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 http://pinkcorpse.org/?3340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

日誌

【吾命】假日就該在聖殿裡泡男人 01

熱度 2已有 228 次閱讀2018-4-24 21:13

……我從來就認為,殿男就應該跟殿男在一起。

——佚名


  彷彿不斷延長的心電圖突然斷裂一般,男人猛然從無限延伸的黑暗夢境中驚醒。

  闖入視線的是一片白色點綴著疑似向日葵圖案的天花板,他感受到身下是有些喀骨的床鋪。不遠處傳來溫柔的嗓音:「啊,您終於醒了……」

  男人沒有反應。他很不了解,誰會拿向日葵當作天花板的樣式?

  「先生?請問您聽得到我說話嗎?」溫柔的嗓音帶點微微的擔心,並且放得更柔更緩。

  停止自己的思緒,男人緩慢地轉頭——「啥?」

  「呃……那個,您好,我是負責照顧您的祭司,請叫我溫蒂就可以了。」溫柔的嗓音配上如花似月的美貌,還有異國人的臉龐輪廓……?男人有些驚奇地打量著這位自稱「祭司」的美麗少女,他並不記得他的家鄉還存有這種職位啊?而且……粉紅色的頭髮?

  「先生,您在四天前從天上墜落在小芽村的廣場上,被我們光明神教的聖騎士撿了回來。我們已經為您治療過了,現在請您幫我稍微活動一下,感受是否還有哪裡不適好嗎?」

  男人還是人生第一次受那麼重的傷,他把全身都動過了一遍,確認每個地方都完好無損。「唔……都很好。」他模糊的咕噥。

  溫蒂開心的雙手合十,並道:「太好了,感謝仁慈的光明神!」

  「那麼先生,這是發現您時我們找到的一些應該是屬於您的東西。」溫蒂微彎下身,從床側拿出一個破舊不堪的黑色背包,男人一眼認出那是自己從小到大陪伴在身旁之物,趕緊接過去抱在懷裡。溫蒂看著男人的動作,欣慰的笑了一下:「看來的確是您的物品,感謝光明神。」說完,她站起身。「先生,由溫蒂來送您出去吧,小芽村的光明殿雖然不大,但若是一般民眾的話還是有可能迷路的。」

  「謝謝。」男人有些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躺了四天雙腳一時有些撐不住身體的重量。

  溫蒂拉開了刻著雕滿向日葵圖案的木門,明亮刺眼的光線照射了進來。「哇!今天的天氣真好!」溫蒂說道。

  「……熱。」男人被強烈的太陽光刺到瞇起眼睛,溫度傳到他的皮膚上燥熱感令他忍不住小聲地抱怨,不過沒讓溫蒂聽到。

  沒過多久,雙眼漸漸適應了外頭的亮度,眨眨眼,男人被外頭的景象徹底嚇傻了。

  這裡是哪裡!?沒有柏油路、車輛、電線杆、水泥叢林;取代而之的是乾泥土、馬車、國旗和磚房!?

  雖然被嚇得徹底,但他的臉上還是保持面無表情,他走在溫蒂的身後四處張望,然後視線對焦在溫蒂身上明顯特殊的服飾。「……這裡是哪裡?」

  「忘響國的邊境,小芽村,最近的城鎮距離這裡大約兩百公里。」溫蒂回頭說道,她好奇的歪頭。「請問您是冒險者嗎?因為地址的關係,我們村落常常接收到從外頭進來的客人,不過您的移動方式是最特殊的呢。」

  「……。」男人沒有答話,畢竟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是怎麼來到這個地方的,之前的記憶出現了斷層,昏迷前的記憶愣是想都想不起來。

