去做的。


  不過,通知單上只寫著要去神殿的多功能禱告室報到,卻沒有寫日期。


  「太陽,你知道這海報的事情是什麼時候要做嗎?」


  「噢,」格里西亞放下手上的藍莓派,「好像是後天,暴風說要穿著十二聖騎士專用騎士禮服,也就是全副武裝啦!」


  全副武裝……審判騎士的專用禮服厚重到能把十歲小孩壓到直接暴斃。


  而且現在才剛入秋,白天還和夏天一樣熱!


  「啊,而且聽說要做三版,禁慾禮服版、熱血戰鬥版和『打得太激烈結果衣服大破』版。」


  嗯!?


  前面兩版我還可以理解,但是後面那個?


  明白了,以教皇陛下的尿性來看,估計是要為了光明神教的興盛,不惜讓十二聖騎士賣肉了。


  可是真的有必要嗎?


  「我懂得,雷瑟,我之前也很困惑。」格里西亞拍拍我的肩。


  然後,他從褲子的後口袋抽出一張線型圖表。


  圖表下方寫著:「年度各國信仰偶像粉絲數」


  只見月蘭國和基辛格代表的戰神之子和沉默之鷹,從底層開始漸漸向上爬,到去年一直在穩定進步中。


  而忘響國的十二聖騎士粉絲數量從一開始爆表逐漸下降,在某一年之後快速滑降,和另兩國交叉,然後到去年都是最後一名。


  我大概計算了一下,差不多是討伐完魔王之後開始急速下降的。


  但是為什麼?我承認我對粉絲的心理走向並不如我對犯罪心理那樣了解。


  「你這圖表沒開完。」我突然發現圖表還摺了一摺,便伸手要去翻開。


  「等等!」格里西亞制住我的手,「你確定你要看嗎?」


  「這有什麼……」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就是了,有什麼好怕的。


  魔王殿:(線條保持在最上方)連任十年粉絲數量第一!!


  「……關係。」


  「……」


  「……」


  「你是不是該讓亞戴爾消停一點!」我低吼道。


  「我我我怎麼知道他連魔王都可以當得那麼好嘛……!」格里西亞說。


  「他都快把魔王做得比副隊還要好了,為什麼你還一臉驕傲啊。」


  「……他是我副隊耶,嘿嘿。」


  嘿你光明神!


  怪不得自從我們討伐完魔王卻沒有因此上升粉絲數量,反而直線下降了!


  然後八成就是因為這樣,教皇才要逼我們賣肉!



14


  做海報當天。


  我穿著全套審判騎士禮服走進神殿,遇上了伊希嵐、維瓦爾、艾爾梅瑞和奇克斯。


  他們也都穿著自己的全套禮服。


  看著就熱到不行。


  而且今天還艷陽高照,走廊上的溫度幾乎可以讓人直接融化在地上。


  「熱死了!為什麼要在這種天氣穿禮服啊!」奇克斯用手抹掉額頭上的汗,大叫道。


  「忍忍吧,烈火,如果你覺得你快不行了的話可以看一下審判騎士長喔!」好人艾梅好心的建議道。


  等等,看我是什麼意思?


  「審判長!」經過艾爾梅瑞的提醒,伊希嵐和維瓦爾都轉過頭來,向我行禮。


  我擺擺手讓他們直起身。


  「哇靠,審判,那麼熱你穿全黑!」奇克斯一看到我的穿著馬上叫道。


  我也很佩服我自己。


  這種厚重的正式禮服基本上一年穿不到一、兩次,平時十二聖騎士的形象就要保持整潔、也有一定的樣子,大部分活動或是平常工作只要穿一般制服就足夠了。


  即使冬天再怎麼寒冷,十二聖騎士也是不允許隨意增加、改變衣物的,頂多從質料下手,像是羊毛等保暖材料,正式禮服才有的披風或毛料平時也都是不允許隨意穿著的。


  聽老師說以前的正式禮服就是為了過冬而做的,當時的氣候更加寒冷,但不知道哪一代十二聖騎將過冬衣加上了其他規定,久而久之就變成這樣了。


  過了不久,其他聖騎士陸陸續續穿著正式禮服到來。


  還有為我們製作海報的團隊,以及罪魁禍首——教皇陛下。


  「各位都到齊了嗎?我們的繪製要準備開始了。」教皇陛下一如往常掛著面紗,就算沒看到他的真容,我也能想像出他笑吟吟的樣子,不寒而慄。


  「報告教皇陛下,太陽還沒到!」希歐舉起手說完,風騷的撥了下自己的藍色長髮。


  一旁待命的海報團隊這時冒出女性害羞的尖叫聲,耳測估計是三十五至四十歲的女性嗓音。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去分辨那種東西。


  「哎呀,是嗎?那太陽騎士的部分晚點再做,其他溫暖好人派的騎士們先開始吧!光明神的溫柔耳語定會傳至太陽騎士耳邊,各位不用擔心。」


  雖然教皇的語氣一直保持在溫和、慈祥(?)的狀態,但我仍然可以感覺到隱藏在溫和面目下的怒火。


  他可能覺得格里西亞不給他面子?


  本該是在室內做繪製的,結果,因為今天外頭的光線很好,海報團隊就要求到外面取景,所有人雖然臉上笑笑地一起走出去了,但那怨氣……讓羅蘭四周固定環繞的黑氣稍微多了一圈。


  他們繪製海報的方法,就是由幾位繪師設計角度和動作,由魔法師使用紀錄的魔法——具體的我不太懂,將畫面記錄下來後,讓一批繪師上邊框描線,另一批繪師負責上色,再讓魔法師施展複製魔法,批量製作。


  我稍微看了一下,品質特別好。


  看來教皇花了不少錢,畢竟這麼好的團隊可不好找。


  在我等候的時候,教皇走到我旁邊,低聲問道:「太陽那傢伙死去哪了?」


  「不知道。」我回答。


  「你不知道?騙誰啊!」教皇一臉不信。「你跟他不是連體嬰嗎?」


  「很抱歉,我有請人去叫他,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沒來。」


  這時,我派去的人回來了。


  「報告,太陽騎士有要務在身,待會將親自過來。」


  「待會是多久?」我問道。


  「是,太陽騎士預估大約二十分鐘後。」


  了解情況後我便讓人離開,教皇用手帕十分優雅的點點出汗的側頰。


  「哼哼,格里西亞那個臭小子,待會我就讓他好看!」教皇氣哼哼的走了。


  過了半小時左右,我也給團隊擺弄、記錄身姿之後,格里西亞終於姍姍來遲,但圍繞在他身上優雅、大方的氣質,配上禮服的加持,根本看不出他有絲毫慌張的樣子。


  他一來就被抓去拍照了,教皇胡亂說著陽光與太陽騎士是多麼多麼的相稱,硬要把他拖去光線最強的地方。


  一群團隊就像跟著母雞的小雞一般,隨著教皇的腳步跟了上去,大拍特拍。


  我坐在附近的走廊矮牆上,屋簷擋住了熱辣刺眼的陽光。


  微風好涼快。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