  見對方神情黯然,以為是自己的問題讓對方為難了,溫蒂趕緊停下不再追究。她一個小祭司還不要太探求陌生人的事情比較好。

  這時,走廊的對面走來了一位中年的男祭司,遠遠就向溫蒂等人揮手招呼,溫蒂向那位祭司優雅的行禮:「日安,羅穆大祭司。」

  「日安,溫蒂祭司,妳身旁這位是……?」羅穆走近問道。

  溫蒂向他介紹道:「大祭司,這位就是四天前那位從天而降的先生……啊,忘了請問您的大名?」

  「顧謙。」顧謙向大祭司四十五度鞠躬,學溫蒂表示他的敬意。

  「顧……謙?聽聞您前幾日受到重傷,感謝仁慈的光明神垂愛世人,施以救贖。」羅穆咀嚼著對他來說有些奇特的咬音,微笑著表達他的善意。顧謙從前從來沒涉獵過宗教信仰方面的知識,頓時有些不知所措。

  光明神、忘響國。顧謙再怎麼不關心外頭的資訊,也知道他所在的世界並沒有這樣的國度與宗教信仰,也許他是通過了某種不明的方式來到了異世界。他對於時間、空間等理論懂得並不多,他只是個普通人,從小就是讀書考試升學,也不喜歡閱讀課外書,人生目標是找個能溫飽自己的工作混吃等死。

  「大祭司,顧謙的身體已經好很多了,我正要帶他出殿。」溫蒂在一旁說道。

  「好的,記得送他離開之後到九號禱告室來。」羅穆說道,溫蒂聞言嚴肅的點點頭,道:「是的,大祭司。」

  羅穆大祭司走後,溫蒂便帶著顧謙到神殿出口,臨別前,溫蒂告訴他:「往西走到底有間旅店可以借宿,附近有約翰大叔開的麵包坊,他的奶油麵包特別好吃!」

  「謝謝妳。」顧謙道謝,便背著背包往旅店走去。

※※※

  
  大病初癒的顧謙此時正在苦逼當一名稱職的洗碗工。

  走到旅店和老闆娘說要借宿幾天的時候,顧謙這才想起自己身在異世界,那麼背包裡的信用卡、紙鈔銅板什麼的想也知道肯定成為廢幣了。但露宿街頭這檔事情他卻是做不到,在老闆娘的建議下,當起了旅店的臨時工。

  「小夥子,動作快點,再這樣摸魚下去可要扣工資了!」資深的洗碗工前輩喊道。

  顧謙默默地加快了洗碗的速度,深怕被扣了工資可就沒錢吃飯了。

  這家旅店平時也做餐館,據說食物味道還不錯,但顧謙還沒能嘗嘗滋味便成為了幫工。「唉……。」

  劈哩啪啦——

  「你這狗娘養的賤貨,竟敢潑餿水在老子身上!」

  「對不起對不起,大人我不是故……」

  「還敢狡辯啊,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煩了是吧!艸,讓老子教教你有些人是不能惹的!」

  聽吵雜聲似乎越來越熱烈,顧謙覺得這樣下去不妥,雖然他只是個臨時工,但既然身為這間旅店的一員,同事被客人欺負也絕對不是他想看見的!

  顧謙從後場的牆邊探頭一看,很快便清楚了事情的經過。原來是一個服務生在收別桌的剩菜時,不小心絆到了一位大塊頭男子的腳,跌了個狗吃屎,飛出去的盤子碎了一地,而所謂的「潑餿水在他身上」其實也不過是衣服上的一個小汙點,只是那件衣服似乎很貴就是了,所以對方才會勃然大怒。

  「這位冒險者大人,請息怒,對於我們的人弄髒您的衣服這件事我們會負責的。另外,您今天在本店消費一律打八折,可好?」老闆娘從人群中走了出來,冷靜的協調道。

  「哼,負責?這件衣服的要價恐怕妳把整間店賣了都償還不起……」大塊頭不屑的道。

  「那麼,請至少把我們的服務生從你手上放下,店賣了可以再開,但我們的員工在這個小村子裡實在不怎麼好找。」老闆娘一手岔著腰,目光炯炯的道。

  「這可不行——」他看了一眼老闆娘,忽然發現她的姿色雖然不是一流,但長期工作下來的柔韌體格卻很是對他的胃口,他改口道:「不然妳陪我個兩晚,我就算了這件事。」他像是想像到那風花雪月的畫面,淫邪的笑了起來,把瘦小的服務生丟到一旁,猛地伸手要去抓老闆娘。

  「你……!」老闆娘沒料到這傢伙的動作竟如此快速,正想會躲避不過,一個高挑的身影擋在了她的面前,制止了大塊頭冒險者的鹹豬手。

  顧謙皺著眉頭,還沾著些許泡沫的手抓住了對方的手臂,這種要賠償要到想要人家身體的他還是第一次見到,對於這樣的神展開他還不太能理解,不過反應速度卻不會因此下降,只消一瞬間,他已經從人群外圍到老闆娘面前了。「你這樣很不優,說幾句話就動手動腳的,簡直像未開智的野獸。」

  「馬的臭小子你說什麼!」大塊頭冒險者怒髮衝冠,他向來對自己的實力特別自信,雖然剛才目標因為是老闆娘而稍微把力道與速度放緩了一點,但是卻被這個瘦弱高挑的臭小子給截住,他惱怒地揮出了拳頭,想要好好教訓一下這個滿手肥皂泡沫的臭小子!

  顧謙抬手直接化解對方威力,對方的招式對他來說就像公車站的免費網路一樣慢,三招不過,他直接把對方過肩摔給摔在地上,力道恰好抓在能讓對方痛到起不來卻不至於癱瘓的程度。

  他一腳踩在大塊頭的胸膛上,「你已經帶給所有在場的客人用餐上的困擾了,請自重。」語畢,他環視了周圍一圈,再度低下頭將腳稍微抬起來,用腳尖指了指他在對方衣服上留下的腳印,平淡的補充道:「送給你的紀念,不要總是學壞。」

  「你這該死的……唔!」大塊頭只覺得尾椎一陣一陣的刺痛,他慌張地掃視周圍,卻發現他的同夥都躲在人群中沒有出來幫他。

  而他的夥伴們此刻都在人群裡瘋狂的流著冷汗,開玩笑!大塊頭因為痛到倒在地上,所以沒有看見那年輕人對在場所有人冰冷地瞪視,誰要是敢衝上前幫忙撐腰,那不是自找死路嘛!

  「可、可惡——」大塊頭搖搖晃晃地硬是把自己撐起來,刺骨的痛處讓他的表情分外扭曲。「你給我記住,我巴奈特下次絕對會讓你屈服在我腳下!」然後他在一片靜謐中一瘸一拐地逃走了。

  這可真夠乾的。顧謙在心裡吐槽道,看著對方狼狽的背影忍不住偷笑了一下。「巴你媽逼……奧客可不是這麼當的。」想當年高中時他在餐廳打工,那些奧客可不是如此粗鄙之輩,僅靠一張嘴皮子就能把人罵得找不著娘,這裡的奧客恐怕是還沒領悟所謂「找碴」的真傳。也幸好這裡是偏遠的小村子,要是在都市區,他一個洗碗工動手打客人,接下來就不用活了。

  「小兄弟,挺行的呀!」差點沒被非禮的老闆娘此刻已經緩過氣來,豪爽的勾搭顧謙的肩膀。「幸好有你幫忙抵擋那鹹豬手啦,不然老娘柔弱貞潔的形象可就保持不下去了!」說著熱情來了,她便一揚聲,道:「害你們被打擾用餐啦!今天消費一律打六折,酒水我請各位喝個爽快,大家說好不好?」

  「哎,好啊!」「老闆娘豪爽!」頓時一片叫好聲,其他客人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繼續吃飯,氣氛又熱絡了起來。

  顧謙微笑,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在老闆娘耳邊悄聲問道:「那我今天有加薪嗎?」

  「有,肯定有的!」老闆娘猛地拍了拍顧謙的背,顧謙痛的呲牙咧嘴。「以後有類似情況就麻煩你啦,解決一個就多給一點。」老闆娘朗聲說道,顧謙能在老闆娘欣慰的表情中找到一絲如釋重負的神色。他問道:「這裡常常出現這樣的客人嗎?」

  「這村子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常常有來自外地的客人,除了冒險者以外,也有一些自以為是的跋扈子弟。」老闆娘說著便翻了個白眼,「剛才那個巴奈特,是某個小貴族的獨子,明明只是個初級劍士,卻時常仗著一點武力欺負這裡的居民。幸好有你的出現,真難得能看到他和他的囉喽嚇得屁滾尿流的樣子呢!」她得意地大笑,好像自己才是打跑巴奈特的人。

  「這樣難道不會覺得很麻煩嗎?」顧謙問。

  「當然,但還是得生活下去啊……雖然這裡配有聖騎士,但他們一點用處都沒有。」說到後面老闆娘的音量自動降低,她又道:「小芽村因為地理位置偏僻,沒什麼汰換過,所以被調動到這兒的聖騎士整天好吃懶做,巴奈特來沒多久便和他們混在一起,導致即使他作亂也沒能力阻止……畢竟戰力都靠向他那邊了。」
  
  偏遠的小鄉村很難得到幫助,顧謙原來生活的世界也有這樣的情況,但他一個人的力量微薄,又是外來客。即使知道小芽村的居民的困擾,他暫時沒有足夠的力量跟這裡的聖騎士鬧起來。顧謙只好暗暗把這件事放在心底。

  深夜,顧謙做完了所有工作,用清水擦過身體便窩進了老闆娘留給他的單人房。半天工作下來,他已疲憊不堪,很快便睡沉了。

  他夢到了一個地方,一個到處都散發著柔和光芒的華麗宮殿,他身處其中,只覺得全身暖洋洋的。

  這時,從對面飄來了一顆淡金色的光球,他好奇地戳了一下,光球的內部猛然傳出一聲尖叫:「啊啊啊——非禮啊啊啊啊——」

  ……啥小。

  「你你你這個變態,幹嘛突然戳人家肚子!還以為你是個君子,沒想到是個大色狼……本座真是看走眼了!」光球的光芒變得有些刺眼,它的聲音特別高亢,顧謙忍不住掏了掏耳朵。

  「你是什麼東西……」

  「本座才不是東西!本座可是講了一句『世界要有光。』世界便有了光的存在!」光球尖叫道。

  「……上帝?」

  「光明神啦!」一瞬間光芒壟罩住顧謙的眼睛,顧謙覺得自己絕對瞎了。雖然自己不是信仰宗教,不過內心難免有過一些幻想,幸好對方不是上帝,內心中所構造的高大上的存在沒有為這顆光球而崩塌,仍牢牢地保住了心中的憧憬。真是萬幸。

  「那麼……這位光明神,祢貴為一屆神明,怎麼會來找我這個平民呢?」平白被白光刺到的眼睛還在隱隱作痛,此刻顧謙有些沒好氣地問道。「介於本人並不是祢的信徒之一,我希望祢不是因為我今天摔了巴什麼的傢伙而來找我算帳的。」

  「當然不是因為那個劣質品……咳,我是說,那個小傢伙。」光明神在半空中轉了個圈,道:「異世界的小朋友呦,你知道你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嗎?」

  「我不知道。事實上,我失去了那一段記憶。」顧謙想到光明神既然是神,那麼會知道他是穿越者也不奇怪,便誠實地說了。

  「嗯……也難怪……」光明神低低的沉吟,顧謙還來不及聽清,便又聽到光明神用輕快的語氣道:「既然平安的到這裡了,不如你來幫本座個忙吧!」

  「為什麼是我?」顧謙想起曾經看的一些故事中,和神做交易總是會有不少麻煩,以及各種悲慘下場。為了不要重蹈前人的悲劇,他沒有馬上答應或拒絕,而是詢問原因。

  光明神稍微向顧謙湊近,光球稍微變得有點發紅:「其實……本座最近有點煩惱,你知道的,身為全大陸排名前三的神明,本座擁有創物的權利。上個月,我因為一時失手,在創物時不小心把一些濃度過高的天賦液灌在同一個生物身上,導致他降生時造成世界的能量失衡。」光球此時已經變成橘紅色了,散發著像太陽一般炙熱的熱量,顧謙不動聲色的往後退了幾步,才沒有了皮膚被灼燒的感覺。

  光明神頓了一下,說:「小餛飩……呃,渾沌神說這樣會造成世界架構崩塌,於是創造了一個小傢伙來制衡我家小朋友,才讓世界平靜了下來。

  「呃……那很好啊,聽起來沒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顧謙只覺困惑,事情都解決了那還找他做什麼?

  「一點都不好!」光明神尖叫道,顏色從橘紅轉為暗紅色,甚至上下頂部都有些微發紫。「媽的死餛飩把我的人都搞死了,轉世之後還不放過他,還說什麼『死一次長一智,這樣以後才不會惹麻煩』!說什麼制衡,這是霸凌,生生世世的霸凌!都快把我家小朋友弄得人格分裂了——」隨著光明神的情緒變化,光球已經變成一種詭異的亮紫色,球體周圍不時爆發燙人的蒸氣。

  「冷靜,光明神,冷靜……」顧謙安撫面前氣炸的神祇,試圖緩和祂的情緒。

  「對,沒錯,你說的對。我需要冷靜……」光球快速的旋轉起來,顏色緩慢的變化著。

  氣氛突然寧靜了一會兒,顧謙耐心的等待光明神整理祂的情緒,沒有白目的問問題,比如渾沌神是誰之類的。

  「來吧,我們繼續剛才的話題。」光明神的光球回到原來的淡金色,語氣溫和了許多。「本座的造物經過多次轉世之後,已經不再如從前那般實力蠻橫,渾沌神的造物多少有幫上了忙,現在他的實力已經降到僅僅是比大部分人優秀一些,不再有能量失衡的問題。」光明神的球體表面刮起一道白色波浪,又道:「事情是解決了沒有錯,但渾沌神的造物仍在履行當初被創造時所賦予的使命。神的造物只能由神親自創造或回收,一般來說並不是什麼問題,但這個世界是由本座與渾沌神、戰神共同維護,『吾等不能干涉祂神的造物』是三大神祇維持和平的約定,而渾沌神卻在這時去了其他世界旅行了……所以,本座的造物至今仍舊會被追殺,哪怕他只是個普通人。」

  「……」顧謙正在努力消化資訊。事實上他只聽到了前段和最後兩句,其餘都在走神,沒辦法,他的專注力一直不太行。幸好他的瞬間記憶力還不錯,在腦海中稍微往前翻翻剛才聽到的東西還是能了解七、八成。

  「我大概了解了,但是,為什麼是找我?」顧謙疑惑的問。

  「因為你是神宿體啊。」光明神說道,看到顧謙一頭霧水的樣子,便道:「簡單來說就是適合神靈或其他靈體寄宿的體質,你小時候難道沒有被鬼附身之類的經驗?」
  
  「沒有。」

  「真的假的……」雖然對方只是一顆光球,但顧謙總覺得他可以看到對方在咋舌的表情。「嘖嘖嘖,看你身上也沒有戴護符的樣子,真是特別的神宿體……」

  「行了,你趕緊繼續說吧。」顧謙打斷光明神的碎念。

  「嗯哼,因為你身為神宿體,本座可以放一點神力到你身上,只要你在本座的造物周圍,渾沌神的傢伙就會因為感受到神力而不敢靠近他了。」光明神說道。

  「所以你是要我像個變態一樣隨時跟在你的造物後面?」

  「什麼?」光明神一楞,忽然想起眼前這傢伙剛見到他就無(色)禮(情)的戳他肚子的事情,突然尖叫:「不准!人家不准你靠近我兒子!」

  「可是你不是要我跟在你的造物旁邊嗎?」被尖銳的聲音弄得煩躁的顧謙語氣漸漸差了起來。

  「你就不能想個辦法光明正大的待在他身邊嗎!」

  「為什麼還要我想辦法啊,你兒子你自己顧啦。」

  「能被神祇囑咐貼身照顧神之子可是無上的榮幸,你這什麼意思啊!」

  「你是在大聲什麼啦!」

  「人家、人家只是太擔心兒子而已……」光明神忽然一改凶狠的架勢,變得委屈柔弱了起來。「你幹嘛兇人家,人家又不是故意的……」

  「……」

  「哥哥,你就幫幫小光吧,小光真的、真的很需要顧謙哥哥的幫助。」光明神的光球拉長,幻化成可愛的小男孩,淚眼汪汪的抓住顧謙的衣服,像一隻被拋棄的小狗一般,特別的惹人憐愛。

  「……!」太糟糕了,顧謙想著。他對小淚包特別沒輒,平常窩在家裡看可愛小動物影片的時候就常常有一股想要領養小動物的衝動。但是因為男朋友對動物毛過敏,就一直沒有真的去領養。結果分手了之後還沒來得及去彌補之前的遺憾,就迷迷糊糊的來到這裡了。

  「……好吧。」他說,眼神暗了下來,他沉浸在當時和男友分手的悲傷,沒有看到光明神眼中的奸笑一閃而逝。

  「非常感謝。」光明神變回原來光球的模樣,淡金色中有一閃一閃的藍光。「作為你答應請託的謝禮,本座將賜予你一些天賦,期盼你早日完成任務。」

  「等等,可是我要怎麼樣才能知道哪個是你的造物?總不能全大陸地毯式搜索吧?」

  「本座放在你體內的神力會幫助你感應到他,在圓方百米以內。」

  「百米這範圍也太大了吧……」顧謙還想抱怨,但周圍的神殿背景忽然扭曲了起來。

  光球此時射出三道光線進入顧謙的體內,顧謙只感覺到體內的血液像是在抗議光線的入侵而躁動了起來,肌肉也越發疼痛,他忍不住大聲痛呼。

  「這是本座賜給你的天賦:武技、魔法和彆扭,好好使用它們。」

  語畢,整個空間像是無底深淵一般拖住了顧謙的雙腳將他往下拉去,顧謙嚇得從床上跳起來,才發現自己的背後和額頭早已佈滿冷汗。

  「呼、呼……原來是夢……」他感到有些暈眩,隨意的往四周看去,在床頭櫃發現了一張紙條。

  『顧謙,你竟然在人家的夢裡夢遺,好色喔! By光明神

  顧謙趕緊往自己的褲檔一瞪,嗯,是乾淨的。

  ……

  ……

  ……等等,原來這不是夢嗎!?





路過

雞蛋
2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 個評論)

回復 glaciempluviae 2018-6-25 18:10
喔天啊看起來好舒壓xdddd很少看自創角置入同人文的故事,感覺要開啟新世界的大門了(什麼
回復 森焱 2018-6-25 19:58
glaciempluviae: 喔天啊看起來好舒壓xdddd很少看自創角置入同人文的故事,感覺要開啟新世界的大門了(什麼
恭喜開啟新世界大門!(灑花)(不你

自創角色置入其實在御論一抓一大把吧?
只不過成年男子跑到吾命的文比較少而已wwww

不論如何,感謝鍵閱!
回復 刀刀 2018-7-24 20:31
好喜歡www
感覺特別的不一樣,是非常少見的成年男子wwww
好期待後續,對於文章的第一句話我深感認同 (什
回復 森焱 2018-7-26 21:13
刀刀: 好喜歡www
感覺特別的不一樣,是非常少見的成年男子wwww
好期待後續,對於文章的第一句話我深感認同 (什
YEAH!!!!承蒙厚愛!!!!

彎彎的成年男子最棒了~
就是要男人味厚一點才能吸引對方XD

殿男跟殿男的搭配是最棒的!!!
回復 刀刀 2018-7-27 20:59
森焱: YEAH!!!!承蒙厚愛!!!!

彎彎的成年男子最棒了~
就是要男人味厚一點才能吸引對方XD

殿男跟殿男的搭配是最棒的!!!
可惡為什麼沒有評論點讚功能XD
為『男人味厚一點才能吸引對方』
和『殿男跟殿男的搭配是最棒的』點讚www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